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638点保卫战为什么在2653点提前打响了

离2638点越近,市场的护盘力量便越是频频出现,对沪指来说,始终感觉到有股力量在若隐若现。但是对于深市和中小创来说,打击却是最直接的,指数连创新低,个股表现疲软,闪崩个股增加。这说明,靠护盘试图扭转颓势来对抗大趋势,最终的结果是相当惨烈的。盘面看,大金融还是一如既往伸出了援手,券商、保险、银行,死死把控沪指,题材股中,电信运营、通讯行业表现较好,5G、软件、高送转,成为部分资金追捧的对象。天津自贸区、二胎概念,短暂的强势过后开始补跌,市场的信心极不稳定,仍然看不到明确的资金攻击方向。这场针对2638的保卫战,还得继续打下去。只是护盘力量再现,使得沪指在探至2653点后反弹出现,这说明,沪指将对于2700点重新反动一次反击了。


说实话,最近看盘看的最为无聊,乏善可陈的盘面,几乎让人昏睡过去,对比于期货市场的风起云涌,看得出,聪明的资金早就离场去了新地方玩。看看咱周期股中的钢铁和煤炭的表现,实在愧对了螺纹、双焦的生猛演出。换句话说,要不是螺纹的屡创新高,现如今的钢铁怎么也不会保持着扭捏的红盘状态。但遗憾也正在于此,钢铁股最多就是小幅上涨,怎么也和螺纹的一飞冲天挂不上关系,不禁想到一件事,万一期货开始调整了呢?我们的周期股还能扛得住吗?


要说蓝筹股,今天是立功了的,上证50起码是在护盘而不是砸盘,所以,指数并不像看上去那么揪心。但问题的关键就在于,死死护住2638点的意义在哪里呢?不让市场真正去探明底部,而是人为改变市场的运行趋势,最终只能是遭遇市场更为强烈的反抗。


当然,盘中也还有热点,比如科技股,一直就是近期资金关注的一个方向,记得上周四布置的盘后作业吧,中通国脉,两个交易日,涨幅超过15%,这也是周四之后唯一留的一档作业。5G概念,的确成为近期资金追逐的热点,但并未板块内所有的个股都能有靓丽表现,这,就要应用到技术分析作为研判个股的依据了。否则同样是5G概念,既有中通国脉、神宇股份这样的强势品种,也有博威合金、润欣科技这样近乎跌停的品种。对于整个板块来说,研判其趋势,还是要关注通子线的关系,目前看,以5G、软件、半导体、集成电路为代表科技股,仍然处于通子死叉态势中,今日的反弹并未越过通线或者子线,也远未形成通子金叉,所以,你的操作仍然要耐心仔细,一旦反抽子线遇阻则要小心反复震荡难免。


来看指数,几大指望尾盘翻红,沪指最低已经探到了周线中的大道亥线位置,这也是2650点上方主力展开护盘反击的最重要原因。但是,这里能否转化为一场救赎,是需要关注接下来的资金能否形成合力的。从收盘情况看,沪指30分钟分时子线突破,但是60分钟分时还是通子死叉态势,而且远未触及通线或者子线位置。也就是说,接下来的反弹1707-1730点区域就是重要阻力。所以,对于苦等反弹的投资者来说,你仍然要耐心一些。






截止到今日收盘,各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煤炭开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钢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高送转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保险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锂电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证2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证券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新能源车: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白酒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很多投资者给我留言,说无论大盘好坏,还是愿意继续留作业,好吧,今天就布置一档个股作业,仅供大道七线爱好者对照参考。






今天尾盘上涨,跟一则消息不无关系,报道说,今天上午,证监会召集部分券商宏观分析师和策略分析师举行闭门会议,了解市场看法。据悉,监管部门现场并未做任何表态。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8月17日下午,证监会多个部门开会,分析当前股市局面,商讨应对之策。紧接着,当日晚间,就辟谣了——记者从权威人士处确认,该消息为不实消息。但今天上午,证监会向部分机构研究人士征询对当前市场看法,说明当下的市场震荡已经引起监管部门重视。有人问我,该如何看待证监会召集的券商分析师这一事件,会有什么结果?我觉得,券商分析师的表态一定是非常直接:“市场再跌下去,我们推荐的股票没一个涨的,这碗饭没法吃了。”至于监管层会不会听,肯定会有所借鉴吧,要不整的大家都没饭吃了,总不能天天嘬头指头解馋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