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小高潮即将到来

本周市场几大指数纷纷以小阳线报收,前半周的走势明显要好于后半周,当投资者还沉浸在趋势已经逆转的欢乐中的时候,周五形成的冲高回落又给了大家当头一棒。从盘面看,MSCI概念虽然在本周前半段表现不错,但是周五出现的冲高震荡还是对整个市场形成了较大的心理影响,市场的热点集中在油价连续上涨后收益板块新能源汽车和锂电概念,游资控制的永和智控、宏川智慧成为少有的继续走妖的品种,其余则出现较大波动。板块的热点集中在一些周期性品种上,有色、煤炭、钢铁成为难得的亮点。投资者更为关注的,恐怕还是下周市场能否延续本周的反弹趋势,又或者,3200点区域还能不能有效突破?

从趋势角度讲,我一直说,这波反弹的基础主要还是基于即将加入MSCI的利好支持,特别是以上证50、沪深300以及超级品牌概念为主的蓝筹白马们表现不错,甚至带动了相关指数对于年线位置反动了一波冲击,真真正正去挑战了一把“牛熊分界线”。但遗憾的是,到本周收盘,上证50指数依然未能跨越年线,而沪深300指数也不过就是勉强收在年线上。当然,现在还不是最为悲观的时候,毕竟,这两个指数都还有通子金叉的形态支撑。但你仍然要小心,如果年线迟迟不能有效突破,通子线的支撑未必会一直持续下去。特别是当下周MSCI的利好兑现之时,更是要加倍小心。毕竟,现在的市场还是一个比较弱势的市场,大趋势也依然没有进入到可以放心大胆做多的时刻。

来看沪指,我一直强调3200点压力较大,因为大道卯线就位于这一带,大致3200-3210点区域更是考验反弹成色的强阻力位。这里没有过去,什么问题也不说明,这段时间的反弹就仅仅是一段超跌过后的修复性反弹而已。创业板尽管在今年前半段整体趋势不错,但是1900点上方明显可以感觉到压力山大。所以从3月中旬开始,一直都是围绕着1900点反复震荡,即便在近期有所反弹,依然未能形成有效突破。再次提示大家小心头肩顶形态,目前的走势已经非常类似于这样的形态了,如果何时再度跌破1780点,那就意味着颈线位置的彻底告破。那样的话,头肩顶就真正形成了,其后的杀伤力不可不防。深圳综指也无限逼近了大道午线(1850点)位置,但是周五也出现了跌幅超过1%的情况,说明这里的压力仍然不可小视。

唯一的利好因素就是几大指数均在通子金叉的态势中,这至少会对短期走势形成支撑,接下来,注意各自的通线和子线位置,这里不破位还可以谨慎乐观,一旦有效失守,就说明这段短暂反弹危险了。沪指的子线在3125点,深圳综指的子线在1812点,而创业板的子线在1823点。

尽管盘面总体看还保持了较高的活跃度,但一些危险信号还是在悄然形成,例如生物医药、芯片概念、集成电路等前期比较活跃的板块,都出现了指数的高位风险信号。生物医药指数遇阻于大道卯线冲高回落并且出现放量迹象,而芯片和集成电路指数都已悄然形成了通子死叉的态势。提示投资者注意这些板块及个股的风险,短期获利颇丰的或者炒作过高的品种更是要注意落袋为安。


目前的热点较为稀少,游资的主攻就瞄准了“确定性”,例如油价上涨带来的新能源板块的机会,无论是新能源汽车还是锂电池板块,都还有资金在其中博弈,这对市场来说,就形成了所谓的机会。周期股中,煤炭的走势要强于有色和钢铁,也值得注意。对投资者而言,寻找低位通子金叉和突破中长期压力位的个股才是把握问题的关键。






综上,我们必须看到,本周的整体行情可以打60分,刚及格。但是指望能够形成新的突破,难度非常之大。特别要小心下周初借助MSCI的利好再出现一波蓝筹和白马的冲高动作,但是沪指3200点不能放量突破就要小心行情可能又会夭折。所以,一方面可以耐心等待小高潮的到来,更重要的,还是要小心压力不能突破而出现的失望情绪大增最终导致行情的再度寻底。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沪深3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500: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国证2000: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美丽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煤炭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健康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证券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新能源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区块链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银行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老师把学生叫到办公室问:“你是不是早恋了,如实交代!”

学生:“亲爱的老师,您那么开明,您一定知道我没谈恋爱。”

老师:“没有?骗鬼呢,第一,你原来脸不洗、头不梳,现在头梳的和牛舔的一样,50%可能性是谈恋爱了。第二,以前我让同学让你来办公室,你半小时来不了,这次呢,两分钟你就来了,80%的可能性是和女朋友约会锻炼出来的。第三,原来你是三棍子打不出一个屁来,刚才你竟然叫我亲爱的老师,100%是给女朋友花言巧语习惯了。”

学生:“老师,别说了,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


所以,老师永远是老师,而学生,永远需要学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