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MSCI成了大盘的救命稻草

当蓝筹和白马股起舞的时候,大盘是幸福的;当只有蓝筹和白马起舞的时候,大盘是难受的。所以,昨天的大盘很幸福,而今天,就很难受。虽然涨停家数还保持了60多家的强势状态,跌停依然没有超过10家,但大部分红盘的股票仅仅维持了一个小碎步挪动的态势就是明证。超跌股在引领反弹,特别是超级品牌、保险、银行等板块带动效应很强,但也极大分流了本就不多的存量资金。题材股中,海南、宁德时代超跌后也出现久违反弹,但其他个股的跟随情况太弱,难以形成合力。12个交易日10个涨停板的华锋股份依然我行我素,也让游资在大盘呈现震荡的走势中继续赚得盆满钵满。小心疯狂过后的一地鸡毛,至少这个时候不能再盲目去追涨。围绕着高送转和次新股的反弹,各路资金还是在大消费概念中淘金,八股的问题似乎比二股更大,创业板反弹不过1900点就要提防头肩顶的形态可能会出现,而二股更多的还是在豪赌MSCI加入后的“价值投资”机会。继续以且行且珍惜的态度来对待超跌反弹,注意,深圳综指的1850点附近才是决定八股命运的关键节点。

从周一开始,大盘终于感受到了久违的幸福,但持续的时间似乎有点短暂。股神老巴在大盘的这波反弹行情中理应记上一功,因为至少有相当部分投资者认为老巴所说的看好并买入中国的股票就是在买A股股票。但熟悉老巴的人知道,中国公司的股票不一定是A股上市公司中的股票,比如H股,就是老巴经常下手的地方。但不管怎么说,A股还是被提振了,至少士气上,比前一段恢复了不少。从几个重要的压力位被突破就可以看出,大盘似乎找到了新的反弹契机。

是什么呢?明眼人应该看到了,从昨日开始,盘面的热点就明显集中在了MSCI概念上,而今天,这种情况还在延续。因为MSCI的涉猎范围很广,所以200多只标的被保险、酒类、医药、银行、商业等大消费概念所瓜分。按照计划,MSCI将在5月15日宣布指数纳入A股的最终名单,6月1日正式实施。随着A股正式“入摩”时间节点的日益临近,市场各方正在积极准备。预计,此次MSCI纳入中国A股的将会有230只左右,海外中资股可能由153只扩容至约220只。初始纳入因子为2.5%;今年9月,纳入因子会增至5%,A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权重为0.8%。

从一季度走势看,被新纳入的股票将会主要集中在年初以来表现较好的一些板块上,例如医疗保健、消费品等领域,例如海天味业、片仔癀、通化东宝、科伦药业、同仁堂等就是板上钉钉的品种,所以这段时间才会有气贯如虹的走势。也有一些可能会被移出的品种,最近走势便一直跌跌不休,比如这段时间的周期股就是这样。

接下来的市场,还会继续围绕MSCI做文章,建议投资者从低估值+超跌的角度继续挖掘机会,当然,一定要符合通子金叉走势,如果还处于低位反复震荡的个股,建议不要盲目介入。比如我在5月2日布置的作业股陇神戎发,就是基于低位和通子金叉出现后的机会介绍的,短短四个交易日,已经是两连板的走势了。所以,作业还是要认真做,不管有没有大机会,学习,总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




有些人在问,桐哥不是不看好大势吗?怎么还要布置作业?大趋势震荡或者说大机会不多,不意味着所有的个股都不能操作,3500只个股不排除每天仍然有强势或者涨停的个股。所以看空大趋势和有能力的投资者依据技术去小仓位操作个股并不矛盾。要知道,判断大趋势上或者下是用以管控我们的仓位的,比如,下降趋势中可以操作但是切记仓位要小,向上趋势则可以加大仓位。这样的做的好处是,既可以在下降趋势中不断磨练技术,也满足了很多投资者手痒难耐的永动机心态。更关键的,永远保持对于盘面的嗅觉和敏锐,一旦出现了趋势的转向,你随时可以投入到更加确定的大级别行情中去。

关于指数,沪指站上子线后,有冲击大道卯线的可能,注意,3200点下方,仍然是重要压力,毕竟,两日反弹也没有使得通子金叉出现,所以,你保持足够的耐心是必要的。而创业板指数,昨日就反复强调了1900点附近的压力,因为这里突破不了会构成一个头肩顶形态的右肩,那样的话,向下一旦跌破颈线(大道午线),杀伤力绝对比前两次要更猛。最关键的,还是要关注深圳综指,因为绝大部分的八股走势更看重这个,大道午线是中期最重要的压力,从今年1月下旬、3月中旬两次的阶段性顶部看,都是受阻于大道午线位置,这里目前就在1850点附近,也是接下来反弹要面临的最重要阻力。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沪深300: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中证500: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美丽中国: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新能源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国证2000: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区块链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健康中国: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证券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芯片概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一哥们炒股票赔了不少钱,很是郁闷,结果晚上和朋友出去,喝了一宿的大酒。清晨大雾,在雾霾中摸索回家。

朦胧中看到路旁一位仙姑,独坐桌旁,肩披白褂,看似半仙,道骨仙风。

桌子上摆一小圆筒,里面都是签。

他上前去拿起圆筒晃了半天,抽出一支递上前去,说:“这位仙姑,人生如雾,何处是路?给解一卦吧!”

仙姑说:“滚犊子!我一炸油条的,解什么签,不吃早餐赶紧滚犊子,别晃荡我筷笼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