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看我是如何抄底的

看得出,大盘已经陷入了恐慌。6月底率先启动反弹的创业板,大跌超过2%,深成指,甚至再创年度以来的调整新低。两市涨停个股不到30只,跌停的近70只,受到美的集团公布的40亿回购股份预案刺激,蓝筹股出现了久违的反弹走势,上证50甚至收出了阳线,盘中明显看到了银行、超级品牌和券商的护盘动作,但最终并没有抵挡住恐慌盘的涌出,两市双双以阴线报收。所有人都在等,等一个重要日子的到来——7月6日!这的确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对于苦等“七翻身”的人们来说,也的确是个重要的时间节点。


有人问,期待的翻身迟迟不到,怎么底部越抄越低?还有人说,感觉根本就没有底。其实,底部的出现,是一个相当复杂的过程,而对于绝大部分投资者来说,你可能并没有看懂真正见底反弹的逻辑是什么样的。反观6月底开始的这段走势,我的确在6月26日给出了抄底的信号,但是文章中我讲的很清楚:“创业板率先形成了60分钟分时的通子金叉态势。对于沪指和深成指来说,虽然也出现了探底回升的走势,但还并未进入到全面做多的信号中,至少60分钟分时的通子金叉还未出现。”,也就是说,只有创业板具备了抄底的信号,其他几个指数并没有真正见底。还有人问,我也看到了创业板的信号,但是具体抄什么品种我不知道,其实同样是在这篇文章中,我也给出了明确的提示:“次新股和高送转概念已经率先在筑造底部形态,双双出现了60分钟分时的通子金叉态势。”可能看到这里,绝大部分投资者能明白所谓的抄底绝对不是一个抄家伙就上的莽撞过程,而是要弄清市场趋势和规律后再果断去行动。






当然,我听到的最多的质疑还是,你就是嘴炮,所有的大V都是嘴炮,就会说的天花乱坠,根本就不会操作。好吧,为了以正视听,我想有必要公布下自己的实际操作交割单给大家看下了。请仔细观看下图,这是一张绝对真实的交割单,我将对其真实性负全部责任。





接下来,我将为你详细解读操作的全部过程。


第一步、选股

你可以看到,在6月22日我喊出抄底的那一天,我选择了创业板中的一档次新股阿石创,而原因就在于这是他刚好形成了通子金叉,并且呈现出放量推升的情况。该股刚刚实施完除权,正处于填权阶段,又符合高送转这样一个热点题材。几种因素的叠加让我毫不犹豫的选择在48.95元果断买入,并一直耐心持有。


第二步、持股

接下来的走势正如你所看到的,该股一直维持在通子金叉构成的上升通道中稳步盘整,虽然期间并未拉升,但是量能的不断堆积可以明显看出主力的雄心壮志。所以,我的操作策略依然简单:耐心持有,等待拉升。


第三步、卖股

果然不出所料,短短几个交易日的时间,该股就飙升起来,在7月3日和4日连续两日涨停。而此时,就是要选择获利了结的时刻了。从走势看,3日的涨停比较坚决,根本无需担心,但是4日盘中就出现了较大的问题,早盘的4万手封单很快撤掉,快速回落后虽然再度封上,但是仅仅1万多手的封单,盘中多次打开。此时已到4日午后14点,封单仍然不甚坚决,明显感觉主力已经在借助于涨停板悄然出货。我于是果断选择在其又一次封上涨停板后(59.32元)全部出掉。获利了结。短短几个交易日,获利超过21%。





而其后的走势,在当日的收盘依然是以涨停报收的,但封单只有区区4000手。我在和朋友闲聊时说到这个操作,他们都觉得甚是可惜,封上涨停的应该第二天还有希望继续涨停。我却笑着说,封单如此费劲,第二天早盘一定会低开,然后上拉出高点,最后还是会以下跌报收。而我,就不参与这段惊心动魄的走势了,我可以选择在一个心仪的高点先行离场了。其后就是今日的表现,正如我所判断的一样,最终,该股经过了一个教科书般的经典走势后还是以跌停报收。



以上,简单谈谈了我的操作过程,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还是那句话,我们每天在市场中博弈,不是一个简单的模仿过程。投资,是有方法的,而这个方法,完全是通过学习可以达到的。




我相信,虽然分享了我的操作心得,还是会有人说,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呵呵,这还真不行,那样的话,就涉嫌让你替我抬轿子了。对不?


对于接下来的市场,还是那句话,请耐心等待,尤其是沪指的60分钟分时,没有形成通子金叉之前,不能盲目选择介入,还是要等确定性的机会。对于创业板指数,我昨日提示了因为遇阻于大道通线所以有二度探底的要求,所以1515-1520点区域仍然需要重点关注。


我坚信“七翻身”可以到来。也请你耐心等待我的下一次提示,当机会来临的时候,我一定第一时间告诉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