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感谢大主力的拼死护盘

千呼万唤,靴子落地。今日凌晨,美联储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个基点,至1.75%-2.00%,这是美国年内第二次加息。同时,美联储预计2018年还将加息2次,2019年料将加息3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随后举行新闻发布会中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对中性利率有一个宽泛的预估区间,利率将“相对迅速地”达到中性区间,当利率接近中性水平时,在决议声明中保留“宽松”措辞也就不在合适,缩表正稳步推进。受此影响,美股和美元双双冲高回落,而黄金反而崛地反击,一举冲破了1300美元。


今日A股,直接低开,但很快,我们就看到了护盘的大主力悉数出动。保险、券商和银行股一同发力,大金融直接带动了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的快速拉抬,沪指的迅速翻红也刺激了其他指数的积极跟随,至少在早盘的半个小时,是令人心驰神往的。说句良心话,今天的大主力,是颇为卖力的。如果没有他们,今天的收盘,绝不是你看到的情况,或者这么说吧,3000点,真够呛守得住。40家的涨停和近40家的跌停说明市场的问题相当之大,特别是闪崩个股的增多使得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在进一步增加,很多都是质押平仓的割肉盘不计成本的抛售。中兴通讯连续第二个跌停,工业富联80多亿的成交量继续着吸金表演,近乎跌停的走势已经赤裸裸表明了市场的态度。沪指再创年内新低,“六绝”行情正一步步逼近实现。


有人问美联储加息对我们的影响,可以说,必然会导致中国被动加息,只是幅度大小的问题,加息后必然加大机构融资成本,风险偏好降低,制约市场上涨。说到对A股市场的影响,平心而论,目前市场积弱难反,仍然处在主跌段,我也一直说,不经历一个令人绝望的“破底”动作,是很难让恐慌盘离场的。加之马上面临的世界杯开幕和毛衣战会否加剧等诸多“不确定”事件影响,市场压力极大,能否扛住3000点成为一个大问题。


当然,我也一直在讲,如果破3000点后沪指有一道重要的支撑位并不远,周线中的年线位置,大致2990点附近。所以,观察这个位置附近的主力动作就变得异常重要。如果魔咒都顺利熬过,同时又正好在这个位置获得支撑,则期待中的阶段性反弹就会到来。否则,你还需要继续保持耐心,毕竟,熊市当中的策略肯定是以规避风险为主要任务的。深圳成指的周线位置看,也可以关注大道申线支撑,今年2月的探底反弹也是基于这里的支撑所致,所以具有同样的重要意义。


此时的操作应该降低预期,至少在大盘主跌段更是这样,静静等待“恐慌”时刻的到来,然后去观察主力的后续动作,才是你现在最该做的事情。


如果说到投资机会,最近反复在强调的是周期股的超跌反弹走势。由于受到商品期货的反弹影响,A股市场中的周期股也出现了同步的反弹,只是各品种力度不同,目前唯一可以称得上走势较好的就是钢铁板块了。从钢铁指数来看,已经形成了通子线金叉,并且一举突破了大道卯线的压力,使得接下来的反弹还可以看高一线。对于这其中的机会,建议严格遵循大道七线操作,走出通子金叉的,已经反弹到重要压力位上方的可以关注关注。


对全球大宗商品市场来说,美元的走势非常关键,具有风向标的作用。加息之前,我已经数次提示要小心美元可能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因为从大道七线的角度来看,美元已经早早就形成了通子死叉的态势,这也就是说,无论加息不加息,都改变不了美元继续下行的趋势。这一点,从加息之后的美元走势就不难看出,正是如此运行的。这也说明,大道七线又一次神奇的跑在了市场的前面。接下来,美元会首先向着年线位置发动一次回落确认,毕竟,这里也被称之为牛熊分界线。或者说,在美元回落年线的这个过程,对于黄金来说,对于其他的大宗商品来说,都将构成直接的利好支撑。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证2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开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证券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新能源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金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多


好久不留作业,来吧,继续学习。





男的和女的是一对夫妻,他们的收入不高,但是酷爱炒股,最近还喜欢上了高尔夫球。有一天,他们带上球杆和几个球找地方去练习。最后找到了一个高级住宅区的草坪,周围都是别墅。他们看一下周围没有物业管理的人,就在这片草坪上练习起来。天有不测风云,女的在练习挥杆的时候,球杆不慎脱手,打碎了一扇窗子然后掉进去了。他们两个急忙跑到那户人家,发现大门是虚掩的,他们就推门走进去。一进去就看见碎掉的窗子,窗子旁边还有一个好像是古玩的琉璃灯也碎在地上,一个穿着金黄色睡袍的微胖的留着长发的中年男人在一侧的沙发上坐着抽雪茄。男的和女的马上走上前去,正要对那个男人说道歉,男人先开口说话了:“你们不要怕,其实我是灯神,”男人一指那个碎掉的琉璃灯,“我被困在那个灯里面已经一千多年了,今天你们打破了灯,把我放了出来,因此我决定报答你们,满足你们三个愿望。”男的和女的面面相觑,过了半分钟,男的才小声说:“我想要一辆法拉利跑车。”灯神很干脆的说:“你已经有了,法拉利公司会在48小时内把车交给你。”男的一下欣喜若狂,但是马上安静下来,和女的窃窃私语了几分钟后,又说:“我要在全世界的每个银行里面都有1个亿美元的存款。”灯神沉思一下说:“我大致算了一下,你现在的身家已经超过140亿美元了。”男的和女的疯狂拥抱,庆祝他们的好运气。灯神说:“还有一个愿望,快说吧。”女的不等男的开口,就抢着说:“我要在全世界每一个名胜风景区都拥有一套大房子。”灯神爽快的说:“这个简单,你已经拥有了。”男的和女的更是又笑又跳,乐不可支。这时灯神说话了:“我满足了你们三个愿望,你们也要满足我一个愿望。否则刚才的三个愿望就不能实现了。”男的和女的紧张起来,心里想会不会拿走他们的灵魂之类。于是问:“我俩都是股民,现在可没钱给你,都套住了……”灯神说:“我要你们的钱干嘛,我的愿望很简单……”他抬手指一下女的和床,“只要你能陪我一次就可以了。”男的和女的权衡再三,觉得没什么吃亏的,就答应他了。于是男的在外等待,事毕,灯神在床上点燃了一支雪茄,看着身材曼妙面容姣好的女的欢欢喜喜的穿衣服,问道:“你们两个都多大了?”女的答:“我31岁,他33岁了。”两个人高高兴兴地走了,灯神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笑着说:“都三十多岁的人了,居然还会相信有灯神?!难道炒股的人智商都这么低吗?”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今晚就将正式拉开大幕,说实话,这届在俄罗斯举办对中国球迷来说是个好事,至少不用熬的那么晚看球。只希望大机构的操盘手们少看两场,或者希望本届世界杯不那么精彩,又或者,强队早点被淘汰掉。这样,操盘手们就能晚上踏实睡觉白天安心操盘了。你说呢?是不是这个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