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才能跟上飙升的指数

尝到了甜头的沪指像开了挂的列车,一直在高速前进。不断刷新的反弹高点,和竞相接力的权重股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总有不断到来的新高潮把市场的情绪渲染的五彩斑斓。银行股一枝独秀,钢铁、煤炭等周期股也闪亮登场,带动了装修装饰、工程建设、水泥建材和化纤、化工板块的连抉走强,热点依然缺乏持续性,量能依然缺乏连贯性,让投资者感受最深的便是大盘在指数不断向上的攀升中渐渐失去了众多八股支撑,仅仅靠着二股在唱大戏。等待中小创风格转化的投资者等得快疯癫了,却依然只闻其声未见其人,创业板仍然在艰难的磨底阶段,期待反弹唯有耐心。坚持低吸调整到位的白马蓝筹,坚持寻找超跌个股反弹机会,次新的反弹,一直是亮点。


沪指越过3450点后便愈发强势起来,靠的就是权重股的不断发威。回顾2018年以来,行情出奇强劲,特别是沪指,以一个“十一连阳”开启了持续到今的开年大戏,不仅3450点被成功突破,甚至3500点,也已经近在咫尺。但令众多投资者尴尬的是,指数的上涨不仅没有使大多数人赚到钱,反而还有相当部分人群的股票市值却是在不断缩水的,这便是二股和八股的分化严重所致。白马蓝筹的表现,有目共睹,从白酒、家电,到石化、地产,曾经的傻笨粗成为如今的高富帅,由于趋势的力量,这种行情还会延续下去。但与广大中小投资者密切相关的八股走势却差强人意,不仅中小创指数连创新低,就连被寄予厚望的热门题材股也在短时的欢愉过后又再度陷入节节下挫的走势中。最要命的,这种情况可能还会贯穿到整个2018年的接下来的行情中。也就是说,如果你不能踏准节奏,跟上这少之又少的市场机会,即便未来有一天沪指真的站到3500点上方,甚至冲击3600点位置,你依然可能只是“望指兴叹”。另一方面,白马蓝筹虽好,但是由于轮动依然较快,赚钱难度丝毫不减。你看着不错的白酒家电,一旦动心追进,分分钟套你没商量。这说明蓝筹的节奏把握才是最大问题,何时攻,何时守,攻守之道其实还在于一个度的把控。不贪的人,依靠60分钟通子金叉入场通子死叉离场自然可以确保稳健获利,而贪婪的人,任何一个点追进都想着还能有个一倍两倍的收益否则绝不离场。每一只个股都有属于自己的趋势,只是绝大部分投资者很难将这点看得通透。所以,市场从来都不缺乏机会,缺乏的,是寻找和挖掘机会的本领。


今日盘面,有一个大家伙在涌动,中字头。其实早在今年初的行情中,中字头就曾经出现过一轮攻势,但是近期又明显出现了获利回吐的迹象。今日,再度形成上冲大道午线的情况,并且量能出现了进一步放大迹象。有些品种,甚至走出了明显的上冲态势,其中,中国建筑中国化学中国银行中国西电等个股尤为明显。对于上升趋势良好的,尤其是能过突破了七线压力创了新高的品种依然可以关注,但是要注意,量能是否可以持续跟进。一旦缩量严重,或者放出高位大阴量,就需要小心。


此时的选股依然只适宜低吸,低位+超跌,还是一个重要方向。今日盘中,又有一批超跌个股出现了强势反击态势,涨停个股中近一半都是出于这种情况。浙江众成永吉股份中装建设贵绳股份华录百纳汇金通,就是具有代表性的品种。希望大家的选股思路也要放到这上面来,继续耐心在超跌个股中找寻机会,特别是低位形成通子金叉的个股,就更加值得关注。





大宗商品市场,经过连续几日的快速下跌后,黑色系大都逼近到了近期非常重要的支撑位,并且开始缓缓反击。这其中,铁矿和螺纹的走势相对较强。当然,从操作的角度讲,这还只是左侧的抄底信号,右侧信号还要等待更多的右侧确认信息。比如60分钟分时是否已经构成了金叉,包括继续向上是否还有短时重要压力等等。以铁矿为例,60分钟分时金叉出现,但是上方的辰线和午线压力在537-542区域仍然需要注意,只有这里真正突破才意味向上趋势真正打开。否则,高抛低吸是你必须要严格遵循的策略。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健康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中证500: 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煤炭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1000: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银行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钢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区块链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新能源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4G、5G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昨晚刚要吃饭,突然有人敲门,我打开门一看,一个送外卖的小伙子。拎了很多大螃蟹站在门外。 我说:“你一定是弄错了,我并没有叫外卖。”“这我知道” 小伙子说,“这是你的好友让我拿给你看一眼的,这是他今天晚上要吃的美食。他手机坏了,发不了朋友圈。快点看吧,我还得跑十几家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