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集结号又吹响了吗

反弹的及时雨,只下了一天,没有能够一直下,所以气氛不算融洽。在同一市场下,你渐渐感到心在融化。你爱着他 也许也带着恨吧,青春耗了一大半,原来只是陪他玩耍。正想离开他,他却拿着鲜花,说不着边的话,让整个场面更加尴尬。


这似乎正是A股市场的真实写照,于是有人开玩笑说,10年前,我们的大盘在2700点,10年后,我们仍然在2700点。除了岁数涨了,股市里的钱,一直在少。


在上月末,大盘突然破位,让很多投资者措手不及,更让寄希望于大行情的人相当失望。尽管心有不甘、心有所怨,但我依然提示投资者,要尊重市场,尊重趋势。特别是当创业板、深成指、中小板,齐刷刷走出了通子死叉态势的时候,我更是坚决告诫大家,要丢掉幻想,重新进入防守状态。可怜趋势形成,便势如水火,大盘更是连跌了8、9个交易日而没有像样反弹。上周末,我再度提示,本周初市场会出现短期快速反弹,这就是一个难得的抽逃机会。特别是对于前期被套甚深的投资者来说,更是这样。


昨日市场终于出现了久违的反弹行情,几大指数均以2%—3%不等的涨幅报收,于是,盘后便遭遇铺天盖地的各种看多言论:双底、头肩底、历史大底、婴儿底,凡此种种,不胜枚举。但我依然明确提示大家,紧靠基建和部分周期股的表现是很难带动市场的,而盘面的其他热点稀松就说明,大资金的态度非常明显,一方面,借助于拉抬前期介入程度较深的这部分板块来维护人气,另一方面,还可以逢高继续减持达到出货的目的。


从今日盘面看,的确如此,铁路、基建、水泥类品种大都冲高回落,钢铁、煤炭股也在二度冲击反弹次高点后回落,这就说明市场中最活跃的资金开始在考虑后路,你又怎么能指望其他资金能够奋力顶上?


再看看几大指数,沪指、深成指、中小板和创业板,统统构成通子死叉态势,几大指数也基本在反抽到5日线附近败下阵来。到今日收盘,仅仅有上证50指数没有形成通子死叉,但是子线失守,通线下压态势明显,意味着通子死叉也仅仅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板块上看,除了涨价题材的天然气和石油化工表现稍好,黄金也出现了超跌反弹,其余均走势难言乐观。特别是次新股、集成电路、半导体、高送转等前期热门品种的持续杀跌,更是说明这类个股的阶段性反弹早已经结束,要重新踏上探底的征程了。

更多的人喜欢猜底,这个大可不必,前段反弹行情结束,接下来,没有一个月的调整,是不会轻易结束的。而很多人关心的2691点能否破掉的问题,这根本就不是一个问题。趋势向下的情况下,别说是2691点了,你觉得2016年1月创下的2638点能守住吗?

还有人说,跌呗,你充其量再跌100个点,大不了再跌200个点,我能等。不就是股票再多套一些吗?那你可大错特错了。来算笔账吧,下跌10%想回本只需要涨11%就够了,但是下跌50%想回本,就需要上涨100%。如果下跌80%想回本,是需要上涨400%的。你琢磨琢磨,这是多重的任务。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银行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钢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煤炭开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高送转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保险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锂电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证2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证券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新能源车: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人和我说,在市场这么多年,要说内心不强大,就有鬼了,这些年在股市过着的都不是人的生活:

大跌,蓝瘦

大涨,哇

又大跌,无语

又大跌,麻木

又大跌,死心

大涨,老乡别跑

今天又大跌,你想说什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