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技股的强劲反弹能带来大盘的春天吗?

大盘本轮夏季行情,时间相当之短。创业板从6月22日开始到7月25日结束,而沪指走势更是令人难堪,7月6日才正式开始,7月26日也最终见顶。之后两周的快速下杀,凌厉异常,对中小创和深成指来说,甚至没给什么喘息的机会,几大指数也分别再度创下了调整以来的新低。沪指因为前期反弹力度不强所以在近期的调整过程中并没有一举跌出新低,这也给了酝酿反击的多头以极大信心。



应该说,在前段的反弹过程中,资金偏好基本上在基建、钢铁、水泥等板块上,而以科技股为代表的中小创则走势低迷,屡创新低。恰在此时,一则消息的出现成功激发了连续下跌后的反弹动能。



据中国政府网8日消息,按照深化和国家机构改革统一部署,根据议事协调机构调整有关安排和工作需要,国务院决定将国家科技教育领导小组调整为国家科技领导小组。小组的主要职责为研究、审议国家科技发展战略、规划及重大政策;讨论、审议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和重大项目;协调国务院各部门之间及部门与地方之间涉及科技的重大事项。



科技强国再度被提高到异常重要的地位,嗅觉灵敏的资金也终于逮到了发动反击的救命稻草。科技股一马当先,拉开强势反弹的序幕,受此带动,创业板指数冲击1500点,沪指也再度冲击2800点整数关口。今日涨停个股65家,上涨家数近3200家,跌停仅8家,下跌家数还不足200家,本身就说明市场还是积累了不小的反弹动能。但面对于此,投资者需要搞清楚一点:这到底是市场的重燃升势呢?还是大资金借助相关利好发动的超跌反弹?



就我来说,更侧重于后者,这是大资金借助于利好发动的超跌反弹。从趋势理论角度讲,通子死叉形成后,所有的反弹动作只要不能够越过通线或者子线,这是不能简单定义为新一轮行情的。或者说,向上反击遇阻于通线或者子线,这不过就是一个反抽动作而已,什么问题也不说明。对于投资者,你就更要明白,借助于反弹或者反抽的出现,你仍然应该执行高抛的策略。特别需要说明的是,这个策略对于今日大涨的5G、芯片、半导体等概念同样适用。



后市,你只需要紧盯几个重要的压力位,比如沪指的2815点,创业板的1530点,深圳综指的1535点。这些,都大致位于子线和通线附近,也是接下来反弹的第一道重要压力。只要不能突破,这样的反弹就仍然会是“聪明资金”借机高抛的好机会。







近日,证监会发布了坚持通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来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多项举措,业内人士表示,其发布背景一是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将“六稳”的要求贯彻到资本市场监管工作的各个方面;二是在近期市场震荡的行情下,要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和扩大开放,推动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更好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此次会议明确的主要任务确定了下一阶段资本市场的发展方向:深化发行改革 推进并购重组



要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必须持续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开放,有效发挥资本市场各项功能,为促进创新发展和加快动能转换提供了有力支持。其中重要的一点和股权融资、提升直接融资比重相关的的,就是依法创造条件引导创新企业发行股权类融资工具并在境内上市,坚持新股常态化发行,严把审核质量关,把更多优秀、优质的企业推向资本市场,这是铸就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



进入今年以来,重组停牌的周期明显缩短,“当前就是鼓励少停牌,没事尽量不停牌。”多方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中确认,交易所已经开始对现行停复牌的执行逐步调整,在申请审核、信息披露等方面监管极为审慎,明确鼓励不停牌披露、分阶段披露重组。目前,部分新的规则已经以口头指导形式进行大面积推广。这一调整,打击了A股滥用停牌规则的惯用招数;但值得注意的是,如何在重组期间做好内幕信息管理并防止股价异动,也成了上市公司和中介机构的新挑战。



并购重组全面放开,意味着并购重组会是一条炒作线。规则,鼓励不停牌了,鼓励分阶段披露了,那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一个并购案下来,可能相关股票的炒作已经上天了。所以,这一点,值得投资者深入去挖掘。



还记得吗,我在本周一的文章题目就叫《本周市场一定会给你个逃跑的机会》



最后,照例是今日作业,仅供大道七线爱好者对照参考。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银行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钢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煤炭开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高送转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保险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锂电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证2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证券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新能源车: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大盘一反弹,就有人跳出来喊:牛市来了!今天也不例外,好多人收盘就问我,是不是牛市这次真的到了?这行情,老韭菜都不会说什么,新韭菜就不一样了,很开心,很兴奋。我送了一个新名词给他们:海螺人。马上有人来问我,什么是海螺人?我告诉他:有些人外表乖巧文静,看起来跟普通人没什么两样,但是只要你凑近,试着倾听他们的心声,你就能听见浪的声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