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季行情的顶部正在悄然构筑

权重股异动准没好事,蛰伏了许久的上证50终于耐不住了寂寞,奋力向上,券商、银行、两桶油的表现最为积极,拉高沪指的同时却引发了八股的恐慌,最终却带动了整体市场的分崩离析。工业互联网概念领跌两市,独角兽概念放巨量冲高回落,题材股的欢乐时光已经运行到了高潮,一直说,二股的补涨是行情见顶的标志,加上沪指3300点的压力,深圳综指更是屡次冲击1900点不过,一切的一切都说明,持续了一个多月的反弹已经敲响了离场的钟声。创业板放量下挫,要二度考验1812点重要支撑了,而沪指能否守住3260点,是短期破位会否出现的关键。此时,要将预期降低,尤其是前期大幅反弹过的品种,无论次新还是高送转,都要加倍小心。美联储的加息靴子一旦落地,我们恐怕不仅仅是通过其他手段微调对冲了,这一次,调息的概率比哪次都大。对美元来说,欢乐够了要小心向下调整的出现,而黄金的机会反而比任何时候都大,1330点还是后市的关键,这里拿下就会引发阶段性反弹行情的到来,对于苦苦等候了许久的大宗商品来说,便又是一个值得欢呼雀跃的时刻。


今天的看点不少,比如刚刚公布了华丽业绩的中国平安,日赚超两亿年赚近千亿的年报数据堪称耀眼,但高开低走的走势还是令市场百思不得其解。独角兽概念股虽然九有股份国中水务神州信息还在强势涨停,但是科大讯飞汉鼎宇佑银轮股份却出现了大幅向下的震荡走势。工业互联网概念中光环新网独自拉涨停, 却丝毫没有改变金自天正的放量回落,宝信软件东方国信汉得信息更是出现了破位下行的态势。


所有的一切看似风马牛不相及,但仔细想想,便不难发现目前市场所存在的问题。以平安为首的白马蓝筹在前期的走势远远落后于两市,眼看着八股反弹到末端哪能不着急,最近两日的补涨就非常明显。也恰好因为最近市场的整体强势,所以蓝筹股的异动才有群众基础。而前期最为火爆的独角兽和工业互联网概念,已经到了主力高位派发阶段,如何在不知不觉中全身而退才是主力最着急的事情。所以,在少部分个股上继续高举高打,在更多的个股上便拉边出就是神不知鬼不觉的方法。这样,对大部分投资者而言,既不会因为市场没有热点而陷入迷茫,还能不失时机选择到最佳的离场点,真是一件令人万分痛快之事。





说这么多,其实最大的问题就在于,市场的反弹已经到了尾声,所以内在的调整压力在加剧。二股的补涨和八股的高位派发就是一个必然过程。当然,总有人问,为什么需要调整?整体估值的偏高是个最大问题,股市牛熊周期的未完也是重要原因。所以,风险来临的第一刻,你应该做到的是规避风险,而不是在风险面前大声质问机会在哪里?


从沪指角度讲,3300点压力和3260点支撑就是目前的狭小震荡区间,即便向上,也还有3330-3360点的更强阻力。但是如果破位向下,危险就大了,那就真要回补2月13日和22日的跳空缺口了。对目前的大盘来说,如果补缺,你可想而知个股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创业板指数,问题更为严重,1812点,是短期第一道支撑,1800点,是第二道,但无论怎样,市场向下的趋势正在悄然形成,60分钟分时的高位反复金叉死叉就说明震荡在加剧。上证50,我昨天提示的大道午线压力还是未能突破,这样的回落本身就说明上方压力山大。深证综指的走势更为客观,并没有越过3月13日的高点位置,60分钟分时一直就是通子死叉态势,这说明调整正在进行时。近期最后一道重要支撑在日线中的大道子线位置,这里如果再破那就没有任何值得留恋的地方了。当然,第一次跌到这里还会有反弹出现,但那时通线就会变为阻力,所有这一切,在三月的下旬会最终完成,对整个四月市场来说,绝对不是什么利好的消息。






从操作的角度,此时要降低预期,贵金属板块的崛起说明市场的风险意识在提升,我们前期布置的一档作业股园城黄金终于等到了爆发时刻。对于短期涨幅过大的品种,切记密切关注各自的七线运行位置,一旦有跌破子线或者通子死叉出现了,要万分小心。如果是短期投资者,更要注意个股的30分钟及60分钟分时变化,一旦通子死叉出现就要及时离场。有人说加息利好银行股,这说法没什么问题,关键问题在于对于大部分银行股来说,都远远在子线下方运行,即便有所反弹,能到子线也是重要阻力。所以,没有形成通子金叉的个股不能过于期待。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沪深3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健康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5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美丽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新能源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芯片概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4G、5G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10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区块链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军工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中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驾校的教练对学生说:“以后你们开车千万不要撞到贵的车,比如奔驰,宝马,你们赔不起。”学生好奇的问他:“教练,你最怕撞到什么车?”教练看了他一眼,点起一根烟,神情落寞地说道:“五菱宏光!”“为什么?五菱宏光又不贵。”教练抽烟的手一顿,说道:“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会有几个人下来打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