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重股不知疲倦的护盘到底想干嘛

疲软异常的A股再度迎来了救世主,上证50关键时刻的一声大吼,原地跳涨超过1%,也生生将沪指拉涨了1%,一起跟随的,还有深成指和中小创指数,几乎都是以近90度角在拉升,各大指数,又完成了一次被动式的强行护盘。八股的活跃度较之过往在增强,大部分个股稀里糊涂都被拉成了红盘。软件和军工板块,成为绝对的领涨主力,三六零强势冲击涨停,带动区块链和计算机应用板块的强劲反击,乐视网、西部牧业、金鸿控股的连板走势也让市场重现久违的资金炒作氛围。虽然整体保持了不错的反弹气氛,但老问题依然没有解决,反弹至重要阻力位仍然量能匮乏。后市需要密切关注几个关键点位:沪指的2777点,深成指8600点,创业板指1470点,分别是各指数60分钟分时的强阻力位,如果依然是无功而返则需要小心大盘仍有再度寻底可能。市场的整体做多态势仍然没有形成,部分按捺不住的先头部队却在不停左冲右突试图寻找着突破口。科技、军工、农业,是近期大资金的聚集地,一方面,板块前期超跌严重有反弹要求,另一方面,预防着美国是否会在接下来继续扩大贸易摩擦的范围,受益概念的炒作也因此而成。跟着资金跑,至少能叨上口肉,但是要注意,仓位仍需控制,毕竟,大趋势还没有完全好转,只能当做超跌反弹。


今日市场,要感谢的仍然是大蓝筹,特别是大金融板块,银行、保险、券商,午后大盘的拔地而起,基本上全靠这些大家伙在护航。应该说,近期的银行板块的确表现抢眼,毕竟,通子金叉也形成了四个交易日左右,也确保了近期能够始终以昂扬姿态来积极护盘。但问题在于,银行指数即将面临中期非常重要的一道阻力位,大道午线,这里才是行情强弱的试金石。这条重要的压力位大致在971附近,突破这里,才说明金融股的阶段性行情有望展开,否则,仍然要小心还会遇阻回落。相对而言,证券和保险的指数并没有太过亮眼的表现,未能突破子线也没有形成通子金叉,目前都只能算作超跌反弹,这也是后市需要密切关注的地方。


另一个能够代表大机构态度的指数是富时A50,今日的护盘动作完全是其带动出现的,从指数角度讲,5个交易日前,其又一次遇阻于60日线回落,但是大道子线并没有完全跌破,同时,通子金叉的态势也以形成,所以今日的强劲反击是有一定的基础的。接下来要关注的点仍然是60日线位置,这里能否突破关系重大。如果仍然是无功而返,则大盘还会维持一段反复震荡的磨底走势,如果形成突破,则说明大机构急于在此发动进攻,那样的话,则会带动一段超跌反弹行情的出现。之所以前期让投资者保持谨慎,就是要注意这个趋势性的信号能否出现,没有出现前,你仍然要保持冷静,一旦出现,则可以适当跟进操作。


今天就有人跟我说,你又耽误了我两天赚钱,这话说的挺有意思——市场中能够稳定赚钱一定是要看到明确的做多信号的,这个过程肯定会损失部分利润,但最重要的一点,他能够帮助你规避掉足够的风险。所以,你的问题就是天天追逐在所谓的各种机会里,而忘却了市场的大趋势是否已经走好或者整体是否安全,你类似于永动机的操作可能会不断抓到各种看似光鲜亮丽的机会,但问题同样严重。如果趋势没有好转,一旦运行到重要阻力,又没有新的量能放大,就会引发前期套牢盘或者近期获利盘的涌出。你得到的那点可怜收益未必够弥补损失的。这段话,可能老股民能听懂,但是让一个新手能够真正领悟是需要漫长的时间的。不过没关系,相信等你真正成熟的那一天,一定能懂。



从操作的角度讲,国防军工、国产软件依然是资金关注的焦点,此外,MSCI指数今日也出现了收复子线并且形成通子金叉的态势,这也是近期大资金关注的重点方向。前期外资抄底被套,颇为尴尬,如今,纳入MSCI指数的比例从2.5%上调至5%,资金被动配置之后又开始寄希望于另一个题材,作为另一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是否会在9月份的评估会议上决定将中国A股纳入其编纂的核心指数中也引发市场各方关注。A股通过季度指数审评,更多个股加入MSCI指数,意味着A股的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运行规则不断完善,这为富时罗素指数做出了良好的表率,能够刺激富时罗素更快地吸纳A股。富时罗素国际指数是英国富时指数公司旗下专门跟踪全球新兴市场指标的指数,其产品目前已经吸引了全球超1.5万亿美元的资金。MSCI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最多采用的基准指数。有人认为,富时罗素给予中国股市的权重可能超过竞争对手MSCI明晟,这对于提高A股增量资金,有着巨大的帮助。





最近总有人问我,如果这里护盘引发一段可以操作的行情,那未来A股还会跌吗?或者,这里能展开大牛市吗?这根本就不是一个问题,我的答案很简单:一定会跌。牛市尚早。


截止到今日收盘,各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国产软件: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高送转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国防军工: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银行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通信设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5G板块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沪深3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区块链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中证5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证2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证券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开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保险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锂电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新能源车: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白酒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超级品牌: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周末的时候,阿光约朋友到家里打麻将,但不巧,一个人有事来不了,三缺一,只好让从不玩麻将的媳妇儿顶个位置。

结果,她媳妇儿风卷残云,把哥仨都卷了!

阿光惊奇的问:“媳妇儿!你什么时候会打麻将了?”

她媳妇嘿嘿一笑:“实不相瞒,六年前我就是用麻将牌把你从你前女友手里赢过来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