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降准了为何大盘不涨反跌

昨日晚间,央行宣布降准,这对苦等场外资金入市救援的投资者来说,无异于最大利好。周一早盘,两市毫无悬念的高开,但其后便遭遇卖盘的不断打压,几大股指也由红转绿,债转股表现较好,白酒、防治、自贸区概念领涨两市,周期股出现明显回落,钢铁、煤炭、猪肉、银行等品种跌幅较大。



周末最大的小心,当属央行的降准消息了。央行宣布:从2018年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需要说明的是,此次降准可以视为央妈放水,但绝不意味着货币政策全面转向宽松甚至刺激资金再度进入房地产市场。要知道,在现阶段,去杠杆,才是真正的持久战,这也是目前经济工作中的头等大事。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就本次定向降准答记者问的内容,本次降准一共会释放7000亿的资金,其中5000亿给了大中型商业银行,2000亿给了小型银行包括邮储、农商银行等。前者主要用于支持“债转股”,后者用于支持小微企业。所以,此次降准的目的,还是为了解决债转股和小微企业的问题,如果你简单的理解为降准就是对市场再度大水漫灌,则会与央行的初衷南辕北辙。



对股市来说,降准与降息一样,会形成明显的利好提振,但这种提振,更多的还是心理层面的。即便说是直接的利好对象债转股,也不能一概而论。为何会有债转股?其实,债转股通俗来讲就是对企业的债权转换为对企业的股权,将原本的还本付息转变成按股分红。需要注意的是,债转股一般以具有潜在价值、出现暂时困难的国有企业为主,实施债转股对国企是一种重大利好,而对银行股则是一种中性偏利空。而目前的情况是,央行希望通过支持债转股从而使资金有效支持具有发展潜力的实体企业,但往往,资金又通过各种渠道流入到了各种问题企业甚至转为流入进了虚拟经济中。所以导致的实际情况就是央妈想要给大宝二宝一起洗个澡,最终,大宝洗了三遍快洗秃噜皮,二宝依然散发着恶臭在嗷嗷待洗。所以,此次降准的5000亿利好释放到底能够产生多少真正的效果,还需要观察后续的实际情况。



至于说到对A股市场的影响,如果你仔细读过我近期的观点,不难发现,已经多次谈到了六月底的时间拐点以及2800点上方这样一个空间支撑位置,所以此次降准对于夯实一个阶段性的底部,从而带动A股市场的阶段性反弹是大有裨益的。



但是为何如此利好还是没能带动市场高举高打,一举向上形成突破呢?这需要从两个角度来说。第一,高开低走,本身说明大盘积重难返,仍然在前期的下跌趋势中并未形成逆转,所以每一次利好的出现都会有离场的资金兑现。第二,周五的探底反弹使得几大指数都运行到了短期的强阻力位需要重新回落展开确认。特别是沪指和创业板指数,都受制于60分钟分时的大道通线位置,所以,接下来的二度回踩并确认前期所创下的低点将没有悬念。对稳健投资者来说,可以等待再回落后的入场机会。展望后市,沪指从3587点到2800点区域,用了5个月时间完成了一波标准的五浪下杀。接下来的时间,将逐步开启一段阶段性反弹行情,这个过程,会随着七月的到来而逐渐清晰,但目前,还需要冷静小心。



其实,无论降准,你都应该知道,在趋势面前,所谓的二度探底就是必然。在上周五的文章中,我特地做了如下的提醒,就是怕你盲目乐观:



“目前的底部信号并没有得到确认,最多只能算是一个左侧信号,而我一直建议投资者等待的,应该是右侧交易信号。也就是说,尽管本周末沪指最低下探到了2837点被拉起,下周市场将极可能再度经历一个二度回踩的过程,只有这个过程完成,才算是右侧信号的确立。



最后,我需要说明的是,从七月开始,即便开启了一段反弹行情,也只能是阶段性的反弹,其高度和广度都非常有限。注意,这里远不是此轮熊市的终极大底,A股目前的调整应该持续到2019年(估值底与时间周期均未到)才会最终结束。



总有人问,目前市场的关注点应该放在哪里,其实道理简单的很,就是两个字:超跌。未来反弹起来,所有的板块都会反弹,但绝对是前期跌的多的反弹的力度最大,所谓的超跌,就是这个意思。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证2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开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证券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新能源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世界杯正渐入佳境,关于世界杯的段子也层出不穷。我发现,很多人炒股水平不咋样,写段子水平,绝对一流。比如这个:

美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不踢世界杯;

中国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也不踢世界杯。

由此可以看出,世界杯只是落后国家给强大国家的娱乐表演而已,不是什么高大上的运动项目。我们老祖宗为了这事还特意发明了一个成语叫“美中不足”,意思就是“美国和中国不踢足球”的缩略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