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将展开春季行情的最后一攻

春季行情,始于2月上旬,创业板因为前期跌幅惨重所以反弹最为猛烈,20个交易日中超过20%的反弹幅度已经接近了极致。1900点开始的回落,经历了四个交易日后回到了大道辰线,随后开始的反弹异常强劲,这说明,春季行情中的最后一段上攻已经开始,接下来,就是一个二度冲顶的过程。独角兽、工业互联网,也在短时震荡过后酝酿二次冲顶,次新股,因为监管层的政策收紧再度成为大资金抛售的对象,对于短期涨幅过大的品种一定要注意借机减持。接下来的行情,将是八股和二股争抢时间的时刻,八股想方设法要拉高筑顶,而超级品牌带动的上证50,包括央企国资改革概念股,作为二股们的代表,正在努力完成最后一轮补涨。深圳综指,将全力发动对于1900点再次冲击,不管能不能成功,你都要知道,后面的行情越耀眼就越可能是种诱惑。


最近两日的回调,让很多人始料未及,更是不敢相信,其实,早在这轮行情伊始,我已经清晰地给出了未来市场的分析和判断,不妨再来看看2月14日的盘后文章:


“对未来市场,我前期曾经几次做过预判,这里再给一次:大盘将会在节后展开一段难得的“春季行情”,时间持续一个月左右。然后,无论是二股还是八股,都还会进入继续探底的过程,我将之定义为C浪过程。最终的调整时间何时结束,取决于两市下跌的幅度能有多深。毕竟,两市目前的平均估值还远远没有到熊市底部的平均水平,这个过程熬得越久,就越不利于后面行情的运行。如果单从平均市盈率角度讲,应该再下降30%左右才较为合理,但指数肯定不会下降这么多,所以,最终的C浪会是前期涨的多的品种加速向下,而跌幅巨大的品种反而会震荡缓跌。甚至从某种角度讲,二股未来的下跌会比八股更惨烈,这一点,不可不妨。当然,这都是后话,我只是先给一个提示,供大家参考。”


一个月前,我就讲过,此轮春季行情的时间会持续一个月左右,到现在,已经基本满足了。只是前段市场积累的做多热情还需要有个最后的宣泄期,所以,行情的最终结束时间还会延续几个交易日。但你要明白,无论延续多久,目前的市场都已经面临春季行情的顶部区域了,你接下来的任务应该非常简单:借助着反弹或者在冲高的出现不断去择机减持。



把这个大思路搞清了,操作就会简单明了很多。题材股,无论是工业互联网也好,还是独角兽也罢,未来的分化还会更加严重,麦达数字合肥城建正在全力冲顶,而华中数控宜通世纪江南化工,已经明显遇阻回落。但无一例外,被爆炒的题材股也会是未来调整压力最大的品种。此时的目光,可以放到前期滞涨的白马和蓝筹上面来,在最后一段筑顶过程中,还差一个二股的补涨过程。我们今日的作业也从这个角度来布置,仅供大道七线爱好者对照参考。




从技术角度讲,创业板回踩大道辰线(1812点)成功再度向上,又将对1900点发动一次冲击,但是近期监管层不断提示风险,并严厉打击股票操纵行为,这很难让牛气哄哄的题材股再度重现往日雄风,也会为后期指数再度冲高制造极大的难度。另一个问题是量能,前期在1900点上方两次放到到千亿以上,而近期的萎缩又相当严重,这说明在高位已经有大量筹码离场,如果未来不能以继续放量的态势向上,则会使1900点附近构成阶段性顶部。沪指尽管一直在年线位置反复争夺,但是3330-3360点区域依然是重要压力区域,大道亥线至大道午线就位于这里。所以,即便白马蓝筹有一个补涨过程,你依然要小心这个区域还会是未来的强阻力位。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沪深3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5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美丽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新能源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芯片概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4G、5G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10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区块链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军工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有色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多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小明在上小学,学到了圆周率,老师只教到十位左右,小明自认为背的很好。 有天老师提问让背圆周率,他美滋滋的举手,还加了一句:我能背到30位,3.14159265358979…忘了!于是,他急中生智,又接上了他爸的手机号,他妈的手机号,家里的电话号,实在没得说了,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老师也大喊了一声:背的太好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