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恐怖的C浪下跌要开始了

反弹持续到第八天,果然变盘,正如我在昨日的文章标题提示的一样。有时候你会发现,在趋势面前,任何人的主观意志都是渺小的。大盘全线尽墨,上涨仅200余家,而下跌却超过了3000家,板块方面看,无一翻红,白酒、水泥、钢铁、生物医药以及超级品牌概念跌幅更大,总体看,权重股的持续低迷极大的打击了市场人气,而前期活跃的科技股又反弹至压力位遇阻回落,使得盘面毫无亮点可言。整体看,几大指数均受阻于大道通线压力掉头向下,跌破5日线则意味着之前一周我反复提示的“逃命反弹行情”彻底终结,接下来的日子,又将陷入反复震荡的悲催时段了。


在近期对于未来趋势的判断上,市场明显出现了截然不同的三种判断,第一,固执者认为这里就是底部,大盘一定不会跌破2691点;第二,犹豫者认为此时会展开横盘震荡,市场的跌幅不会太大,以窄幅波动为主;第三,坚定者认为这里仍然不是底部,短暂反弹过后大盘必然要再度寻底,而所谓的2691点,根本不是调整的最低点。可以说,第一种判断是最容易引发投资者共鸣的,谁不愿意听好话呢?而第二种,是最滑头的,至少可以不得罪太多人。而第三种判断,是最费力不讨好的,既得罪了广大股民,又背负着巨大的看空骂名,一旦失策,必然千夫所指。但我,依然坦然选择第三种判断,所谓“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在前期关于市场趋势的判断中,我曾经讲过目前的市场形态判断。自2691点开始了一段短暂的三浪反弹,并于7月下旬宣告结束。其后大盘将重新进入一段三浪式的下跌结构,考虑到今年市场的运行,处于熊市中的加速赶底阶段,所以ABC的三浪下跌中,C浪的力度和幅度都相当惊人。所以,目前的这段走势,也可以视为A浪(2912-2692)和B浪(2692-2806)的结束,即将开始的是一段C浪过程。


例如今年5月底至6月底的下跌行情,就是一段标准的ABC三浪结构,这其中,A浪的下跌也是跌破了4月创下的低点然后引发,在经历了一段极为短暂的B浪弱反之后便迎来一段相当凌厉的C浪下杀,最终沪指跌到了2691点,创业板跌至1506点展开反弹。所以此刻要提示的,是相同的一幕正在上演。目前的市场也完成了A浪下跌和B浪弱反的走势,而接下来将要迎来的,又将是一段惨烈的C浪下杀。对此,投资者必须要加倍小心。





从趋势理论的角度讲,通子死叉,反抽通线或者子线不过就是你该高抛的时刻,从上周一到本周初,完成的也正是这样一个过程。几大指数均遇阻于通线压力不过,开始掉头向下。所以我近期反复提示大家的就是这个过程,要注意反弹压力不过必须要高抛。否则,掉头下来,直接就把你套死在高位。对于近期反弹较为强劲的科技股更是这样,大部分品种都是遇阻于通线或者子线位置而败下阵来。趋势并未反转,你的操作就不能盲目,坚持高抛低吸操作策略才是你顺利熬过熊市的必会法则。


从今日收盘情况看,扭捏了几日创业板也撕下了温柔的外衣,60分钟分时的通子死叉也形成了,这意味着向下趋势的再度开启,而沪指的60分钟通子死叉早早就已经形成,继续探底并且跌破2691点没有丝毫悬念。总有人问下跌会到什么位置,你只要参看下今年6月6日至7月6日沪指的走势就大致可以知道了,此时言底,尚早。


早在8月10日的文章中,我特地写了一段话,而且这两日多次提及。但遗憾的是,应者寥寥。但我仍然觉得这段话非常重要,所以不厌其烦再贴一次,希望你真能看明白其中的意思:


最近总有人问我,难道这个地方就不能展开一波大反弹吗?其实我已经讲得很清楚了,无论从时间还是空间角度判断,这里都不支持大波段行情的开始,如果非要靠政策面强扭改变市场的短期运行趋势,那还要看资金配合不配合。这么说吧,如果没有大资金的通力配合,是走不出大行情的。后市,也还会是反复震荡寻底的过程。所以,我从来不会建议投资者去赌行情的到来,而是应该做确定性。什么叫确定性呢?如果真的有行情,对大资金来说,是一定要把关键压力位突破的,哪里是关键压力呢?我一直所提示的那些位置才是。或者这么说,也只有突破了子线,再构成通子金叉,大资金才有发动行情的可能。否则,连这点可能性都没有,充其量就是一个跌多了之后的反抽或者反弹行情。明白这些,你的操作就应该非常明确了,这里还没有大行情出现的基础,因为几个重要的条件都没有形成。在没有形成前,所有的动作都只能定义为反抽,因为遇阻重要压力位仍然可能被压回,我们完全没有必要去赌行情的到来,这也是我什么一直提示你需要择机高抛的主要原因。

截止到今日收盘,各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钢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煤炭开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高送转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保险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锂电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证2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证券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新能源车: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白酒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人说,你天天贴各个板块的指数,我就没看见什么好的,对啊,没毛病。没看见好的还往里冲,又怎么能不赔钱呢?你说是不是?


阿光老婆手机屏坏了,要换一个,在网上查了下手机卖2450元,然后他就问一个卖手机的朋友,他说卖2250,正规手续。

今天一早上阿光就去了他手机店里,看看手机还不错,还有正规发票,心想比网上少了两百元,还是不错滴,就买了。

阿光从店里一出来,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车窗上华丽丽的贴了违章停车的200元罚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