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调整将在周五结束

调整,就这样悄无声息的到来了,尽管昨日还是扭扭捏捏,但今天就明显大方了很多。沪指跌幅接近1%,深成指跌幅超过1%,创业板指数,更是下跌超过了1.5%。前期热门的品种集体跪了,次新股、高价股、科技股,前段时间炒的凶的都出现了集中抛售行为,反而是更多的低价低位个股在继续着市场的热度。两市涨停家数超过80家,而跌停的仅7家,就很能说明问题。当然从反弹周期看,目前还没有终结,所以经历一段短时的调整过后大盘仍然能重燃升势。你接下来要关注的,就是重要支撑位寻找到后的再度上攻动作。本周五至下周初,也将迎来这个重要的转折时刻。


说到这里,我想澄清一点,大部分投资者对于未来行情的高度和时间都寄予了极大的期望。但我却想先泼一盆冷水。更想对那些认为2691点就是本轮熊市终点的人说一句:别太乐观了。从近一段的市场走势就能看到,并非是全部股票齐涨共跌,更多的还是有规律和节奏的轮动。从最开始超跌的题材股到近期补涨的权重股,再到高位股被抛弃资金重新买回低价股,所有的这些,都说明此轮反弹仍然属于常规性质的“超跌反弹”范畴,指望市场能走出超预期的东西也不可能。或者这么说,当次轮反弹时间周期和空间周期耗尽,依然会进入到再度寻底的过程中。而这个过程,将会在8月到来。事先提个醒,就是怕你不能正确的面对市场。


这是一个重要的判断,希望能引起你足够的重视。


但是对于目前的行情,倒还没有那么恐慌,相反,短时的调整结束大盘还是可以继续向上的。昨日文章中,我提示了大家今日还会继续下调,从实际走势看,也的确是这样,我们不妨再来回顾下:


“从目前情况看,调整并未终结。我提示了60分钟分时的通线位置是需要被回踩确认的,这个过程,仍然在延续中。2880-2890是第一个需要考验的位置,但是考虑到日线中的通子金叉形成后还没有回踩确认,所以要提防沪指也会走出创业板7月13日-7月19日的走势。原因是相同的,都是形成了通子金叉后需要回踩确认,这样才能使后续的行情走得更远。”


今日的走势,完全是在昨日的预判中回踩60分钟分时的通线位置,目前看,是被守住的。但是日线中的通线位置还没有完全被回踩到,所以接下来仍然可能在盘中看到继续下调通线的情况。就像前面所说,日线的通子金叉形成不经历一个回踩是不可能让行情延续的。所以,2850点区域的支撑才是你更应该关注的位置,如果周五能完成这样一个任务,对接下来的走势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创业板今日回撤更为凌厉,主要原因是前期涨幅较大的八股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所以创业板接下来要关注的位置是日线中的子线位置支撑,1590点,就是创业板的最关键位置。只要守住这个位置,就意味着调整是成功的。


现在的关键是操作的问题,大基建出现了明显的分化,但记住,这仍然是市场的热点和主线。虽然还有8连板的斯太尔及6连板的成都路桥,但大部分前一段活跃的品种已经有资金在集中抛售。这个时候资金追求的是安全性,涨停的个股中大部分都是10元以下的股票,而跌幅榜上大部分都是30-100元的股票,所以低价低位才是首选。如果符合近期的热点,再加之通子金叉形成,量能放大,都会出现一根或者两根大阳的走势,对短线投资者来说,这就是博弈的机会所在。




周期股今日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落,其实仍然是股期两市的联动在发挥效力。我昨日就说道了大宗商品中的黑色系走势陷入了高位震荡,对周期股的钢铁和煤炭来说会有影响,今日果然如此。钢铁股明显受到了螺纹高位震荡的影响,同时又受阻于大道辰线位置,所以继续震荡等待下方通线的上移来支撑就是主要任务。其实螺纹的走势也面临同样的问题,回踩通线将是接下来的重中之重。而相对来说,双焦的走势也在高位展开震荡,所以煤炭股的走势也未能更加亮眼,部分个股延续着强势。此时要关注美元的走势,连续跌了几天到了60日线,也该喘口气了,他的强势对大宗商品来说,明显是个利空,所以震荡还会延续,指望周期股马上再拾升势,也有难度。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5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国证20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证券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新能源车: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区块链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银行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保险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军工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锂电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芯片概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高送转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钢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沪深3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有色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健康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美丽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煤炭开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指数里面,特别想提示下次新股和高送转,虽然前期都是最热品种,但是近日次新却出现了破位子线的情况,需要引起注意,如果未来能尽管收复子线,就没有问题,但如果再进一步形成通子死叉,那就说明属于他的波段的反弹走到了尾声。高送转也有同样的情况,虽然整体还是较好,但是遇阻于大道午线的压力回落非常明显,学会大道趋势理论的投资者,你至少应该在触及午线时先执行一次高抛,这才是操作的正确思路。


中午吃完饭,老板很高兴地回到办公室,对大家讲了几个他刚在外面听来的笑话。除了一个女员工外,其他人全都哄堂大笑。

老板疑惑地盯着那个女员工问:“怎么了?难道你一点幽默感都没有吗?”

女员工很平静的说:“我用不着笑呀!反正我明天就要辞职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