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伤心欲绝的儿童节

儿童节,我们入魔了!哦,打错了一个字,应该是“入摩”。反正很开心,从这一天起,我们的市场终于和全世界接轨了。让昨天超底的老外也来尝尝我大A的杀伤力。有时候,一旦发起威来,连我们自己都害怕。这不,昨天的五月收官刚见着一丝绯红的脸颊,今天就让你看看六月开门的铁黑脸庞。这还不是最大的问题,最大的问题是,接下来的一个月,我们还要挂着这一脸铁青熬多久?



居安思危,是一个成熟投资者必须学会的生存之道。但绝大部分人,很难做到这一点。还记得5月下旬,市场沉浸在能够继续发力向上再创辉煌的亢奋时刻我就一次次提示,小心风险。但非常遗憾,没人愿意听,或者说,没人信。也只有当行情真的跌下来时,才会心不甘情愿的说上一句:好吧,你对了。我真的不希望我每次都对,我也希望广大投资者能对上一回,但贪婪和无畏还是阻碍了绝大部分投资者的成功之路。市场一次次用生动的案例告诉我们:不遵循市场规律的行为最终会被市场所践踏。


回顾下我在5月23日的文章《又要和反弹说拜拜了吗》,里面反复提到的就是几大指数的风险:


“无论贸易战利好有多大,你都应该借助这段时间的反弹出现不断做逢高减持的操作,特别是沪指面临着从3220点开始的重要阻力,这里不能放量突破,根本不会出现回补3月23日缺口的情况,更不用说很多人天天挂在嘴边的大牛市开启,更是一种妄想。沪指更重要的支撑位于大道子线3135点附近。一旦失守,就正式宣告始于4月底的这波反弹彻底终结。”

“创业板接下来在1825点和1790点有两道重要支撑,这也是八股最后一点希望。一个是大道子线位置,一个是大道午线位置。我前期提示过多次,如果子线失守,则意味着这段反弹要面临拐点,而跌破午线,则会最终形成头肩顶形态。”


看懂这两段话,你就会明白,学习技术的重要性有多大。沪指跌破3135点,是在5月29日,也就是说,如果你再不济,也应该在29日选择离场,这样你完全可以规避掉5月30日的暴跌。


这段时间以来,我除了提示沪指风险,尤其反复提示的还是创业板的更大风险。我一直在说“头肩顶”形态的威力不可小视,从最近两日你可以明显看到,跌破了“颈线”的指数走出的就是令人恐怖的瀑布形态,前日大跌2.7%,今日再度大跌2%。有人问,技术是干嘛用的?看看,就是干这个用的。


有人问,MSCI这么大的利好,难道也不能支持大盘上涨吗?凡是有这样疑问的,恐怕还是不了解A股的历史规律。不要说眼前的这“被动型”配置的千亿资金,就是再增加千亿进来,在目前这个熊市阶段,也只能充当炮灰。其实昨日收盘后,上交所的一则消息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


“据了解,主要被动基金已完成建仓。上交所全力维护市场稳定运行,基本实现了A股纳入MSCI指数的平稳过渡。”


这里面特地强调了“被动”两字。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所谓被动就是你不管你想不想配置都得配置。但结果,要看市场的趋势方向。如果处于熊市而且远非底部,那任何利好的出台都会成为大机构减持的最好时机。所以,指望MSCI来拯救A股那无异于自我麻痹。早在5月11日的文章中,我就提示过应该如何正确看待MSCI的问题,来,一起回顾下:


“从趋势角度讲,这波反弹的基础主要还是基于即将加入MSCI的利好支持,特别是以上证50、沪深300以及超级品牌概念为主的蓝筹白马们表现不错,甚至带动了相关指数对于年线位置反动了一波冲击,真真正正去挑战了一把“牛熊分界线”。但你仍然要小心,如果年线迟迟不能有效突破,通子线的支撑未必会一直持续下去。特别是当下周MSCI的利好兑现之时,更是要加倍小心。毕竟,现在的市场还是一个比较弱势的市场,大趋势也依然没有进入到可以放心大胆做多的时刻。


仔细看,我里面提示的两个重点,第一,上证50过不去年线位置就要小心;第二,MSCI一旦利好兑现要注意获利了结。而从这之后的走势看,完全被验证了。其实还是想提示投资者,炒股,真的是有方法的。而你,想要战胜市场的唯一办法,就是去学习。


好了,说说现在的大盘吧,盘面热点稀疏,除了部分周期股因为近期大宗商品市场的反弹出现了跟随情况,其余表现较差,医药、酿酒、食品反而成为市场的主要抛售对象。游资主导的次新股,也是做空的主力,这些,都是市场继续弱势震荡的主要力量。今日尾盘,券商股出现了异动,但是明显看到的,还是超跌后的技术性反弹,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


几大指数,深圳综指和创业板的指数最为难看,继续寻底没有太大的悬念。尤其是在6月这样一个令人尴尬的月份,美联储加息、毛衣战拉锯,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可能成为机构下杀的利器,所以,先做好防守,才是重中之重。创业板下一个重要支撑大致在1660点附近,而深圳综指将考验1715点支撑。对沪指来说,3000点最终是要破掉,但是一定有一个反复纠结和震荡的过程,你要做的,还是那句话,唯有耐心。


有人问,大盘不好,敢留作业吗?有啥不敢的,这时候留作业才显真本事呢。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证2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开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证券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新能源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金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今天是儿童节,一早,就看到朋友圈里的朋友们抢着发各种各样的儿童节祝福。看了一溜够,得出一个结论:如今社会的变化真的是太大了,中学生、高中生都去过情人节了,大学生们都忙着过光棍节。剩下一群中老年人,整天嚷嚷着要过儿童节。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