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50的反弹能持续多久

今日入股市,收盘泪满巾。

春绿满眼处,不是涨停人。


周一大盘,煞是养眼,除了保险、券商和银行股外,其他板块大都处于下挫态势。涨停家数虽然还有30家,但跌停家数却超过了30家。姥姥不疼的权重股遭到了舅舅的浓浓爱意,带动沪指顽强护盘,但八股的走势就相当难堪,创业板盘中一度下跌达到了3%,在下破1780点后,已经彻底撕下了温柔的面具。


尽管有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公布以及中美贸易摩擦即将迎来谈判时刻的正面影响,但是丝毫没有改变市场的弱势状态,中小创的跌幅相当巨大。雄安和前不久的海南板块一样,都出现了见光死的走势,个股也大都高开低走,除了少部分个股有所表现,其余跌幅惨重。沪指因为上证50的死守而顽强顶住了压力,也使得下破3000点的时间被再度延长。



投资者一定要明白目前就是存量资金博弈行情,在这边的资金多些在那边自然就少些。前段时间八股连续反弹,二股持续走弱也是这个原因。而近期我反复提示大家的是,要小心八股的补跌,所以二股就开始因为资金的辗转腾挪而出现了超跌反弹走势。近期上证50的表现尤其明显,连续几个交易日围绕大道申线(2640点)位置展开争夺,目前的支撑显现所以出现了少有的强势状态。格力、伊利、青岛啤酒是几个具有代表性的品种。对上证50来说,这里的反弹有助于一段修复行情出现,对于延缓沪指跌破3000点也有一定的帮助作用。但是需要提醒的是,继续反弹,将会遭遇年线和大道通线一带的压力,大致在2700点左右就会看到这种情况。所以,短时的超跌反弹还是要注意节奏的把控,万不可盲目乐观。


对于中小创来说,今日尾盘也都出现了超跌反弹的走势,但是要注意,创业板的1780点失守,则未来反抽这里就会构成较为重要的阻力位。


对于东北板块,还是要注意政策的延续性,毕竟,从特朗普的一贯表现看,似乎谈崩比谈妥的的可能性更大。所以,东北板块能否真正形成更大级别的利好,要注意后续相关扶持政策能否出台。否则的话,盲目炒作必然后果严重。说的通俗点,今日打板个股也不会给你什么买入机会,而未来给你机会的个股基本上炒作就到位了。


此时的操作预期要降低,尤其注意前期涨幅较大的热门题材股更是要注意及时落袋为安,例如芯片、集成电路、半导体元器件等品种就是这样。如果你真想寻找机会,还是应该放到超跌概念上来,比如跌得多的上证50概念中,哪些是站到了大道子线上方的,哪些是形成通子金叉的,哪些是突破了七线压制的?把这些都搞清楚,至少操作不会那么盲目了。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新能源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国证2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继续布置作业,仅供大道七线爱好者对照参考。





今天有人和我说,中国股民在2018年前四个月里平均老了十岁,主要原因是短期熬夜集中学习了期权定价、中东地缘政治、国际法、区块链技术,集成电路等硬核知识,但没有赚到钱,简直活的不如一只狗。问我有啥看法?我回答他说:担着卖白粉的险,却挣不了买白菜的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