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让空头彻底在趋势面前臣服

从6月底到今天,当我第一次说“七翻身”的时候,你信心十足;当我第二次说“七翻身”的时候,你将信将疑;当我第三次说“七翻身”的时候,你神情落寞;当我第四次说“七翻身”的时候,你冷漠麻木;当我第五次说“七翻身”的时候,你面露苦笑;第六次,我不再说“七翻身”了,七月,真的开始翻身了,而你,是否安好?


市场就是这样,万众期待中等来的,往往都是失望。只有彻底陷入绝望,才可能有转机的出现。但大多数人,都是倒在黎明前的黑暗中,以至于当行情真的出现了转机,更多的人反而是更深的遗憾。就像7月11日的那个早晨,当所有人都绝望于2000亿的关税大棒再度飞起开始夺路而逃时,却很少有人注意到沪指已经于7月6日就悄然盘出了阶段性的底部,创业板的底部更是早在6月底就已经形成。如果你从头到尾把我从6月底到现在的所有文章都仔细读一遍,不难发现,所有的笔墨中费尽心思就写了这么两行字:“七翻身”一定会到来,请你保持足够的耐心,静待大盘筑底。


现在看来,你或许能体会到我的良苦用心,你或许更能感觉到正确的判断趋势并客观的尊重规律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好在,风雨已经过去,此时,我跟你说什么,你至少都是有兴趣愿意听下去的。


创业板的反弹已经不用我多说,从走势你就可以看出,是相当明确的,到周五,指数再度创出反弹新高,而且量能,也在悄然放大。这一点,在7月10日的文章中,我重点谈到了原因《反弹为什么会没有量》:


“反弹的伊始,量能是不会有效放大的,因为绝大部分的资金都属于后知后觉,一定是在越过了重要压力位后才会有量能不断放大的。比如我们可以看看创业板指数,自今年2月7日开始的那一拨反弹行情,起初的8个交易日就是没量的,量能放大是从突破了大道子线后开始的。从大道趋势理论的角度来说,没有越过子线之前,或者没有形成通子金叉之前,是很难看到量能的持续放大的。或者说,当越过了大道子线并形成通子线金叉后才会有更多的“后知后觉”资金进场,包括稳健的技术派也才会在这个时刻选择进场,你才会看到量能放大的情况。所以,目前这个阶段的反弹之所以没有太大的量能放大,就是因为几个指数都还没有越过大道子线。”


这段话你如果看懂了,就能明白,没有越过子线前,不会有量能的放大,这也是为什么昨日市场开始明显有较大量能出现,因为昨天是第一次站上子线的时候。从目前的走势看,日线级别的通子金叉也即将形成,这对于更加确定性的反弹将注入一针强心剂。我从6月底就反复提示的中小创的反弹机会是最先出现的也将完全得到印证。接下来要关注的点,就是创业板的1600点附近,大道通线将逐步上移到这里,特别是子线形成了金叉过后不经历一个回踩是难以走的更稳固的,所以,下周第一重点就是关注这里的支撑情况。


沪指的走势稍微弱些,毕竟,还没有突破通线和子线,所以无论是量能还是反弹的势头都远不及创业板强劲。从目前情况看,受阻于通线的压力比较明显,下周也还会有一个先回落整固的过程,再寻求突破。关注2800点附近的支撑,60分钟分时的子线就在这里,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考验位置。


总体看,沪指周线在七连阴后收出的一根阳线难能可贵,但如果你一直关注我的分析,我早就提示了,周线系统中围绕大道卯线和申线的争夺重要以多头的顽强守住而告一段落,接下来将进入明确的反弹周期中,这个过程,会持续一段时间,而周线中的年线和不断下移的通线位置是第一个重要的阻力位。现在就早早提示你,就是为了让你对大势有一个清晰而明确的认识,也不至于当未来指数运行到这里时再度慌乱而不知所以。






其实说这么多指数,只是为了当大家对于大趋势有个明确的判断,不要一看到涨跌就慌,涨,也不知道因为什么涨;跌,也不知道因为什么跌。把原因搞清楚,无论涨跌,你都会心中有数,冷静面对。当然最后,还是要落实在个股上,我们研究指数的目的是为了看方向,只有方向明确了才好在个股上操作。


从最近一段时间看,以5G、半导体、芯片为代表的超跌科技股和生物医药概念股成为反弹的第一波先锋力量,这其中,如果兼具了高送转或者次新股的题材,表现就会更加亮眼。从目前情况看,有些个股还处于继续上升过程中,行情也还没有到末端,仍然有不少机会值得把握,包括最近几日的锂电板块,也有不错的表现,值得继续关注。但此时,我想提示的,却是另外一个不为人所注意的板块。比如周期股中的钢铁板块,这其中的逻辑也比较简单,钢铁股,算上自去年9月开始的调整,已经接近了10个月时间,指数也再次回到了大道亥线附近。近期的企稳迹象比较明显,考虑到钢铁板块中的相当部分个股的市盈率偏低,加之中报业绩预期较强,借助大盘的企稳展开一波反弹的可能性在增大。从钢铁指数来说,不妨关注大道子线的压力位能否突破,这里一旦被突破,则会构成周线级别的二度底背离形态,后市的机会将会增大。申万钢铁板块已有9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中值同比、环比均有明显提升。华菱钢铁、三钢闽光上半年归母净利润预计超过30亿,安阳钢铁归母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3142%-3682%。当然,具体操作还是应该严格遵循技术,不可盲目,切记。


请仔细观看下面的多空趋势列表,相对于前段时间,有了不少变化。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沪深3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证2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开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证券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新能源车: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锂电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军工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芯片概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高送转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作业继续布置,仅供大道七线爱好者对照参考。





最近看到大家很懈怠,很多人工作都不在状态上,我决定开个会,给大家鼓鼓劲。我说,愚公家门前有两座大山挡着路,他决心把山铲平。智叟笑他愚蠢,大山什么时候才能铲平呢?愚公说我不怕,只要我坚持干,我死了有儿子干,儿子还有孙子,子子孙孙早晚能做到。拿着蛇的山神听说后把这件事告诉了天帝,天帝被愚公的诚心感动,命大力神搬走了两座山。我于是总结到:这就说明,只要我们努力、坚持,就一定有所回报。你们说是不是?大家都忙着点头,只有阿龙呆呆坐着不说话,我问他,你怎么了?你觉得我说的不对?阿龙点点头,我又问他,那你说,这个寓言说明了啥?他站起来,大声说冲我说:这个寓言告诉我们——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上头一句话比你干几辈子都管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