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一前会迎来反弹小高潮吗

久旱逢甘霖,大盘遇故知。

权重金榜上,题材拔头名。


今日出现普涨态势。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均出现了2%以上的涨幅,沪指也因此大涨2%,创业板更是大涨3%。政策面重提“扩大内需”,周期和地产股大涨,久立特材、光明地产、南都物业、世荣兆业涨停。高送转板块掀涨停潮,今天国际、凯伦股份、智能自控等逾15只个股涨停。华锋股份6连板带动妖股板块集体反抽,龙头必创科技、万兴科技、诚迈科技、九典制药等妖股涨停。芯片概念午后强势拉升,兆日科技、上海新阳、国民技术等个股涨停。沪指逼近3000点关头,强力援手伸出,对做多氛围的提升功不可没。但需要注意的是,两市量能仍然未能有效放大,沪指3160点区域以及创业板1820附近都还有层层阻力,小心短时的快速反弹过后市场可能再度陷入震荡走势。五一长假临近,逢高减持仍然是首选思路。


“要推动信贷、股市、债市、汇市、楼市健康发展,及时跟进监督,消除隐患”。看到这句话很多投资者的眼睛就亮了,说要推动健康发展,是不是就意味着股市大涨,房地产也要大涨,是不是房价又要蹭蹭蹭往上涨了?其实,这样的解读大错特错,大家要明白,这句话的重点不是前半句,而是后半句。


至于说到3000点能不能守住,就像我在昨日所说的,“沪指因为上证50的死守而顽强顶住了压力,也使得下破3000点的时间被再度延长。”所以,短时看,风险暂时解除,但是长期看,仍然不能掉以轻心。


这波反弹的始作俑者,还是始于近几日表现抢眼的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这两个指数今日都强势反抽到了年线位置,一个站上了,一个,仍然未能站稳。这也提示我们,大盘的反弹能够持续多久,还是要密切关注这两个指数的运行情况。毕竟,通子死叉还是存在,所以反弹到子线位置就要特别小心,如果量能不济无法突破,就要小心指数又再度遇阻向下的可能。对沪指来说,今日反弹的高点恰好触碰到了大道通线位置,而子线的继续下移也会使后面的反弹变得异常关键。所以,3160点下方还需要密切注意,无量的反弹到达这里小心再度回落。创业板指数完全是赐权重股的反击带动,八股毕竟是前期资金关注度最高的品种,所以向上反击也将面临大道辰线、通线和子线位置的压力,所以1808-1830点区域,仍然是重中之重,量能如果无法放大,则说明还是存量资金在博弈,那后市攻击到这个区域就会面临遇阻的可能,提示大家小心。


几只妖股走出了非常类似的形态,万兴科技、九典制药、海辰药业、七一二,均回落大道子线位置再度反击,堪称教科书般经典。从操作的角度讲,题材股的继续活跃已经得到了权重股的背书,但是存量资金博弈的行情注定会出现拆东墙补西墙的情况。短线看,科技股仍然是市场的热点,软件、电子信息、通讯等品种出现了加速向上的走势,这其中的市场机会可以继续把握,但是要小心指数的运行情况。一旦冲击上面提示的重要压力不能突破,则需要小心随时还会陷入到震荡当中去。包括这几日讲到的蓝筹白马们,走势也不尽相同,伊利、洋河、海天味业的走势就明显强些,所以还是要严格遵循趋势理论来操作。对于没有突破重要压力位的个股,依然秉持高抛低吸的策略不变。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新能源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国证2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区块链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军工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继续布置作业,仅供大道七线爱好者对照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