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防二次探底出现

1800点,对于创业板来说,真的成为一道魔咒,最终还是没有挺过去。最重要的原因,是反弹时间周期的临近和反弹强压力所致。民航机场、工艺商品、贵金属、多元金融、化纤和文化传媒,成为市场不多的亮点,这说明,在经历了一个异常兴奋的新春开门红后,到了该喘口气的时候了。周期股领跌两市,保险、券商低迷,白马蓝筹,这个曾经令市场最为踏实的稳定器也已经丧失了稳定的基因,还在震荡寻底的迷茫期中苦苦支撑。沪指的缺口,始终是大盘的心病,越晚回补压力越大,真的希望春季行情能走得远一些,对接下来的调整,就别戴着有色眼镜看。所谓的二次探底,是风险,但同样,是机遇。



平心而论,这段时间的反弹走势还算不错,因为八股涨了。但是对于很多从一月份才开始矛头转向二股的“价值投资者”来说应该是非常郁闷的一段日子,六连阳后便一直萎靡不振。其实,二八不同步的问题我已经不止一次在讲了,原因很简单:二股涨了两年多,到头了,该进入下跌周期了;而八股跌了两三年,跌了不少,该进入反弹周期了。如果你炒股一直是秉持着固有思维不变,那这段时间的走势就会让你异常纠结。关于最近这几日的走势,早在2月27日盘后,我已经做了非常清楚的描述,不妨再来回顾下:


“从指数角度讲,昨天提示过,沪指受制于大道亥线的压力非常明显,自然出现要回落。现在的问题是30分钟分时逐步形成了通子死叉的状态,如果一旦短期支撑3280点失守,则要明白,调整会更加凌厉,因为会扩散到60分钟级别。那样,60分钟分时的子线位置就成为最重要的支撑位,也是你决定是否能够再度入场的唯一信号。深成指也是受制于日线中的子线位置出现回落,这表明,经过连续几日的快速反弹后调整已经展开。现在的问题就是调整的周期是短期还是长期的情况。短期的话,沪指在60分钟子线位置就会止跌,那样,继续向上会使得这轮的反弹直接运行到3月5日前后。如果是长期,你会看到跌破60分钟分时子线的情况,那样,后市的运行就是一个倒N字的形态。这一点,事先提示大家,就是希望能在实盘操作中密切关注。”


这段话如果你看懂了,不难发现,3280点成为3月27日之后最重要的压力,而60分钟分时子线位置的失守导致调整一直在进行中。前期,沪指没有大幅下挫是因为创业板整体趋势较强,还处在连续反弹的结构中,现在,创业板也真正遇到了重要阻力,你就要小心沪指可能会出现加速向下的调整态势,而继续回补3月22日和3月13日的缺口就是一个最重要的任务,终结目标就是大道卯线。此外,3月5日是我强调的另一个重要日期,对创业板来说,已经是反弹的第13个交易日了,不出意外的话,就该进入到调整周期了。至于调整空间,继续关注通子线的运行,回踩通线或者子线位置是最重要的支撑,大致1720点附近。


把这几点弄懂,就该对接下来的行情胸中有数了。春季行情正在进行中,只是进攻的第一波攻势要告一段落了,然后就该是第二阶段,震荡回调过程了。也只有这个过程充分完成,才有希望再来个第三波段。而这,就会构成整个春季行情的全部运行轨迹。


调整出现,你要对手中的品种进行一下甄别,短期获利颇丰的,一定要落袋为安,再好的行情也会有震荡,反复做过山车的尴尬希望不要重复上演。最强风口工业互联网,今天分化极为明显,特别提示像软件、半导体、网络安全、4G5G等前期的一大批热门品种,也都会面临调整,具体的要依据各自的七线位置做综合研判。几大指数都有通子金叉的希望,和目前的创业板指数非常相似,所以回踩通线或者子线位置是接下来的重要任务,你要做的,就是视回踩这里的支撑再考虑入场博弈。


留个作业吧,仅供大道七线爱好者对照参考。






再来看看大宗商品市场,压抑许久的美元终于牛气了一把,不管它借助着是美国主子的利好还是其他原因,但市场,还是给了充分的理解和欢迎。黄金因此而承压,一举跌到大道午线和辰线(1300美元)后开始发动反击,谁都知道,接下来的每一步都不容有失。守不住1300点的关口,大宗商品的好日子就别想走出来,所以,知耻后勇的黄金肯定会发动一次反击,通子死叉的出现会使得大道通线成为短时最重要的压力位。而这,对趋势投资者来说便是机会所在,继续高抛低吸的策略会使你的每一次操作都如鱼得水。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沪深3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中证500: 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美丽中国: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新能源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芯片概念: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4G、5G :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中证1000: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区块链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军工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今天是元宵节,大家记得要吃元宵哦。我已经吃过了,中午的时候,公司老总请大家吃饭,那饭店生意可火了,连元宵都卖脱销了。就剩下最后几个给我们这桌煮了一碗端上来,我们十几个人还轮不到每人一个,老总让大家吃,大家很谦让,你推我推,先给了几位女士,最后就剩下一个了。老总用筷子进去捞,结果元宵太滑了,半天都没捞上来。刚好汤勺在我手里,我就把元宵盛好,放到我自己碗里了。当时,一大桌子人都用非常钦佩的眼神看着我......不过,还是领导体贴我,怕我尴尬,顺手就夹了个鱿鱼,放我碗里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