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后半段要特别小心

只坚持了两天的反弹,就坚持不下去了。寄希望于郭嘉队抄底和护盘的人,又一次大失所望。盘面看,又一次恢复了往日的颓势,除了每天、钢铁等周期股受到大宗商品的刺激而表现稍好外,其余全线尽墨,倒是ST板块,在市场机会全无的情况下悄然发力,又一次狠命挖着大盘的墙角。而高送转、次新股、半导体、5G等前几日的热门品种领跌两市,明显地受到获利盘的清洗。蓝筹白马们,也失去了前两日的神勇,开始遇阻回落,大盘也因为量能的持续萎缩,再度败下阵来。2700点虽然还是在死守,但谁都明白,破掉这里继续探底,也就是早晚的事。


平心而论,前两日的反弹水分极大,或者这么说,基本上是被忽悠起来的。到今天,我们也没有看到权威机构站出来说一句“郭嘉队真的已经抄底了”,都是各路媒体根据传闻主观臆断的。然后再经过部分机构和大户的放大利用,就真的看到了部分权重股在“众望所归”中开始向上爬升。体现的最为明显的,依然是市场的量能继续萎缩,试想,没有真金白银的投入,光靠嘴巴忽悠,最终就是信心耗尽,大失所望,只能再度向下去寻底。


天天有人问我,2638点能否被守住?我问其原因,答曰:这里是上轮熊市底。我只能嘿嘿一笑,送上一句:你错了,而且是大错特错了。


2638点,不过是上轮牛市结束后的A浪下跌的终点,历时七个月的时间完成。其后大盘便进入了长达两年之久的大B浪反弹过程,并于今年1月底反弹至3587点后结束。其后的走势,一直到今天,都还运行在大C浪的过程中。当然,这个C浪中还包含着一段又一段的子浪,这也才有从今年一月之后不断的震荡回落,反弹再回落的过程。从时间角度讲,这个大C浪过程,不到2019年是不会终结的,所以,在C浪中你能做的和你应该做的就是顺应趋势并在趋势下行的过程中去把握少许的反弹机会。 其他任何不切实际的想法,会在大C浪过程中被消耗殆尽,最终,当下一轮牛市开始时,你可能身无分文。


明白这些,你就该知道,所谓的2638点就是政策大底的判断根本就站不住脚,或者这么说,2638点,就和曾经的3000点、2691点一样,会在未来某天的某个早晨,被轻松破掉。


所以最近的趋势判断也很容易,我早在上周五的博文中,就已经非常清楚的判断过了:


有人说2638点也不是大底,我从来也没有说过这里是历史大底,我只是说,连续下跌过后,再度运行到这里,将有护盘力量开始展开出现,毕竟,这是上轮牛市结束后第一个重要的支撑位,多空也将因此而进入厮杀。所以,才有保卫战一说。下周市场,仍然要注意,短时的恐慌并没有完全终结,围绕2638点的恶战将会展开。不排除主力将展开护盘动作,甚至护盘成功还有向上反击的动作出现。但对于大趋势而言,这些恐怕依然解决不了大问题。


本周的三个交易日,其实完成的就是这样的过程。运行到2653点,多头开始阻击空头,反弹出现,两个交易日后,便再度遇阻,因为各指数的通子线都是死叉态势,所以反抽通线就将遇阻。从今日收盘情况看,沪指还在死守2700点,这也是多头最后的阵地,一旦再失守,就宣告这段短暂反弹的彻底终结,需要特别小心。


看看个股走势就知道,更多的,都是散兵游勇式的单打独斗,很难形成合力。连近期最为稳定的两个周期性的板块煤炭和钢铁,走势也差强人意。煤炭股指数冲击到了大道午线位置遇阻,而钢铁指数甚至出现了跌破子线通子死叉的情况,这些也都提示投资者,对相关板块的炒作还是要稳字当头,谨慎小心。


截止到今日收盘,各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煤炭开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证2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高送转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保险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锂电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证券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新能源车: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白酒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好了,继续布置作业吧,请严格遵循大道七线操作。






办公室的小卓年近30了,姑娘个人条件不错,谈的对象一大把,就是找不到合适的,给她父母愁的天天长吁短叹,不知道怎么办好。昨天听说她又要去相亲,她妈立刻把家里的户口本放在很显眼的地方,以方便女儿很方便的就能拿到去领证。突然,她爸爸冲过来,把户口本直接就塞到她包里,大声说:“闺女,随身带好吧,万一哪天有个瞎了眼的看上你了,就直接领证去吧。别回头你回家拿户口本的功夫,人家又后悔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