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眼前的光是之后的黑暗抛下的诱饵

二股的抽风式反弹只一天便遇阻回落,周期股因为期货市场中大宗商品的全面走弱而出现再度向下的态势,特别是曾经的人气王银行股在释放了巨大的利好后依然走出了冲高回落的套人形态,这对寄希望于二八转换的人们来说无异于当头一棒。工业互联网、独角兽概念股分化巨大,持续的几天的打板秀渐成强弩之末,特别是创业板受制于1800点的压力非常明显,一直说通子金叉形成后不经历一次回踩通线的过程,是很难走的更远的,所以八股的回落就成为必然。由于重要会议尚处于进行中,主力在盘中还是不遗余力在试图护盘,否则调整绝不是你看到的如此这般温柔。但你必须明白,经过前面十几个交易日的连续反弹过后,调整必然会到来,所以难看的指数还不是最主要的问题,对前期涨幅颇大的题材股适时高抛然后继续在低洼的滞涨股中寻找机会才是最佳策略。既然是存量资金博弈的行情,踏准节奏,不追涨,这应该是一条基本逻辑。



一大早,媒体就开始给“独角兽”们泼冷水了。这几天,关于独角兽的话题热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点。可资证明的是,在某专业搜索引擎的排行榜上,关于“独角兽回归A股”这个证券话题,罕见地冲到了热搜榜的前十之列。民之关切,事出有因,冰冻三尺亦非一日之寒。A股诞生了近30年,由于种种历史原因,独角兽们却无法获得A股市场的支持,只能无奈地远赴海外。尤其是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和京东(BATJ)们集体出走,使得中国互联网经济红利,更多被海外投资者所享用,留下“赚钱在国内,分红在海外”的尴尬现实。世界各地对上市资源的争夺,本质上是对资本定价权的竞争。拥抱独角兽,往小处说,可以让A股投资者拥有了分享中国互联网红利的机会;于大处而言,则是中国打造全球化资本市场、跻身资本强国的重要绩点。但是,在独角兽热潮的当下,我们也需要一些冷静思考。的确,最近的炒作有点盲目,有份的,没份的,反正能联想到的,都胡乱拿起来炒一下。A股又开始犯过去的老毛病,凡事,只要做,就必然做过头。加之疯狂的创业板再度冲击到1800点位置,本来就有调整的压力,这一下,合拍了,调整自然如期而至。


在昨日尾盘,还是有不少人在觊觎二股反击的,银行板块在今日逮到一根救命稻草,昨天盘后,市场上出现并确认了一则消息,银监会下发通知针对商业银行的拨备覆盖率监管要求由150%调整为120%~150%,贷款拨备率监管要求由2.5%调整为1.5%~2.5%。所谓拨备就是针对可能出现的亏损所预留的准备资金,这部分资金计入银行成本,都是从利润中来的。所以,这一松绑直接造成的结果就是银行的利润增加,可用的资金增加。这个消息被视为银行股的利好,开盘就出现了大幅高开的情况, 但遗憾的是,银行指数的位置非常尴尬,受制于大道通线的压力异常明显,所以,资金再度利用了高开时机选择快速跑路,也导致了银行指数走出了极为难看的上影线。


眼前的光是之后的黑暗抛下的诱饵,这句听上去颇有意味的话送给目前的市场,正好。一直说,A股市场还年轻,年轻就具有所有年轻人的毛病,机会来时,血气方刚,一往无前;机会去时,垂头丧气,一蹶不振,所以经常会导致行情出现暴涨之后有暴跌的情况。远的不说,还记得去年4月的雄安概念吗,横空出世后便一通胡炒,之后便是一蹶不振的跌跌不休,一直到今日,还远远没有恢复元气。最近的独角兽概念也是如此,媒体推波助澜之下也是一片欢腾,虽然,没到最后的清算之时,但不少胡乱跟风的品种未来一定又是一地鸡毛。此时提示,还是希望投资者能正确对待,切莫被眼前的光亮蒙蔽,一旦过度炒作,后期自然会有一段艰难的黑暗时刻。


从指数角度讲,我近期反复提示的就是以创业板为首的八股会进入调整态势中,指数不仅逼近日线中的重要压力区,60分钟分时看,大道卯线一带也是强阻力。这段时间的反弹虽说猛烈,但毕竟不是趋势的转向,所以近期的主要任务就要先关注回落,才考虑进攻。60分钟分时短期的最重要支撑就在子线位置1780附近,这里一旦失守,则会形成60分钟级别的通子死叉,那对于从2月12日形成的金叉则是一个彻底清算的过程,回落的幅度一定会加大,接下来的主要任务将会直接考验日线中的通线、子线位置。另一个重要指数深圳综指也一样,60分钟分时运行到了辰线位置形成了顶背离形态,接下来要考验的依然是子线位置,这里跌破也会形成通子死叉态势,都意味着调整的级别将会加大。唯一上证指数走势稍强于其他,因为前期一直弱势震荡,并没有大幅上涨。但是受制于通线的压力非常明显,而子线又在不断下压。我昨日提示的3333点还是近期最重要的压力位,通子死叉构成的下行通道还会在未来继续制约股指,这些问题不解决,指望能走出大行情来并不现实。






当然,目前尚在两会进行中,主力资金的态度也很明确,指望大幅下挫或者暴跌也不会被认可。所以,对于稳定的需求会使得指数继续在窄幅的波动中寻求方向,关注点继续放在沪指的3260点一线,这里是大道申线位置,死守这里怕是近期主力的共识。但是对于大趋势来说,真的不算是好消息,人为改变市场的运行趋势会让最终的结果变得很难看。毕竟,前期两个跳空缺口存在对市场来说始终是块心病。补的越晚,越为不利。还是上面那句话再说一遍:眼前的光是之后的黑暗抛下的诱饵。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沪深3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5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美丽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新能源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芯片概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4G、5G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10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区块链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军工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元因为特朗普而再度疯狂。贸易制裁,不仅仅针对中国,包括欧洲,甚至还捎带上日本,连朝鲜抛出的橄榄枝也被他恶狠狠踩在脚下,终于,被逼疯了的美元,开始掉头向下,跌破了大道子线更是说明短期的趋势再度被扭转,而黄金,也因此而拔地而起,站上1330美元说明新的上升空间被打开。而大宗商品,也因为美元和黄金的对决而出现了迷茫,继续向着重要的支撑位在快速回落,铁矿的辰线,焦炭的子线,都成为多头最后的阵地。是被美元彻底打懵,还是重新振作继续反击,留给多头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上学的路上,小明和妈妈说:“妈妈,我要尿尿!”妈妈一脸疼爱地摸着他的头说:“宝宝现在长大了,不是在幼儿园了,不能说尿尿了,要说小解。”小明很懂事地点了点头......下午放学,爸爸来接他,他和爸爸说:“爸爸,我想要小解!”他爸爸一个嘴巴就扇了过去:“小崽子,老子长这么大都没敢要小姐!”晚上回到家,妈妈又把小明叫来好一顿教育,最后问他:“孩子,听明白了没?以后到底该怎么说?”小明一脸茫然地说:“以后再也不尿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