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没量的反弹能回补上缺口吗?

科技股也因此在中小创的带领下,连同八股们一并开心了一下子。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均大涨超过了2%,沪指也重返3100点整数关口之上。两市超过九成的个股均处于超跌反弹态势,软件服务、安防设备、医疗行业、通讯行业、电子元件、航空航天、仪器仪表,久违的普涨格局,超过40只个股涨停。环宇数控、东方嘉盛、广东骏亚、意华股份、万隆光电封板,次新股再度活跃,指数开始二度做头,高送转概念也得以超跌反弹。纵观市场,老问题没解决还是主要问题,第一,反弹量能萎缩严重;第二,5月30日跳空缺口处压力山大。沪指3123-3140点,创业板1770点,深圳综指1790点都是后市需要密切关注的强阻力位。本周前半段的反弹仍需逢高减持,进入周后段,工业富联的上市将构成较大的资金抽血压力,需要特别小心。

今日市场,虽然全面开花,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没量。也就是说,这是标准的超跌后技术性反弹。几大指数,都是这样。沪指虽然回补了5月30日的跳空缺口,但是继续上行将面临大道通子线死叉后的通线压力,包括更上方的子线压制,基本上3123-3140点就将构成较强的阻力。上证50,是昨日反复提示的指数,今日仍然保持了良好的继续反弹态势,站稳子线后仍然保持着对年线位置的冲击态势,这也是大盘敢于做多的基础。但必须要注意的是,前面的压力更大,绝不可小视。创业板指数,大涨超过2.5%,但前期的缺口太远,所以仍然要小心1770点区域的压力。同时,通子死叉后,通线快速下移会对未来的反弹构成更强的阻力。所以,对于后市,绝不可掉以轻心。

市场量能的匮乏是一个大问题,也是一个老问题。对投资者来说,每日关注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太过纠结,只需要知道,在弱势反弹中,没有量能的配合,向上每遇到一个技术性压力位,就会形成制约,再度向下的概率就会超过八成。所以,投资,其实是一个概率事件,或者说白了,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去跟随那些大概率的事件。本周五,工业富联将登陆A股,其近300亿的体量,每向上一步都会吸引更多的资金跟随。设想一下,无论几个涨停过后一旦开板,将会对A股市场产生巨大的虹吸效应,这样的明显的抽血行为对本就羸弱的大盘无疑是巨大的利空。

对股市来说,目前没有大的趋势性机会,但是存在个股的操作机会。特别是震荡行情中资金的抱团取暖行为更甚,反而使得权重股和白马股重新被关注起来。超级品牌概念继续我行我素,特别是叠加了大消费概念的相关个股更是表现抢眼。从趋势角度讲,目前还有望延续行情,不妨关注上证50指数,其继续反弹是有利于超级品牌概念的继续表现的。至于科技股的表现,从各个板块目前走势看,还没有看到趋势性的行情机会,更多的都还是超跌后的反弹。所以,相关个股的炒作也切记快进快出。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证2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开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证券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新能源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金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你看看各大指数的七线运行情况,居然只有次新板块是多头趋势,是不是挺能说明问题的?

下午正在上网,旺旺突然跳了出来窗口来对我说:“亲,我怀孕了”哥顿时一惊,心想自己没闯过这样的祸啊?正发愣,那人又说:“明天去医院检查!”哥心想,这到底是谁,难道还要我陪你去检查?想讹我不成?正琢磨着,那人又说话了:“对不起,只能后天给你发货了!”晕死,说话能不大喘气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