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惊心动魄的调整啥时候会结束

一天前,还在临近3600点处开怀大笑,一天后,便在3500点下方失声痛哭,大盘发起疯来,连它自己都怕。商业百货概念因为万达私有化而被带动,但辐射范围有限,两市近7成的股票还是在下跌,这其中,上证50成为罪魁祸首,指数继续大跌1.3%,远大于两市的平均跌幅,印证了站得越高摔得越狠那句老话。几大指数均已濒临短期重要区域,例如深成指的11240点、创业板的1775点,非常重要。到底是一波快速调整还是阶段性修正,明天就会见分晓。此时仍需擦亮慧眼,特别是对于八股,不能胡乱选择,从区块链到次新股,人气品种同样面临调整风险,监管层提示的“已经密切关注借势炒作高价股、概念股、热点股等突出问题,对于存在涉嫌操纵市场行为的,执法部门将坚决出‘重拳’打击。”千万当回事,别当耳旁风。对于苦等蓝筹调整的人来说,这是一个机会,无论是主板还是神创,一直说追高不行只能低吸,终于可以得偿所愿了。



从上周后半段开始,我已经不断在提示市场的风险了,特别是二股连续过快上涨带来的指数的“虚假繁荣”,越濒临3600点反而越令人恐慌。狂炒作蓝筹白马的结果是引发了众多“高价股、概念股、热点股”被误认为是价值投资的白马股而一通狂炒,这其中,次新股板块尤甚。这也是为何寒锐钴业睿能科技在发布了看似不错的年报预告后依然是以跌停报收。近两日的盘面看,价格在60元上方的次新股跌幅普遍不小,看来都明显感受到了监管层的态度。这类个股普遍存在市盈率偏高,业绩增长乏力的现象,一旦遭遇监管加强,马上就会原形毕露。对次新股指数来说,连续三日未能收复子线位置,已经使得通子线形成了死叉,接下来再度反抽子线就是重要的观测点,不能重新形成金叉会使得长达一个月的次新股行情彻底夭折,那其中涨幅巨大的品种就会面临集中的获利回吐压力。提示投资者注意,如果出现了毫无征兆地跌破子线甚至形成通子死叉的情况,就要果断先行离场。


万达私有化带动的商业零售概念股崛起,是今天的一大亮点,但仔细看看,里面不少滥竽充数之流。特别是一些走出了冲高回落形态并且高位放量的个股,特别要加以小心,例如旷达科技新华联就是这样。倒是一些纯正的商业百货概念股走势比较抢眼,这里面一个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超跌,所以,关注低位低价和超跌,才是目前这个阶段的生存之道。


指数角度讲,沪指回补前期跳空缺口并跌破3500点后也没有出现马上拉抬,这说明调整的级别在加大。我昨日提示的60分钟分时通子死叉还是形成了,这就是说调整绝不会像1月15日那样就是个单日走势,而是一波集中的获利回吐。接下来关注的重要支撑位有两个,一个是大道通线,一个是大道子线,毕竟,通子金叉以来还从来没有回踩过这个区域。通线大致在3480点下方,而子线大致在3440点附近,这里能否扛住才是大盘接下来最重要的任务。深成指和创业板走势稍微好些,明日就都要面临短期的最重要支撑了,一个在11240点(大道亥线和午线)、创业板在1775点(大道子线),这里也是考验八股的重要时刻,从今天盘面看,八股明显比二股更有韧劲一些,原因也是前期整体涨幅不大所致。一旦这个区域支撑有效,又会进入到进二退一的节奏当中。


此时选股还是应该遵循低位、低价和超跌原则,特别是能够在底部形成通子金叉并且能够放量的个股,是一个可供选择的方向。当然,此时操作需要降低预期,不要动辄就要大赚一倍两倍,在市场整体形势处于震荡结构中,减持高抛低吸的操作策略是你获得不错收益的有效保证。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沪深3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 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煤炭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1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银行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钢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区块链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新能源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4G、5G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年底了,单位里的事情多起来,连周末都要加班。阿娇想了半天,跟领导请假说,她男朋友周末要从外地来,因为有一年没见面了,很快又要出国留学,所以希望领导能体谅,特批个假,领导还真答应了。周末的时候,阿娇的妈妈来看她,还带着她15岁的外甥一起。妈妈让阿娇带外甥去游乐场玩,结果,不小心撞见了单位领导。那一刻,仿佛全世界都凝固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