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个苦等了三年的大机会正在临近

大盘继续弱势震荡。两市上涨家数450余家,下跌超过了2800家,这其中41家涨停,50家跌停,跌幅超过5%的300余家。次新股的龙头新锐科技上演天地板,令市场深感忧虑,创业板全天领跌,对人气打击较大,特别是前期领涨的次新股、高送转概念遇阻回落更是加剧了这种忧虑。唯一值得欣慰的是,沪指并没有持续创出新低,这也是自6月29日后的第一次。但遗憾的是,一直提示的60分钟分时通子金叉迟迟没有出现,所以苦等的“右侧交易信号”也始终没有形成。


创业板指数,连续两日冲击大道通线不过,也引发了调整的出现,从目前情况看,调整尚属正常范畴。短期继续回踩1515-1520点区域二度测试支撑的概率在大增。包括次新股和高送转板块,几乎是在同一刻出现的调整,但也都还在合理的回踩区域。毕竟,几个指数也都运行到了大道通线的压力位,存在调整要求。


今日盘中,黄金、钢铁、农业板块异动,看得出,市场担忧的还是即将到来的7月6日会不会有超出预期的消息出来。其实单就毛衣战本身来说,一旦交战则两败俱伤,这是双方都心照不宣的东西,所以,从美国商务部对中兴通讯出口禁令暂时部分解禁消息来看,也预示着谈判解决将成为主基调。但市场更多的还是基于对于恐慌情绪的放大,所以,毛衣战的受益股再度表现就很能说明问题。当然,里面的逻辑又各不相同。


可以看到,特朗普四面树敌,最直接的结果就是美元的持续飙升,从今年3月以来,美元已经从最低的88美元涨到最高的95美元上方,这对于渴望强势美元的美国政府来说当然是最乐意见到的情况。但也因为于此,全球资本市场开始陷入到各国货币被迫贬值的危机当中,人民币也因此有了汇率“破七”的担忧。但是对于美元来说,连续上行已经逐渐逼近到最重要的中期压力位附近了,大道卯线和大道亥线的压力就在于此。接下来的关注点就在94.3美元(大道子线)处,这里一旦失守,则会构成日线级别的通子死叉,对于连续上涨了3个月的市场来说无异于一场噩梦。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看到了与之相反的黄金走出了难得的探底反弹走势,特别是昨日,最高涨幅接近了20美元,这也令A股市场中的黄金板块受到刺激而得以表现。





纵观2015年到2018年的三年间市场,可以看到黄金走在一个非常明确的箱体当中,下方的支撑就在1200美元左右,而上方的压力大致在1350点附近。但这样的两个位置从黄金的月线图中却可以发现明确的规律性东西。每次靠近下轨大道辰线处,就可以看到抄底资金的介入,包括各国央行的增持黄金就是在大道辰线处展开的。而每次涨至上轨大道午线,就可以看到压力情况的出现,市场自发的抛盘会将指数生生打压下来,周而复始。





把这个规律搞清楚,我相信,对于投资者的操作一定是大有裨益的。你至少可以在这个规律中准确寻找市场的投资机会。钢铁、煤炭等个股的反弹逻辑与美元的走势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如果美元真的形成了趋势性的破位,那对大宗商品来说,真的可以有一段开心的向上行情可以期待。当然,对A股市场的周期股来说,这是同样的机会。只是,在美元还在摇摆之际,你更多的只能保持耐心。毕竟,在一个反复磨底的市场,没有耐心是难以熬过去的。


今日一则消息引起了市场的轰动,世界头号对冲基金桥水已经完成备案登记,正式成为境内私募管理人。根据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备案的相关规定,最迟6个月后,桥水基金的境内私募产品将发行。桥水基金到底什么来头?桥水基金是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管理着超过1500亿美元的资金。创始人达利欧是华尔街的传奇人物,被称为“投资界的乔布斯”。美联储前主席保罗·沃尔克甚至评价说,达利欧的桥水基金对经济的统计分析甚至比美联储都靠谱。他出生于纽约长岛一个非常普通的中产阶级家庭,26岁时在自己的两居室公寓内创办了桥水。2015年,桥水管理资金超过1500亿美元,累计盈利450亿美元,远超史上所有对冲基金。


面对如此强悍的资本大鳄踏入中国,不知道中国的投资者是否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我觉得非常有必要回顾下达利欧在自己的著作《原则》中的一段话:“如果你已经做好准备放弃一切其他东西,像医科学生研究解剖一样仔细地研究市场的整个历史和背景,并研究所有的上市公司——如果你能做到上述的一切,同时你还拥有赌博者的镇定、洞察者的第六感和狮子的勇气,你才有可能抓住一丝机会。”在这本书中,达利欧特别提到了在市场崩盘时他学会的三件事情:


“第一,我离谱地过度自信,并放纵自己被情绪左右。无论我知道多少东西,无论我多么勤奋,我都不应该自信地做出绝对的断言;

第二,我再次领会到研究历史的价值;

第三,把握市场的时机相当困难。”


这三条,恰恰是我们众多中小投资者根本忽略的东西。在投资中任由自己的情绪左右交易,而从来不去研究市场本身,行情好时,便兴奋异常,忘乎所以;行情不好,便垂头丧气,呜呼哀嚎。追涨杀跌的闹剧,被绝大部分散户演绎的淋漓尽致。如果我们不能在这个市场中觉醒并踏实研究和深入分析,指望天上掉馅饼让自己实现财务自由那无异于痴人说梦。


我觉得,对饱受困扰的股市投资者来说,桥水的创立者达利欧给我们指出一个成功的方向——只有学习,并且不断的学习。同样是在《原则》这本书中,他写道:


“我们不是天生就会做出明智的决策,是通过学习才拥有这种能力的。我们从小都是和大人一起成长,尤其是父母,他们指导我们的生活,但日渐长大后我们就要靠自己做选择了。我们选择追寻什么样的目标影响着我们成长的方向。当然,人们各种与生俱来的能力都确实存在差异,但判断力基本是靠学习获得的。对大多数人来说,成功是一个高效的进化过程,即了解自己和周遭环境、做出改变、获得提高。我认为实现个人进化,即成长是最伟大的成就,也能获得最丰厚的回报。”


桥水来了,它带来的不光有丰富的市场经验和强大的操作实力,更有对市场深入分析后的归纳和总结,这些精髓,如果你忽视了,在未来的某一天,你一定会追悔莫及。让我们来看看桥水基金在今年6月的一个预测吧:


“2019年势必是危险的一年,因为财政刺激措施撤回,同时美联储紧缩的冲击将达到高峰。所以,他们几乎看空所有的金融资产。”


看得出来,桥水已经准备好了,你呢?准备好了吗?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证2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开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证券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新能源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早上高峰期坐公交车,上车之后小明使劲往里,可是手上拿着早点,尽管很注意,还是一不小心蹭到了一个姑娘的裙子上。小明连忙道歉,她却不依不饶,喋喋不休:“你眼瞎啊!我这裙子五百呢,你弄脏了赔得起吗!”

当时小明气坏了,从钱包里掏出五百块钱扔到了她脸上:“五百是吧,你TM现在就给我脱下来。”

然后,然后她居然真的脱了……

当时小明就懵B了,裙子里面配一条长牛仔裤。然后她下了车,我听到她电话里说道:“喂,嗯,卖出去了,卖出去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