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00点保卫战将正式开打

全线尽墨绿中绿,二八俱下无漏鱼。券商无力周期软,降准余威唯叹息。


一周的走势,跌宕起伏,但最终的结果,就像你看到的那样,很令人无语。沪指本周下跌2.77%,创业板指数下跌2.29%,深圳综指下跌3.05%,中小板指更是下跌了3.11%。央妈及时输血,做了一个伟大母亲应该做也能做的事,但A股市场,就像一个顽劣不化的孩子,在年轻的道路上不断跌倒不断爬起,然后再不断跌倒。


周初,股指跌至3060点边缘,使得3000点一度岌岌可危。央行突然降准,市场群情激荡,更有甚者,高呼:“政策护盘,牛市开启”。正是怕这种言论会误导投资者,我在降准后的第二日,便写了一篇文章《央行降准能够扭转A股市场的跌势吗?》。里面重中之重的一段话,我想再度复述一遍,就是为了告诉投资者,对市场来说,降准只会对短期走势有所提振,而对于中长期走势,不会有任何改变。


“应该说,管理层多多少少还是有些救市的意思,毕竟,昨日沪指已经再度跌到了3060点边缘,距离3000点甚至近在咫尺。或者可以这样说,如果没有这个降准出现,大盘快速跌破3000点将毫无悬念。因为降准的出现,会延缓大盘跌破3000点的时间,甚至不排除沪指有再度反抽3100点上方的可能出现。但必须要提示投资者的是,在未来诸多不确定性风险存在的情况下,未来,跌破3000点,也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这段话清楚的指出了市场在降准之后的运行方向:第一,短线反弹到3100点上方便会再度向下;第二,未来继续下跌,破3000点,只不过是时间早晚问题。


从这之后的三个交易日走势看,沪指最高反弹至3127点便掉头向下,周五,已经再度跌至3065点区域,可以说,3000点保卫战,将在下周正式开打。


依照惯例,我先给结论:3000点,不过就是一条遮羞布,必破!


还记得我在3月23日预测3062点能否守住一样,同样给出的必破结论。在经历了16个交易日后果然破掉,而这一次,3000点恐怕也难逃厄运。


原因很简单,第一,两市估值还是很高,就此开启牛市没有可能。第二,熊市下跌周期至少要四年完成,目前也不过在三年的当口,所以时间不够。


在这个原则和判断下,你要学会的是熊市中的生存法则:趋势向下的情况下,严格遵循技术操作。跌多了的市场会出现反弹,但是反弹过后必然继续向下。直到整个熊市周期走完,两市估值重新回到低位,才会开启下一轮牛市。在这个过程中,无论市场有什么样的短期变化,比如管理层的救市政策又或是世界局势的突然变化,最多都只能影响到一段时间的走势,而无法改变市场长期的趋势方向。


这段看似平淡无奇的话已经为你揭示了市场的真谛,如果你真正读懂了。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成为这个市场中的高手。


从目前情况看,几大指数中最危险的反而是创业板指数,1780点,是接下来的重中之重,这里不仅是大道七线中的午线位置,也大致等于60日线位置。一旦这里失守,则宣告从1571点开始的阶段性反弹要彻底终结了。或者可以这样说,1780点的创业板和3000点的沪指都有着同等重要的作用。


就在周五盘后,传来了新的消息,国务院关于对《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批复公布。《雄安规划纲要》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基本依据。科学构建城市空间布局、合理确定城市规模、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有人问我对于雄安概念股是否算作利好?我建议大家再回想下一周前的海南板块,是不是有豁然开朗之感?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中证5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新能源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国证2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军工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继续布置作业,仅供大道七线爱好者对照参考。





天天让大家多学习,认真领会我写的文章,有人就是提高不起来。就像我今天早上在地铁上,人特多。旁边站着一个女的吃薯条,还沾着番茄酱吃。我看着就悬,果不其然,一刹车,番茄酱正好怼在了我身上。我看着她,一脸茫然,小姐,你可真行。她也意识到了不好意思,脸唰一下红了。我赶紧摸摸兜,结果还没带纸,真是尴尬。我又看看她,她呢,居然点了点头,似乎明白了,然后,递给了我一根薯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