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谁能接力反弹的最后一段欢乐时光

医药股一马当先,盘龙药业益佰制药贵州百灵强势涨停,复星医药大涨,电信、石油,比翼齐飞,次新、高送转再度焕发起做多热情,继续向着顶部奋力前行。两市超过1600只股票翻红,涨停家数接近60只,相比之下,保险、家电、酿酒、券商、有色,走势就明显疲软,承载着市场厚望的独角兽和工业互联网概念,还在不断尝试着继续冲高,万兴科技乐视网成妖,表明游资看准市场软肋便敢于频频施法,但大盘指数,却呈现出明显的上攻乏力迹象。这就是说,经过一个多月的反弹过后,市场连续做多的能力在减弱。创业板的1900点和深综指的1900点一样,都是未来前进路上的强阻力,没有量能的全力配合,指望能走出大会之后的再发力行情,难度太大。上证50为首的大蓝筹们,也在跃跃欲试着连续走弱之后的反弹机会,在春季行情的收官走势中,总有力量是会跳出来领路的。


突然想起一件事,觉得挺有意思。记得前期美股上涨的过程中,偶尔遇到单日大幅震荡指数下挫,马上就有投资者觉得惶惶不可终日,第二天一早充斥媒体的便是“大A要承受巨大压力”、“A股今天要崩盘、”“屋漏偏逢连夜雨”等骇人题目,市场更是有如病恹恹的垂死之人般萎靡不振。于是更有人跳出来高喊大骂,说A股市场“跟跌不跟涨”还要这个那个出来负责等等。最近一段时间,情况似乎大有不同,每每周边市场动荡甚至美股大跌,却出人意料的看到的是A股的无比顽强,往往都能力挽狂澜最终奋力向上。我想问问,那些前面跳出来骂街的人,如今的A股仿佛一夜之间就变了性格——“跟涨不跟跌”,你又该作何解释呢?


其实,最关键的问题根本不在于别人,而在于我们自己。站出来骂街的人可能忽略了一点最为关键的东西:市场的运行规律和节奏不同。比如前期A股市场,正处于下跌周期中,外围市场的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会引发我们市场的无脑跟随,稍有闪失,可能跌幅就相当惨重。现如今的市场,恰好处于反弹周期中,无论外围市场如何变幻,我们的市场都能逢凶化吉依然如故继续向上。所以,请你一定记住最近这段难得的“顽强时刻”,如果未来再出现“跟跌不跟涨”的情况你也要明白,那不是别人的问题,还是我们的内在问题(重新进入下跌周期)所致。


用一段高大上的表述,或者可以这么说,“事物的发展是内外因共同起作用的结果,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根据,它是第一位的,它决定着事物发展的基本趋向。外因是事物发展的外部条件,它是第二位的,它对事物的发展起着加速或延缓的作用,外因必须通过内因而起作用。”这不是我的创造,这是最基本的唯物辩证法理论。


对于目前的市场,你要明白,春季行情的结束是越来越近了,进入三月下旬,更是要万分小心。从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看,创业板表现依然最强,这是前期反弹中人气最旺的品种,从现在情况看,还会有一个筑造双顶或者符合顶的过程,1900-1950点,更是月线中的强阻力位(大道子线),无论1900点未来还能否突破,你都要知道,越临近这个位置就越为危险。对沪指来说,也是相同的问题,3330-3360点还是未来的最强阻力,日线中的大道辰线和午线压力都位于这里,未来股指即便攻击这个区域,也不意味着新行情的到来,反而提示我们更大调整风险的到来。


现在的问题在于筑顶的过程中,还会有大资金的反复诱惑,比如今日的医药概念就借助总理记者会的表态“将力争逐步实现患者急需的抗癌药物进口零关税”而强劲反弹,我们昨日布置的作业股复星医药也如期大幅拉升。从目前情况看,短期强势有望延续,趋势向好的个股依然有望继续反弹,建议严格遵循各自的七线位置继续高抛低吸的操作。


上证50,是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品种,前期连续下跌过后这两日明显走强,甚至出现了通子线再度金叉的情况,当然,继续向上要面临午线压力,这里还会有一番争夺出现,如果午线被强势突破,才能真正迎来一段难得的反弹机会。这对于苦等大蓝筹大白马反弹的投资者来说,恐怕是一个不错的机会。


好了,继续布置作业。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沪深3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健康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5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美丽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新能源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芯片概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4G、5G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10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区块链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军工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有色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多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阿峰的女儿刚三岁,特招人喜欢。今天他把孩子带到办公室来,大家都惊叹:“这孩子太可爱了!”我就问她:“你这么可爱,你是白雪公主吗?”她一边笑一边摆手:“谢谢叔叔,我不是白雪公主。”我对旁边的人说:“哎呦,看这孩子多懂事啊,这么谦虚…”话还没说完,小女孩接着说道:“我比白雪公主还要美一千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