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猜猜大主力会不会上班?

6个交易日的反弹过后,相同的一幕又在重演,几乎是换汤不换药的走势。几大指数冲击大道子线遇阻,多头再度败下阵来,大盘热点稀少,个股大面积泛绿,赚钱效应还不到40%,市场谨慎心态依旧,除了上证50还在硬扛死磕外,其余的板块有如惊弓之鸟,大都苟延残喘状。两市的成交量少的可怜,资金根本不敢拉连板的个股,对大盘来说,又到了要吃要喝要待遇的时候,如果大主力不拿出真金白银护盘,这段短命的反弹就又要到了说拜拜的时候了。


客观地说,权重股还是有所表现的,特别是银行和券商,分别在上午10点半和下午1点半时主动护盘,要不然,大盘绝不是你看到的如此走势,早就稀里哗啦了。但问题也出在权重股身上,除了他们,其余毫无亮点可言,如果市场真到了像某些人所说的“史诗级的抄底机会”,那我就想问一句:某些人是否已经卖房子卖地满仓融资加杠杆去抄底了呢?


在前期分析市场时,我一直讲,7月份的反弹过后,市场将会重新进入一波回落过程,所谓的2638点根本也不是什么“历史大底”。如果这个时候盲动,很可能会在又一波探底过程中被清洗。对于大趋势的把控比对于个股机会的追逐更重要。尤其是面对广大毫无自我防护能力的中小投资者,更不应该盲目建议其入场抄底和博取机会,对这些人来说,还是应该等到市场趋势真正企稳再进行操作。


8月的行情,已经走到了尾声,如果看看月线走势,不难发现,几大指数都是再创新低的破位态势,这其中,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都是月线五连阴,上证指数稍好,但也是大阴线多而小阳线少的主跌态势,这种走势在熊市中习以为常。但可笑的是,还有相当部分人至今都不承认现在是熊市,还美其名曰“结构性牛市”。这种言论的大行其道,让很多中小投资者饱受伤害,就是在所谓的“慢牛”言论的蛊惑下,更多的人选择了坚守。但不幸的是,股票的市值却越守越少,除了整日唉声叹气,以泪洗面,似乎也找不到什么有效的应对之策。但专家学者们依然在鼓吹坚守和机会,根本也没有什么灵丹妙药。所以,3300点,他们就鼓噪着抄底要开启牛市;3200点,依然如此;3000点,仿佛看到了新大陆;2900点,似乎已经砸锅卖铁;2800点时,只能是卖儿卖女了,如今,2700点到了,我不知道他们是否在卖腰子卖肾,或者还能编出一些什么样的新词汇出来。好在汉字是博大精深的,如果只有26个英文字母,恐怕这样的行情天天的解盘都是一样的。也想给专家学者们再提个醒,如果未来到了2600甚至2500,你还需要想出一些更有说服力的新词出来,要不总是老一套,投资者早晚有一天会厌烦的。


请注意,我上面的言论不针对任何人,只针对那些看不懂市场还在死皮赖脸找借口的“伪专家”。


回到盘面吧,沪指的确在死扛,所以今日收盘死守在了子线位置,也没有跌破下方的通线。但是创业板就没那么乐观,还是跌破了通线。接下来,没什么说的,你就盯紧两个指数就行,上证50和沪深300。他们两位大咖,一个是通子金叉,另一个是守住了子线。接下来,关注上证50的2470和2440点,两道重要支撑,分别是大道子线和大道亥线。沪深300指数,盯紧3370,大道子线。这里不破,继续护盘,那就有希望让盘面多熬两天,如果哪天不护了,那就熬也别熬,大家一起向下寻底。要说大主力背负着任务,也能理解,关键时刻总怕破位,其实还是不懂市场的缘故,哪一次的市场不是自己寻出的底部,靠护盘能护出一个大底出来,还是历史大底,就没听说过。



有人问我,有没有可能在这里强行护出一片新天地出来,比如说几个指数都形成了通子金叉然后展开一段超跌反弹走势。这个问题问的很好,至少说明你动脑子了。如果这里强行护盘,导致金叉出现,阶段性反弹可以展开,但反弹的空间和时间就会大打折扣。如果任由市场继续探底,并真正破掉2638点,砸出恐慌盘,那样的阶段性反弹会比你现在看到的要给力许多,也要长远许多。你说,你想选哪样?


截止到今日收盘,各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5G板块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高送转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通信设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煤炭开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芯片概念: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银行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沪深300: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区块链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证2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证券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保险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锂电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新能源车: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白酒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超级品牌: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好了,继续布置作业吧,请严格遵循大道七线操作。





晚上十点多,从楼上传来一个女人的咆哮声:“什么关系?啊!什么关系?!你说呀?到底什么关系?”

我那颗八卦的心疯狂的跳跃起来,趴到窗户上支起耳朵认真的听着……

那女人继续大喊:“我告诉你,今天晚上你不说清楚是什么关系就别想睡觉!听见没有?”

沉默,那边还是沉默,又过了好久,突然,女人气愤地喊到:“笨蛋,互为相反数啊!?!%#&*数学课咋上的?成天不好好听讲!”

于是,我默默的关上了窗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