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观察一个指数可定大盘乾坤

反弹了一周的A股,仍然在反弹的小周期中继续亢奋。利好叠加,更让这样的反弹似乎底气十足。媒体爆料,被誉为A股市场内“最聪明”资金的社保基金日前再有动作。来自有关渠道的信息称,社保基金日前对部分投资管理人的权益组合再次增拨资金,相关资金已经到位,部分投资管理人或已入场买入A股。更大的利好来自于央行,央行通过官网确认:8月份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价行重启“逆周期因子”!消息公布后,人民币晚间急速飙升,离岸人民币日内涨超600点,在岸人民币涨超300点。周一上来,几大指数纷纷借势上扬,特别是在升值板块航空、造纸等板块的带动下,5G、半导体、芯片、集成电路、软件等科技股奋力向上,营造出不错的赚钱效应,医药、酿酒、船舶等概念股也当仁不让,在超级品牌等权重股带动下,均形成久违大阳走势,几大指数均形成短期的强逼空走势。但隐忧还是悄然呈现出来,虽然整体量能有所放大,但几大指数均遇阻于大道子线位置并未能形成突破,这里给后市留下了一丝悬念。


近期在关于大趋势的分析中,我强调最多的就是几大指数的大道子线位置压力。截止今日收盘,均未能突破子线,这里,也将成为各指数短期最重要的压力位。沪指子线在2780点,深成指的子线在8787点,中小板指的子线在6078点,创业板指的子线在1506点,这些位置不过,对这几日的反弹来说,并不说明太多的问题。上一波超跌反弹(8月6日——8月14日),反弹周期大致就在6、7个交易日,本轮反弹,从8月20日算起,到今日收盘,已经满足了6个交易日,从周二开始,也将进入关键时点,需要投资者注意。


此外,我们还可以关注一个重要指数,这就是富时A50指数,富时中国A50指数是投资中国内地A股市场的一个基准,是富时中国指数系列的旗舰指数。供中国公民以及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买卖。它是一支包含了在这两个交易所中市值最大的50家A股公司的实时可交易指数。这个指数的走势往往可以比较准确的反应市场的多空趋势变化情况。


观察这一指数不难发现,从今年2月份以来,该指数便进入到彻底的空头趋势中,期间,四次较大级别的反弹均遇阻于60日线位置,分别对应着2月下旬,5月中旬,6月初,7月下旬,而最近一周的反弹,便是又一次向着60日线冲击的态势。所以,能否站上,关系重大。或者可以这么说,如果这一指数60日线站稳,便可以出现一波真正的“阶段性反弹”的行情,如果仍然是无功而返,则需要小心,大盘再度遇阻并震荡寻底的概率就非常大了。





当然,这段时间以来,确实有部分板块及个股具备了趋势性的交易机会,虽然不多,但值得关注。至少说明,在大趋势仍不甚明朗的情况下,不甘寂寞的资金有活跃的迹象。这其中,走出通子金叉态势的板块是值得关注的。截止今日收盘,有这样几个板块走出了这样的态势,他们是:5G、通信设备、边缘计算、高送转、电子发票。注意,只有通子金叉形成的板块才说明安全边际较高,也说明有持续关注的资金在里面。而其他的板块,仍然还是艰难的反弹过程中,有些刚触及了子线,还未形成金叉,有些连子线都没有触及,这些,都是需要你在实盘过程中密切注意的。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5G板块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高送转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通信设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银行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煤炭开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芯片概念: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证券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沪深300: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证2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保险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锂电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新能源车: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白酒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最近昨日股都比较给力,看来无论行情如何,个股的机会一点都不会耽误,但有一条,必须要严格遵循大道七线操作。





周末的时候,我弟拉着玩积木的小侄女深情款款的说:“闺女,你是老爸上辈子的情人,这辈子的闺女,咱俩的关系应该比妈亲的多,你说老爸现在遇到困难了,你是不是该帮我一把。”
小侄女冲着厨房喊:“妈妈,管好你家男人,他又想骗我压岁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