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跌的原因是什么

贸易战开打的第一个交易日,异常惨烈,道琼斯大跌2.93%,大A跌了3.39%。纳斯达克跌了2.43%,神创跌了5.02%,乍一看,我们更惨。超过400家跌停,跌幅超过9%达到700多家。除了黄金和农业板块表现稍好,其余,全线尽墨。总有人喜欢将暴跌和美国联系起来,其实还是不懂市场的片面看法。对贸易战来说,最多只能算是导火索,而不是决定性因素。真正决定市场下跌的,是积累了一个多月的春季行情获利盘和本身就处在熊市周期中的下跌阶段所致。所以,如果我们处于一个跌无可跌的市场是不会形成如此幅度的下跌的,而真正的答案只有一个:依然没有跌够。对沪指来说,虽然补掉了两个缺口,但却形成了岛形反转的尴尬形态,接下来继续震荡下行是大势所趋。对于后市,沪指的3180-3200点,创业板的1780-1800点,都是重要的阻力区域,反弹乏力,记得还是要继续跑。大宗商品市场,风云突变,除了农产品和黄金,其余尽皆下挫。前期提示过,对黄金来说,此时是最稳健的做多机会,特别是站稳了大道子线加之通子金叉的形成使得未来的上行更加信心十足。只做确定性,是目前最好的操作策略,对连续震荡的黑色系来说,你需要的,仍然是耐心。


今天两市市值蒸发2.2万亿,而A股投资者1.36亿,以此计算,人均亏损1.6万。不过,更惨的是马化腾,2天市值蒸发47亿美金,这得玩多少把王者荣耀,吃多少只鸡才能赚回来。



忽如一夜噩梦来,一早醒来,贸易战的阴云就打乱了三月里明媚的春光,美国政府计划对至少6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25%的关税。这些产品包括:航空产品、现代铁路,新能源汽车和高科技产品等1300个类别。美国贸易代表处将在15天内公布针对的商品清单,随后将有30天的公示时间。特朗普表示,这只是许多措施中的第一步。此外,美国将针对对华技术转移和中资收购美国公司施加限制。特朗普表示:“我们与中国存在大量的知识产权纠纷。”他指出,中国每年影响着上千亿美元的贸易。他进一步指出,301调查结果可能会要求对大约6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税。


消息一出,举世震惊。中国商务部公布了初步的反制措施。使用的名义是:“针对美国进口钢铁和铝产品232措施,拟对自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征关税,以平衡因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给中方利益造成的损失”。反制措施包括两部分:


第一部分共计120个税项,涉及美对华9.77亿美元出口,包括鲜水果、干果及坚果制品、葡萄酒、改性乙醇、花旗参、无缝钢管等产品,拟加征15%的关税。

第二部分共计8个税项,涉及美对华19.92亿美元出口,包括猪肉及制品、回收铝等产品,拟加征25%的关税。


对比一下,不难发现,特朗普向我们发射了一颗重磅导弹,我们马上掏出手枪予以还击。不管你承认也好,不承认也罢,贸易战是切切实实开打了。只是目前的级别还仅仅属于中等级别,未来是否会上升到更大级别,需要静待各方态度。有人觉得,特朗普很傻,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事干起来不划算。那要看你站在什么角度看问题——如果仅仅是小孩打架闹着玩,那好像是不太划算,但如果是老大和老二在争未来世界的话语权,恐怕你就会理解他为什么要如此大费周章。当然,我相信我们的管理层有智慧有能力去处理这一危机和冲突,但有一点,对投资者来说,此时你最应该做的,规避可能出现的风险而不是在风险来临时还在高喊着跟我上,往里冲。


因为最简单的一个道理就是:投资的钱,是你自己的。所以你必须对自己负责。


还记得吗,从三月中旬开始,我已经不断在提示市场的风险了,从3月15日到3月21日,连续5篇文章都在讲市场阶段性反弹已经到顶,接下来要防范风险,但非常遗憾,人言轻微,每篇文章的浏览量不过十万,也就是说,真正能够帮助到的人少的可怜。绝大部分投资者对市场的波动迷茫困顿,不知所以。尽管可能帮助到了一些人,但更多的人还是对于市场的风险没有真正认识到。无奈,该来的还是会来,大盘用暴跌宣告了反弹趋势的彻底终结。






来看沪指,今天最低跌至3152点,一举将2月13和2月22日的缺口封闭,但更严重的一个问题出现了,从2月22日到3月22日,整整一个月的K线形态组成了高高在上的孤岛形态,技术上,这叫“岛形反转”。更严重的,是沪指又一次跌破了大道卯线(3190)位置,而这里,也将是未来反弹的重要压力。深圳综指,问题更大,自从本轮反弹到大道午线(1900点)遇阻便震荡回落,今日更是放量跌破子线,使得前期的反弹形态完全破坏,接下来,反抽子线就将是重要的压力位置,包括快速下移的通线都会成为未来反弹的重要阻力。因为深综指更能准确反映八股的真实动态,所以密切关注深综指的走势更为关键。创业板的问题同样不小,前期两次在接近1900点的重要阻力位放量我就提示过相关风险,此番下跌,也毫无悬念地跌破了大道子线(1780)位置,未来通线下移死叉子线将会使整体趋势更加恶化。大盘,又将重新进入震荡下行的态势中。





此时最应该做的,就是丢掉幻想,认清形势。春季行情既然结束,必然会进入到一段再度寻底的过程中。没有一段艰苦难熬的下跌,指望能马上止跌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我一直说,趋势形成,你唯一能做的就是顺应趋势,毕竟,钱是自己的。有人问前期沪指创下的3062点能不能守住,我的观点很简单:必破!


有人问现在的机会,说实话,避险情绪高涨的时候,黄金是有机会的,但是看着我们曾经留过作业的黄金股在上涨,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当危险来临的时候,第一应该做的是如何规避风险,而不是在火中取栗。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沪深300: 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中证500: 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新能源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中证1000: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今天我听人说,办公室的阿光是股神,问我知道不?我说不清楚,说阿光几天前弄了10万块进股市,今天账上已有15万了!我吓了一跳,这么厉害,比我强多了,赶紧找阿光来取取经。大家把他围了一圈,有端茶的,有拿递烟的,都在问他:“你是怎样做到10万短短几天就变成15万的?” 阿光摸了摸头,一丝苦笑着说:“我昨天又转了10万进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