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又要陷入修整了吗

千呼万唤的MSCI终于到来,昨天凌晨,明晟公司公布半年度指数调整的结果,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与3月份235名单相比,成分股增减变化明显:新增(11只)步长制药、上海电气、海澜之家、科伦药业、深天马A、通化东宝、通威股份、纳思达、片仔癀、世纪华通、完美世界;减少(12只)陆家嘴、海航控股、大唐发电、泛海控股、必康股份、太平洋、百联股份、中远海能、皖新传媒、国海证券、东北证券、贵州百灵。榜单一出,高下立现,大消费概念继续被高度关注,喝酒吃药成为市场最大亮点,千禾味业和湖南盐业强势涨停,而银行、券商为代表的大金融表现欠佳,这也说明对于大牛市的渴望恐怕仍然是空中楼阁。游资仍然在高送转和次新股辗转腾挪,惠威科技领先继续涨停,只要指数没走弱,自然天天都有新感觉。沪指强势冲击60日均线,距离3200点位置仅一步之遥,这里将成为检验行情成色的试金石。深圳综指,将挑战1850点强阻力位,创业板,也将对1900点位置再发动一次尝试,需要提示投资者的是,如果量能依然萎缩,大盘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就概率极大。反弹了近两周的市场,也需要喘口气了。


在上周末的文章中,我写了这样一个标题《反弹的小高潮即将到来》,里面讲到的很多内容,放在现在看来,依然适用:


来看沪指,我一直强调3200点压力较大,因为大道卯线就位于这一带,大致3200-3210点区域更是考验反弹成色的强阻力位。这里没有过去,什么问题也不说明,这段时间的反弹就仅仅是一段超跌过后的修复性反弹而已。创业板尽管在今年前半段整体趋势不错,但是1900点上方明显可以感觉到压力山大。所以从3月中旬开始,一直都是围绕着1900点反复震荡,即便在近期有所反弹,依然未能形成有效突破。再次提示大家小心头肩顶形态,目前的走势已经非常类似于这样的形态了,如果何时再度跌破1780点,那就意味着颈线位置的彻底告破。


唯一的利好因素就是几大指数均在通子金叉的态势中,这至少会对短期走势形成支撑,接下来,注意各自的通线和子线位置,这里不破位还可以谨慎乐观,一旦有效失守,就说明这段短暂反弹危险了。沪指的子线在3125点,深圳综指的子线在1812点,而创业板的子线在1823点。


特别要小心下周初借助MSCI的利好再出现一波蓝筹和白马的冲高动作,但是沪指3200点不能放量突破就要小心行情可能又会夭折。所以,一方面可以耐心等待小高潮的到来,更重要的,还是要小心压力不能突破而出现的失望情绪大增最终导致行情的再度寻底。


看过这几段话,你就该知道,我上周所说的反弹小高潮,正在一步步到来。


所以,关注的点仍然在前面的提示中,例如上周五提到的创业板1823点强支撑,在今日果然回踩,也正是因为支撑有效才引发创业板再度成为今日行情的定海神针,也带动了沪指的重新走强。但另一方面,虽然几大指数都保持了继续向上的走势,但量能的持续萎缩包括短期技术指标的的背离,都预示着继续高举高打并不现实。所以,还是要将目光锁定到重要的关键品种上来。例如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最近几个交易日,都在年线上方反复确认,但量能的萎缩使得继续上攻很快要面对3月23日的“贸易战缺口”,所以尽管有MSCI的利好存在,对于大势,也不能有过高的期望。特别是一旦未来再度跌破年线,则说明这段短暂的反弹又要告一段落。


从操作的角度,可以继续跟住大资金的动作,至少在MSCI层面,还有不少品种在发力向上。我在上周提示的MSCI到来后的“锦囊机会”,很多都进入了爆发期,你接下来的关注点,仍然可以从这个角度挖掘。当然,还有一部分游资主导的机会,在新能源及食品饮料等概念中延展,我们今日的作业,也从这个角度来挖掘。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沪深3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5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国证20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美丽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煤炭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健康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证券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新能源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银行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幼儿园老师问孩子们:“ 谁能用 肯定 一词造句?”

第一个小女孩说:“天空肯定是蓝色的。”

老师说:“可是天空有时是灰色或橘黄色的呀!”

第二个小男孩说:“树肯定是绿色的。”

老师说:“可到了秋天,树会变成褐色呀。”

这时,后排的一个孩子站起来问道:“老师,屁有颜色吗?”

老师惊愕道:“当然没有!”

“那么,我肯定我拉裤子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