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跌还会延续多久?

暴风雨来临的时候,你要做的,是找个地方先避雨,而不是站在雨中狂喊:雨啥时候停?!不算今天,大盘已经跌了一周,无奈,屋漏偏逢连夜雨,隔夜美股暴跌导致全球资本市场震动,每每在关键时刻便挺身而出的上证50也低下了高贵的头,没有他们的护盘,本就风雨飘摇的市场便有如暴雨倾盆,沪指华丽丽下跌了3%,深成指和中小板指下跌超过4%,创业板更是暴跌超过5%,两市超过400只个股跌停。终于让不明就里的投资者明白了,期待中的牛市不过就是南柯一梦,C浪下跌进行中,威力到底有多大,一看便知。大盘用一个月的时间谈了场恋爱领了个证,却用了一周的时间,便完成了离婚手续。距离春节长假还有6个交易日,能探明一个阶段性底部就是节前的最大胜利,其他任何不切实际的想法,都还会很危险。在恐慌没有完全宣泄前,保持冷静。



都说没有后悔药可以吃,我却觉得未必,其实早在1月23日沪指突破“熔断”位置之后,我就开始在不断警示风险了。当天的文章我就曾经讲过:


“从指数角度讲,3600-3680点区域是2015年12月的高点,也是后期股指继续向上的最重要压力位。从目前的情况看,量能不济依然是大问题,没有足够量能(单日3000-4000亿左右)的持续放大,指望能够突破这里的难度极大。所以,大B浪的高点我们可以锁定在这个区域,也提示投资者在后期的操作中注意。”


在1月25日的文章中,我更是直接给了标题《主板的调整已经箭在弦上》,里面明确提到:


“对主板来说,近期还是要防范风险为主,连续上行过后很多品种都积累了巨大的获利盘,特别是连续暴涨的蓝筹白马更是这样。虽然今日盘中还是死死守住了5日线没破,但是从趋势角度看,30分钟分时和60分钟分时的背离已经越来越明显了。特别是30分钟分时,回落悄然逼近了大道子线位置,后市需要密切关注这里的得失,一旦失守并构成通子线死叉,你就要小心调整绝不会像你今日看到的这样温柔。不要以为“十一连阳”也好,“十九连阳”也罢会是一种常态,这毕竟属于历史上的极端情况。一旦行情出现修正,调整的压力依然不可小觑。”


1月26日盘后,我特别提示了次新股的调整风险:


“今日盘面,出现了一类股票的短时破位情况,这就是次新股。龙头股贵州燃气再也没了前段时间的牛气哄哄,一波攻势终于停下了脚步,M头形态已具雏形。而次新股指数也在今日开始震荡下行,并一举跌破了大道子线位置,这是自去年12月26日形成通子金叉后的第二次跌破子线,并且使得通线和子线的距离愈发逼近。需要提示大家的是,一旦形成了通子线死叉,则表明次新股的反弹行情会告一段落,接下来,必须重点关注子线位置能否尽快收复,否则的话,对短期反弹不少的次新股来说就将迎来一个调整过程。几大指数看,沪指今日还在刷新反弹高点,但是盘中的震荡也在逐步加剧,建议大家继续关注30分钟分时形态,一旦通子死叉出现,真正的阶段性调整就会到来,必须密切关注。一直说,日线中的大道通线位置迟迟不会踩并不是好事,此时冲的越高后期一旦调整威力就越大。对于创业板指数,还是前几日的判断,仍然会维持震荡格局,1890下方依然压力山大,过高期望并不现实。”


非常遗憾,绝大部分投资者恐怕还是对我当时的反复提示并未重视,终于导致大盘在1月29日创出了阶段性的反弹高点后便开始向下跳水,并一直持续跌到今天。


此时,可能还会有投资者认为,你不过就是马后炮,或者你就会嘴里说,实际操作你又是怎么做的呢?来,贴个真实的数据给大家看,我拉了自己账户中从1月22日到今天的所有交易信息,你们仔细看看,从1月22日到1月24日,我清光了所有的股票,为了管住手,将资金全部转出,账户上就只剩 下了4.63元。





看到了,一个成熟的投资者不光是要在机会来临之际把握时机,更重要的,要学会在风险来临之际规避风险。那句老话怎么说的?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才是师傅。


从今日盘面看,大票小票通杀,除了黄金板块稍好,其余全线尽墨。连沪深300指数,也失去了往日的神采,直接跌破了大道子线位置,接下来,回踩午线,就是一个异常重要的任务。在它没有调整完毕之前,指望市场真正企稳,并不现实。上证指数,60分钟分时的通子金叉最终未能走出,这说明,从1月29日形成通子死叉以来的下跌还在进行中。你要等待的,就是合适能够再度形成金叉后的机会,在这里没有到达前,继续保持观望。创业板的走势更加惨烈,不仅一举跌破了去年刚刚创下的阶段性低点,而且继续刷新着三年以来的新低。这也说明,我一直强调的八股C浪还在运行过程中,这个阶段,任何不切实际的抄底都会成为炮灰。


此时的操作应该严格技术,尽管盘面中还有些抗跌的品种,你也一定要以不破子线和通子金叉为操作依据。只要出现了破位情况,切记先行离场。在弱势中,能够尽可能保存住体力,才是真正的生存之道。我特别想提示下银行板块,在今天的盘面上,出现了很多高位放量出货的个股,提示大家小心,毕竟连续上涨过后本身也积累了不少获利盘,一旦集中回吐,势头又会很猛。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 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1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银行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新能源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4G、5G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午吃饭的时候,看到旁边一个包厢中,几个美女一起吃火锅,因为包厢温度太高, 吃了不到一小时, 个个满身流汗,脸上的妆全花了。实在忍耐不住, 大伙儿匆匆去卫生间洗脸,然后全部素颜回来坐好。这时,服务生进来上菜,一看,傻眼了,带着哭腔问:“你们什么时候进来的?妈的!刚才那桌人啥时候跑的呀?单还没买呢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