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请记住那个让你在2800点抄底的人

令人煎熬的“六绝”行情终于走完了,在6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集体暴动。沪指大涨超过2%,深成指大涨超过3%,创业板更是暴涨了4%。沪指成功收复2800点,大盘在垂死的边缘,奇迹复活了。这一切的发生,似乎就像个梦。但在我看来,这并非奇迹,冥冥中其实早有定数。


最近连续三天的文章,有一段话我每天都重复一遍,可能你都厌烦了,但我仍然再反复强调:“对于经历了“五穷”和“六绝”后的市场来说,已经没有多少人还会寄希望于“七翻身”行情了。但我恰恰想提示投资者:对于“七翻身”,请你满怀信心。”


我不知道,反复的提示是否让你充满了信心,可能,越是行情的转折点临近,更多的人便越是丧失了信心。但我没有,我还是不断提示你,“六绝”就快过去,“七翻身”一定会到来。


来回顾下最近三天的文章吧,6月26日的题目是《2800点你伸手抄底了吗》,文章写道:


“对于经历了“五穷”和“六绝”后的市场来说,已经没有多少人还会寄希望于“七翻身”行情了。但我恰恰想提示投资者:2800点,已经是一个值得出手的位置。对于“七翻身”,请你满怀信心。


在前期分析市场何时会结束调整时,我反复强调两点:第一,调整时间,第二,调整空间。从时间角度讲,从1月底到6月底,完成了一波标准的5浪下杀,从而即将进入一个反弹周期中。第二,从调整空间看,沪指的周线当中大道卯线是中期最重要的支撑位,当然,也是最后一道支撑位。应该说,从目前情况看,这两者正在逐步趋于一致。特别是当市场在6月末的这段时间中不断制造着恐慌氛围时,我们却看到一股超跌反弹的力量在暗中集聚。”


接着,6月27日的文章中,我这样写道:


“可以看到,上证50指数经过长达5个月的一波5浪下杀后,已经直接来到了最后一道支撑位大道亥线位置,今日尾盘,开始对于亥线位置展开阻击。从目前情况看,短期确实已经跌幅巨大,也到了即将要展开反弹的位置。所以此时的你,倒不用像前段时间那么恐慌。当然从更长的周期判断,大蓝筹的C浪还远未结束,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对于超跌后修复反弹行情的判断。”


而昨日,就是市场最为恐慌的时刻,当指数毫无抵抗的跌破2800点时,更多的投资者,是默默低下了头,准备逆来顺受。我的文章题目就叫做《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文章中我再度提示:


“我知道,在这个时候来打气,很多人是不愿意听的,因为抄底次数太多已经没有了力气,哪怕是站出来叫一声好,恐怕都会耗费他所剩无几的元气。但你必须要知道,在6月底之前,在2800点没有跌到之前,我从来没有发出过任何所谓“抄底”的信号。所以,尽管你觉得市场可能依然没有见底,我还是会坚持我之前的判断——熬过“六绝”,必见“七翻身”!


可能因为太过于专注指数,很多人忽略了一些细微的底部信号,比如说深圳综指和创业板指数,在最近几日并没有探出新的低点,比如次新股和高送转类个股,也在最近几日屡屡有不错的机会在展现。即便是熊市中第一大“瘟神”板块券商股,也在近期表现出强于过往的信心,这些都提醒我们,一些不为人注意的变化却是最为重要的“底部信号”。如果仔细看看,不难发现,几个指数的见底时间居然都是在6月22日同一天出现的。这不是巧合,而是某种力量在率先行动,至少,在整个底部没有完全形成之前,有一部分“先知先觉”的资金在率先布局。”


所有这些,如果你都看懂了,对今日出现的大涨行情就一点都不会奇怪了。盘面上,热点全面开花,软件、安防、电信、医疗、环保,超跌股引发的行情来势汹汹,积累了太久的多头开始集中爆发,创业板、深市的量能,出现了悄然放大的迹象。量来了,行情还会远吗?


行情即起,剩下的就比较好判断了。三天前,我讲过这样一段话:


“创业板率先形成了60分钟分时的通子金叉态势。对于沪指和深成指来说,虽然也出现了探底回升的走势,但还并未进入到全面做多的信号中,至少60分钟分时的通子金叉还未出现。观察这个过程,就是我们确立是否要积极参与反弹行情的关键。也只有这个信号形成了,整个市场的反弹趋势,才能够真正确立。”


截止到今日收盘,深圳综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数的60分钟分时的通子金叉都已经形成,沪指虽然还没有最终形成,但是指数已经强势站上大道子线,这使得下周形成一致性的趋势性反弹概率更大幅度的增强了。如果这个信号出现,那么阶段性底部完成的信号就会被明确。我一直提示的右侧交易信号也会最终全面形成。






至于反弹目标,我先做个大致提示,周线看,年线、通线、子线和午线是四个重要压力区域,具体现在不做说明了,为时尚早。既然反弹出现,你只需要记住,顺应趋势,顺势而为,永远是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的法宝。


从反弹标的看,我最近反复强调的就是超跌概念,在近期,次新股和高送转做了非常好的表率作用,今日科技股表现亮眼,也给了反弹更多的信心,这也是接下来值得关注的一个重点。你需要知道的是,八股,特别是创业板,仍然是此轮反弹的重中之重。对权重股来说,会有一个修复过程,但是反弹的力度应该要小于八股。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证2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开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证券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新能源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不容易,终于反弹了,大家都很开心,办公室里都在传,说有个新来的同事炒股很厉害,听说从年初到现在赚了不少钱,6月初的时候就已经赚了30%了。我一听,也感觉这孩子有前途,想见见他。一会他来了,垂头丧气的,我问他:怎么不开心啊?听说今年前几个月做股票赚了不少啊?

他点点头:恩,之前赚了33%。

我又问他:那很不错啊!现在呢?利润还在吧?

他又点点头:恩,利润都还在。

我问他:那为什么还愁眉苦脸的?

他低着头,带着哭腔说:利润还在……就是本金都赔光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