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狗年的大盘是什么颜色的

狗年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终于平稳收官。两市也衬托出浓浓的节日气氛,双双以红盘报收。但是沪指,最后未能收复3200点,创业板也还是绿盘状态,这给最后一个交易日多少留下了一些遗憾。特别是两市量能的大幅萎缩,令期待大行情的人们还是有些失望。虽然钢铁、充电桩、石油、航运、水泥板块领涨两市,但是农业、芯片、次新股的再度弱势说明目前的市场仍然很难有一枝独秀的板块,更多的,都还是在超跌之后的技术性反弹而已。对操心了一年的投资者来说,此时实在没有必要再过纠结,从今天起,股市要进入到一年中时间跨度最长的一个假期中,暂时忘却股市,怕才是最好的选择。


前期我曾经多次说过,大盘能在节前稳定住就已经是最大的利好了,从实际情况看,也正是如此。深成指和中小创代表的八股,在下跌后的第13个交易日开始企稳反弹,并形成了60分钟分时的通子金叉态势,而沪指由于调整时间稍晚,所以一直到最近两日才出现明显止跌,但60分钟分时看,也还没有形成通子金叉的态势,不过就是向着通线和子线在快速反抽。今日盘中,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双双回踩大道子线获得支撑,表现出了一定的强势,这对节后市场是个不错的提振。但考虑到过节期间周边市场可能依然存在的不确定性,所以,也还是要对节后的大盘多一分谨慎。


无论是港股还是美股,都形成了明确的通子死叉态势,近几日的反弹也只能先视为前期连续下跌后的修正。毕竟,一旦反击到通线位置就会再度遇阻。或者这么说,在通子金叉没有真正形成前,不会有明确的再度向上行情的出现。从周线角度讲,道琼斯指数还是在子线上方获得的支撑,说明整体的趋势还没有完全逆转,属于大级别的回撤整理。如果哪天周线中的子线真正失守了,就宣告这一轮牛市的彻底终结。24000点是道指的一个重要支撑位置,后市需要密切关注。


再回到A股市场,大家所期待的“春季行情”一定会到来,只是在这之前恐怕还会有一个下探的动作。特别是对于二股来说,更要小心。毕竟,从调整的时间看,无论是上证50还是沪深300都稍显不足,如果能在节后再探一次前底,反而对后市行情更加有利。所以空仓的投资者也不必太过着急,节后市场一定有更好的入场点可供你介入。





对未来市场,我前期曾经几次做过预判,这里再给一次:大盘将会在节后展开一段难得的“春季行情”,时间持续一个月左右。然后,无论是二股还是八股,都还会进入继续探底的过程,我将之定义为C浪过程。最终的调整时间何时结束,取决于两市下跌的幅度能有多深。毕竟,两市目前的平均估值还远远没有到熊市底部的平均水平,这个过程熬得越久,就越不利于后面行情的运行。如果单从平均市盈率角度讲,应该再下降30%左右才较为合理,但指数肯定不会下降这么多,所以,最终的C浪会是前期涨的多的品种加速向下,而跌幅巨大的品种反而会震荡缓跌。甚至从某种角度讲,二股未来的下跌会比八股更惨烈,这一点,不可不妨。当然,这都是后话,我只是先给一个提示,供大家参考。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1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新能源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4G、5G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马上要过年了,我突然想起有一年在农村里过年,村里面的少年经常骑摩托飙车。一天夜里,我听到轰的一声响,我和父亲出去看。手电筒一照,一辆摩托躺在地上,前轮子歪了,后轮还打着转,前头的沙堆里,一只鞋子塞在那,我和父亲四下没找到人,赶紧用锄头把沙堆刨开,怕人怼沙堆里去了……刨了一身汗,突然,树上传来一个虚弱的声音:“我...还没死呢,你们就打算把我...埋了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