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市场一定会给你个逃跑的机会

破位的市场,连反弹都是一种奢望。深成指、中小创,继续刷新着调整的低点,而沪指,也惊险地回踩到2692点并继续保留着最后那块遮羞布。相对来说,权重股表现还算积极,至少没有站在砸盘的队列中甚至还在不遗余力的护盘。银行、电信、煤炭、基建、保险、钢铁,成为弱势中的星星之火,但能否燎原,恐怕要画上一个问号。总体来说,市场已经处于短暂的夏季行情结束后的继续探底阶段,特别是在经历了上周的破位下杀后,本周将会有一次难得的反弹行情出现。但对于大趋势而言,你要知道,这就是给你的逃命机会。


这一波的下跌,的确相当凌厉,甚至没给你一个告别仪式。毫不夸张的说,甚至快到出乎我的意料。比如在两周前,指数开始回落时,我甚至认为在子线位置几个指数都还能扛一扛,虽然知道整体走势不会好到哪去,短暂的一个月反弹结束大盘还会探底,但至少,能有个像样的告别仪式。结果,几大指数直接就跌破了子线,无论是创业板还是中小板又或是深成指,都是这样。加之那几天又在外面录制节目,没有按时写文章,的确令很多天天看我分析的投资者突然像丢了娘的孩子,一下就没了方向。其实,如果你一直认真学习大道趋势理论的话,我想,你至少应该记住我曾经说过的,“子线上方有行情,通子金叉有保障”。一旦跌破了子线,构成了通子死叉,那想都不要想,直接离场观望就是。如此,你也能躲过这样一轮令人崩溃的调整。


有人说,A股下跌要归结于,这明显有失偏颇。要知道,所谓市场趋势,皆为内因和外因共同作用的结果。对A股而言,经过上一轮牛市(2015年沪指最高涨至5178点)后,必然有一个重新回归的过程(杀估值),这个才是市场调整的内因,或者,你可以将之称之为规律。也有人说,目前估值已经很低,大盘应当不会再下跌了。其实单纯看市盈率,会有已经偏低的感觉。但是A股市场的另一个规律却不是单看普通的市盈率,而是要看市盈率中位数。历次熊市大底所有股票的市盈率中位数均位于20-25倍左右,而目前的市场仍然在30多倍的水平。


从现在的情况看,未来的熊市还有漫长的一段时间要走。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给大家,好消息是:从时间周期角度讲,我们已经走过了此轮熊市3/4的路程,还剩下1/4。但坏消息是,剩下的1/4,往往才是最令人崩溃的阶段。这一点,需要你有充分的思想准备。


回到盘面,连续两周的下行,期间并没有一个像样的反弹,使得短期指标严重超卖,接下来,会有一个技术性的反弹走势。但是,你指望反弹能带给你过多的惊喜,其实并不现实。沪指明日就会构成真正意义上的通子线死叉,所以通线位置就成为观察反弹强弱的第一个重要阻力,目前看,未来要下移到2800点下方了。上周四,创业板毫无悬念的跌破了6月22日刚刚创下的低点,这也使得未来再反抽1500点区域就将构成重要压力。






对于接下来的走势,给一个简单的判断:由于此轮夏季行情结束时间较短,未来的秋季行情将比夏季行情机会更大,或者说,反弹力度会更强。但目前,还处在夏季行情结束后的下跌阶段,你得继续保持充分的耐心。


从收盘后的各板块指数运行情况看,银行、钢铁、煤炭是三个还保持着趋势向多的板块,其余已经统统是通子死叉的空头趋势了。特别是周期股为代表的钢铁、煤炭两个板块,虽然领先于两市,但相对于大宗商品来说,其走势要远远落后于焦炭和螺纹的走势,螺纹已经刷新了三年以来的新高,焦炭更是创出了自2011年以来的最高,期货市场不断凯歌高奏,机会更是空前高涨。但相对来说,A股市场中的周期股表现就差强人意,这说明,在市场整体趋势不好的时候,指望个股能够独善其身难度颇大。当然,周期股还是近段时间以来最为活跃的板块,也是资金介入程度较高的一个板块,大盘反弹,对他们来说,也还有借势发力的机会。但是发动更大的行情,恐怕还要看市场的脸色。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银行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钢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煤炭开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高送转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保险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锂电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证2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证券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新能源车: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刚喝完喜酒,股民老张的老婆就嚷嚷着要去泰国度蜜月。

老张摸摸自己瘪瘪的钱包,想了个主意。于是他大喊一声:好气啊。

老婆问:怎么了?

老张:我觉得咱们到普吉岛度蜜月的计划应该取消!

老婆一惊:为什么?

老张:泰国人居然说前几天的沉船事件是中国人害中国人,作为一个爱国者,我可不同意,我决定不去了。媳妇你支持我不?

老婆:支持!我就欣赏你的爱国精神,行,听你的!对了,老公,最近法国跟中国关系好,咱们就改去巴黎度蜜月好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