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月收官,剩者为王

白马不白黑马黑,软件发票有人追。

无奈五一长假近,股民争把钱来退。


一天的市场,乏善可陈,涨停的虽然还有30家,但跌停的却快40家,市场的整体赚钱效应不到20%。A股再度陷入了老套路,不断通过各种利好上冲,然后在上冲完成后掉头向下,继续寻底。但非常遗憾的是,能看懂的人不多,所有,总有人不断高喊:牛市来了!但最终的结果就像你看到的那样,牛市没见到,牛屎倒是踩了一脚。


在3天前政治局会议召开后,一度让投资者以为抓住了救命稻草,并作出了这样的解读——所谓五大市场健康发展就是要拼命涨。我在第二天的文章中,特别说了这样的话,可能也没几个人听得进去。


“什么叫健康发展呢,大家看看现在的中国股市发展就知道了。不准你胡乱爆炒,涨多了要被查,跌多了郭嘉队还会进场护盘。可以看出,3000点区域就是管理层心目中的“政策底”,最好就是股市能够一直围绕着3000点附近折腾,在整体趋势没有完全改观的前提下,不要涨太多也不要跌太多,在一个管理层可以接受的箱体里反复震荡,这就叫健康发展。至于说到3000点能不能守住?短时看,风险暂时解除,但是长期看,仍然不能掉以轻心。”


也正是在这篇文章中,我告知大家,五一前的小高潮来了,但你一定记得要逢高减持。原因很简单,影响市场所有的深层次的问题,一个也没有得到解决。再加上急等着取钱过五一的股民只能选择在周四离场,不然周五是没办法取出钱来的。结果,正如你所见,大盘的反弹又一次只坚持了两天,沪指就从3100点上方跌落下来,重新要开始3000点保卫战了。


万科一季报不错,股价大跌超过5%;格力年报也不错,股价近乎跌停;中国平安,年报公布之后,就一路狂跌。不明就里的人摸不到原因,只能错误的认为是没有分红方案所致。其实,我早就讲过,这是趋势所致。蓝筹和白马的牛市已经在今年一月底终结,其后的走势必然节节下挫,其他任何消息的出台都只能造成一种情况,利好就缓跌,稍微不如意就暴跌,仅此而已。如果你把这点事看明白了,你已经可以超越市场90%的投资者了。


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双双遇阻于年线再度回撤到大道申线一带寻找支撑,今日尾盘我们甚至看到了又有护盘力量出现,否则指数绝不是你看到的这样。但问题在于,靠这样的护盘能够护住多久呢?这是个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沪指跌破3100点后,还会做出反击动作,但是能不能收复才是最重要的,60分钟分时看,通子线的死叉又出现了,而3100点又恰好位于子线位置附近。所以反抽不过,你该知道意味着什么。创业板,还是围绕1780点位置在争夺,这里是近期最重要的支撑,大道申线位置,所以得失很重要。如果这些关键位再失守,会出现恐慌和加速的情况,特别要小心。



盘面热点,比较混乱。近两日表现抢眼的软件、5G等概念股出现了高位的震荡走势,游资对于后市出现了分歧,尤其是震荡下行的结构中是否敢于继续逆势做多存在较大的分歧。这也提示投资者,不能盲目追高,还是要严格遵循技术操作,短期的强势个股有跌破5日线的情况,就要先行离场。


说到这里,可能你最终明白,所谓的市场运行,是要遵循规律的。如果通过外力人为打破或者试图改变其内在的运行规律,可能最终还是要被市场所纠正的。A股市场正处在一个熊市的艰难探底阶段,不靠自己的调整和修复将这个过程走完,怕是很难迎来下一轮牛市的。趋势理论告诉我们,从目前的走势看,大盘至少要到5-6月间才会探明一个阶段性底部,从而再度展开一段阶段性的反弹行情。请注意,我用了“阶段性”一词,因为这个过程也依然是熊市探底过程的一个波段,就类似于我们今年2月9日开始的并持续到3月末的这段反弹行情一样。当然,接下来这个波段的反弹,一样会有催化因素,例如即将到来的MSCI,就是一个不错的“催化剂”。但所有这些,首先要等待的,就是市场先要跌破3000点并深挖一个大坑出来。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新能源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国证2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人问,大盘都跌成这个样子了,还继续布置作业吗?当然,作业不是让你瞎买的,还是那句话,仅供大道七线爱好者对照学习。





有个朋友比较娘,总也找不到对象,我们就告诉他,要爷们一点。好容易别人又介绍了女朋友给他,我们就和他说,你弄个摩托骑着,然后带她去兜风。他还真听话,开着车,送她回家时,在楼下碰到了她爸爸。她爸爸一脸惊恐难以置信的表情,机智的女朋友灵机一动,不慌不忙地掏出五元钱对朋友说:“谢谢师傅!”他拿着钱发动了摩托转身就走,身后传来了她爸的声音:“闺女,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眼光差成这样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