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会比本周更给力吗

一周的行情,又到了盖棺定论的时候。总体来说还不错,至少,本周相对于上周来说,几大指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或者说,期待中的反弹应运而生。沪指,周涨幅2%;深成指,周涨幅2.4%;创业板指,周涨幅2%,特别是本周后半段,以超跌科技股为代表的中小创强势反击,极大的扭转了市场的颓势,也使周线收阳的走势得以实现。


上周五,我的文章题目就叫做《下周市场会给你一个逃命的机会》,现在看来,行情果真如此。问题的关键还不在于这,而是在于,给你的机会,你抓住了吗?


乍看之下,几大指数都在反弹,但为何周五的走势却呈现出了创业板强势而沪指弱势的特点呢?其实,熟悉大道七线的投资者一定知道,对沪指来说,通子死叉反抽子线必然是强阻力,因为子线就在2815点,所以越临近这里压力会越大。创业板则不然,虽然也是通子死叉,但是因为通线和子线距离较远,反抽通线都还没有触碰,更不用说子线了,所以近期的反弹才显得势头更足。但是你仍然要注意,后市反抽到通线或者子线位置压力不可小视,过不去的概率要远远大于过去的概率,那样的话,你的操作仍然应该是逢高减持。


最近总有人问我,难道这个地方就不能展开一波大反弹吗?其实我已经讲得很清楚了,无论从时间还是空间角度判断,这里都不支持大波段行情的开始,如果非要靠政策面强扭改变市场的短期运行趋势,那还要看资金配合不配合。这么说吧,如果没有大资金的通力配合,是走不出大行情的。后市,也还会是反复震荡寻底的过程。所以,我从来不会建议投资者去赌行情的到来,而是应该做确定性。什么叫确定性呢?如果真的有行情,对大资金来说,是一定要把关键压力位突破的,哪里是关键压力呢?我一直所提示的那些位置才是。或者这么说,也只有突破了子线,再构成通子金叉,大资金才有发动行情的可能。否则,连这点可能性都没有,充其量就是一个跌多了之后的反抽或者反弹行情。明白这些,你的操作就应该非常明确了,这里还没有大行情出现的基础,因为几个重要的条件都没有形成。在没有形成前,所有的动作都只能定义为反抽,因为遇阻重要压力位仍然可能被压回,我们完全没有必要去赌行情的到来,这也是我什么一直提示你需要择机高抛的主要原因。


再来看板块,近两日强势的科技股,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前期超跌,赶上利好刺激自然发力一下。集成电路、软件、5G、半导体,无一不是这种情况。看看各自指数不难发现,统统是通子死叉的下跌态势,近两日的反弹都还在受阻于通线或者子线的压力未能形成突破。根据我们上面讲到的原则,你就该知道,只要这些重要压力位不能形成突破,你就不能将其走势定义为趋势反转,或者说冲击重要压力位不过就仍然是你应该高抛的时机。


近日热点转化极快,但大都属于超跌反弹概念,包括周五比较活跃的农业、西藏、高送转、房地产、化学制药等板块,也是如此。其实操作的思路和我上面讲到的如出一辙,只要受阻于通子线压力的,你就可以视压力位的出现择机高抛,没有真正反转前保持这样的思路,才可能在震荡行情中不至于迷失自我。


所以下周的主要思路,就是要防止冲击重要阻力位不过大盘再度陷入震荡回落的过程。在经历了本周难得的反弹行情后,下周要密切关注盘面变化,尤其是对于近几日反弹比较给力的板块更是这样,落袋为安比盲目追进要稳妥很多。


我再把几个重要压力位明确一下,提醒投资者注意(前面的数值是大道通线,后面的数值是大道子线):沪指:2802-2816,深综指:1535-1563,创业板:1530-1565,中小板:6172-6306。





从操作的角度讲,生物医药板块也属于近期超跌严重并且反弹较为强劲的板块,里面的不少个股也具备短期快速反弹的机会,我们今日的作业就从这个里面攫取。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银行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钢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煤炭开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高送转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保险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锂电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证2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证券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新能源车: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白酒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这两天天天有人和我说要抄底,我给他讲了个故事。上周末晚上想下楼买东西,结果,电梯没电,楼道里声控灯不亮了,给我急得,又是跺脚又是大声咳嗽,都不行,死活不亮,关键手机还没电,只能凭着感觉慢慢下……

结果,还是一脚踩空了,啪叽一声,重重摔在地上……这时,灯亮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