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甘寂寞的游资这次又盯上了谁

当独角兽们开始休息时,人们突然发现市场的热点其实少的可怜,当工业互联网、次新股、和高送转集体陷入修整时,人们更加明白,除去了这些,能够继续支撑大盘向上的理由似乎就没有了。山中无老虎的时候,乐视网獐子岛大连电瓷几只曾经的“黑天鹅”们扇动起巨大的翅膀飞了过来,并像猴子一样迅速爬上了涨停。期望趋势逆转的人们恐怕要留个心眼,对左冲右杀的游资来说,整体局势的稳定给了其敢于抄底做多的信心,但短期的欢乐过后仍然要小心后续走势的复杂性。对创业板来说,连续上涨过多必然有调整的要求,再度考验1850点区域是接下来的最大的看点。行情能不能延续,这里的得失将是决定性的。在前期热点调整的时候,不妨将目光锁定到补涨概念上来,比如新能源汽车板块中,很多都是小碎步向上的态势。


今天有个大消息,是原来大家猜测的“一行三会”的合并最终变为了“一行两会”,对此,市场各方做出了不同的解读。我觉得,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的解读比较准确,他表示说,在资本充足率、偿付能力以及自身风险匹配能力方面,“保险”和“银行”有类似性,两者都管理自身的资本收益匹配、风险收益匹配和久期匹配。而证监会是管信息披露真实性,特别是管欺诈,属于投资消费者保护范畴,它对证券公司没有资本金要求。银保合并有相近性,而证监会不一样。其实,看得出来,此次的合并方案赋予了证监会更大的责任,特别是我们正在从“印钞票的时代”向“印股票的时代”的转变过程中,未来注册制必然会推出,这些,都离不开证监会的全程监管。






“咱们一起干啊!”周末刘主席一段接受记者采访的视频,被市场片面的理解成了要干“独角兽概念股”,周一尾盘游资的疯狂,直接导致麦达数字天华超净被特停,普路通佳都科技合肥城建等今天惨烈杀跌……直到三六零直线涨停。刚刚又找来视频,从头到尾仔细看了一遍,记者原来问的就是三六零。 笑声过后,不禁令人深思,这段时间的市场的确很红火,特别是在大会召开的日子中,随着“新经济”这杆大旗的舞动,迎风飘扬的,不仅有脚踩祥云的“独角兽”,还有更多的,是头上绑了个犄角就准备起飞的“大狗熊”们。短时的欢愉过后,必然还有一地鸡毛的过程,只是在欢乐中沉浸的人们,多半是不愿意听风险这两个字的。对这类股票,普通投资者恐怕很难梳理出真假,最简单的方法还是可以通过量价关系的变化来判断大资金的方向。比如,60分钟分时通子线的金叉是否能够守住,就可以作为短线持有或者选择卖出的依据。一旦走出了死叉,一定要注意先行离场观望。


今日盘中,出现了前期问题股的集体反击,乐视网獐子岛大连电瓷、保千里,出现了集体冲击涨停的情况,很明显,又是一次游资的集体行动。原因也很简单,第一,目前市场整体趋势较为稳定,题材股短期涨幅颇大,有回调压力;第二,这几只品种前期超跌严重,在市场的热点真空期更容易引发资金的关注。以乐视网为例,从2月14日春节前夕开始,乐视网便进入反弹通道,其间仅仅一根阴线,其余全部红盘报收。在过去三个交易日里,乐视网均有小幅上涨,3月以来,涨幅已超过20%;而倘若以2月14日情人节当天乐视网的最低价4.01元计算,截至3月13日午盘,短短14个交易日的涨幅,更是达到了惊人的53.6%。往前回溯,在乐视网复牌前,不少基金公司下调了对乐视网股票估值,调整后价格多为3.92元或3.91元,较乐视网停牌前15.33元的价格下跌超过70%,大约相当于13个跌停。但从乐视网的股价表现来看,这些基金公司或有过度悲观之嫌。不少投机资金已经提前抄底,将乐视网股价“打捞出”此前机构给出的“深水区”。如果熟悉大道七线,可以看到,在3月8日,便悄然形成了通子线金叉,其后的走势震荡向上并不奇怪。对投资者来说,不妨关注其5日线的得失,并将这里作为短线去留的关键。


从指数角度讲,几大指数都是明显的调整态势,沪指依然没有能够突破3333点一线的压力,再度回落,考虑到通线和子线即将金叉出现,所以3300点就成为短期最重要的支撑。而创业板指数对于1900点的恐高也开始显现,连续几日的放量冲击未果说明已经有资金在选择高位离场,此时的风险不是更小了而是更大了。尽管守住1850点还要能力继续向上攻,但有一点必须要明白,近期不停歇的连续冲击使得后期一旦大会结束出现大调整的概率不仅增强了而且时间也会有所提前。所以,保持乐观的同时还是要看到市场风险的存在,这个市场的操作策略不是要继续猛追风口和热点,而是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多获取些稳健的收益。


说到机会,不妨关注下新能源汽车和贵金属板块,“独角兽”CATL更新招股书、上市进度或将提速,全球动力电池格局改变的起点。宁德时代招股书于3月12日更新、有望进入IPO的快速通道,公司拟募资131.2亿元用于动力锂电池的生产基地、动力与储能电池研发两个项目建设,由此推算公司目前估值约1,312亿元,融资金额或将成为制造业第二大案例,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影响将十分深远。最后,继续布置作业,仅供大道七线爱好者对照参考。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沪深3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5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美丽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新能源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芯片概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4G、5G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10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区块链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军工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有色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多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老公解释道:“是因为晚上单位加班才回来晚,而手机没电关机了才没接到你打的电话...”听完这一系列牵强的理由后,老婆笑着说道:“看似天衣无缝,但你在和我对话的过程中,你三次拿起水杯喝水的动作已经暴露了你很紧张,你在说谎!”老公平静的说道:“厉害,厉害,就凭我三次拿起水杯喝水的动作,就能判定我在说谎,不得不佩服...”老婆淡定的说道:“不是因为你三次拿起水杯喝水我才怀疑你,是因为杯里根本就没有水,你拿起来往嘴里倒什么玩意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