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00点下方底部在哪里




沪指早盘即毫无悬念地跌破了3000点,盘中甚至一度跌破2900点,创两年以来新低,两市恐慌一片,毫无亮点可言,保险、银行股跌幅较小,但指数也都出现了近3%的跌幅,尾盘明显有护盘力量出现,但对大盘而言,并未起到明显的带动作用。涨停个股仅15家,其中一字板6家,涨停个股集中在次新股板块上面。跌停股中,前期热门品种跌幅巨大,特别是工业富联和中兴通讯的跌停,对人气形成较大打击,跌幅超过7%的个股更是超过2500家。对沪指来说,2820-2870点区域,是接下来的需要重点考验的位置,“六绝”行情正在上演,投资者所期待的“七翻身”脚步临近。此时,更多的还是需要耐心,底部的出现是一个相当磨人的过程,管住手,紧盯盘,才是最应该做的事情。



当所有人都认为我们的市场没毛病的时候,市场便狠狠扇了盲目乐观者一记耳光。此时再来回顾我在今年3月下旬做出的判断,你可能仍然觉得不明觉厉。在海峡两岸金融论坛上,我明确指出了,6月A股,一定会跌破3000点。这个观点尽管在当时来说显得那么的另类和孤独,但事实证明——真理,永远都只在少数人的手里。




今天我收到大量投资者发来的信息,和我说起的,无非就是两句,第一句:你真神!第二句:大盘会跌到哪里?你可能没有仔细看上面这段话,我在3月份的预判中已经讲的清清楚楚了。第一:大盘会在6月跌到一个阶段性的底部,第二:会在7月正式展开一段超跌后的反弹。



关于市场的趋势判断,你可以将1月下旬开始到目前的走势定义为一个大的A浪下跌,其后会有一个B浪的反弹,再然后,还会有C浪的下跌。当然,这个大A浪的下跌是以一段5浪结构完成的:


第一浪:从3587点至3062点

第二浪:从3062点至3333点

第三浪:从3000点至3041点

第四浪:从3041点至3219点

第五浪:从3219点至今



把这些基本问题搞清楚了,对市场自然就可以做到成竹在胸。我相信,你的问题肯定是目前的这轮下跌会到哪里结束?


有人问我,你不是说2990点就是最强支撑吗?如果你天天看文章还得出这样一个结论那只能说明你根本就没好好看文章。我在最近的文章中反复提及这个位置,更重要的,是给出了跌破2990点后的应对之道。再来看看6月13日的文章是如何写的吧:


“如果破3000点后沪指有一道重要的支撑位并不远,周线中的年线位置,大致2990点附近。所以,观察这个位置附近的主力动作就变得异常重要。如果魔咒都顺利熬过,同时又正好在这个位置获得支撑,则期待中的阶段性反弹就会到来。否则,你还需要继续保持耐心,毕竟,熊市当中的策略肯定是以规避风险为主要任务的。”


这段话清楚的告诉大家,如果跌破3000点我们恰好看到2990点主力护盘动作出现,就会形成共振而出现向上反弹,否则的话,击穿2990点只能意味着市场将继续向下去寻找支撑。


对于接下来的重要支撑区域,要关注周线中的大道辰线位置和月线中的大道申线和卯线位置。大致的位置在2820-2870点,这个区域,有多条重要的均线,也是近期调整的最重要支撑位置。


说这些的目的并不是告诉大家可以盲目去抄底,而是当指数跌落到这些区域时你要仔细观察市场的运行情况,是不是真的有抄底盘介入了,只有形成共振才能引发反弹。否则的话,你依然还需保持冷静。其实最好的交易策略不是左侧交易,而是应该看到确切的右侧交易信号出现时再动手不迟,左侧或许会抄到最底部,但往往是抄到了半山腰,但右侧的信号就会确切很多,至少,我们可以保证获得一段稳定而踏实的收益。


有人问,大盘未来见底了,那些应该关注,送你两个字:超跌。看似简单吗?其实,已经蕴藏了市场中的真谛。你要能弄懂这两个字,你绝对就是这个市场中的高手了。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证2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开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证券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新能源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金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总有人问我,上面这些东西有用吗?你说呢,你看看每个板块的指数,早早就告诉了你,都呈现了空头趋势,在这种情况下,你最应该的操作就是空仓。如果早早按之操作了,你会有现在这样的纠结和难受吗?


世界杯开幕了,从头几天的情况看,很热闹。连从来不关心的足球的人,也煞有介事的看起球来,我单位的小李和他老婆就是这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