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为何又要破罐子破摔?

猫一天狗一天的行情,乏善可陈。有人护盘,就乐呵一下子,没人护盘,就哭闹一阵子。从2653点开始,一直都是这个节奏,无聊至极。上证50没了风光,题材股瞬间就没了方向,电信运营板块受益于二六三、乐视网和中国联通的强势表现得以独傲两市,也成为熊猫般珍贵的翻红板块,其余,全线处于继续下探的走势中。保险、煤炭、银行、钢铁、有色,一水的大家伙领跌两市,让人不禁唏嘘——浓眉大眼的正面角色一旦叛变,杀伤力更是巨大。令人期待的趋势转折最终没能出现,各大指数的阴包阳走势让本就疲软的行情更加尴尬。就像我一直所说的,保持耐心,可能会丧失掉些许机会,但一定能规避大部分风险。


今日的罪魁祸首当属银行股,我昨天文章里特别提示,“银行指数面临中期非常重要的一道阻力位,大道午线,这里才是行情强弱的试金石。这条重要的压力位大致在971附近,突破这里,才说明金融股的阶段性行情有望展开,否则,仍然要小心还会遇阻回落。”话音未落,昨天还风光无限的银行股由于用力过猛,一下子就顶到了大道午线,971点遇阻未过,掉头向下,回落就成为必然。银行护盘,大盘都走得异常艰辛,一旦改为砸盘,那市场可真就承受不住了。从收盘情况看,银行板块遇阻回落,但并未跌破子线,但是大盘可是全线尽墨,一片狼藉。


有人问,是不是大盘在等待的消息落地?你还别说,真有道理。但问题是,一次2000亿也好,或者分批宣布也罢,这基本上是在打明牌了,大盘真的能走出令人期待的大V吗?此处是存在悬念的。所以尽管前几日权重股不遗余力在护盘,我仍然提示大盘的风险不仅没有因此而解除,反而越来越大了。如果主力反其道而行之,岂不是有更多的投资者会在靴子落地的消息中渐渐被麻痹了吗?一旦消息落定,而主力又不进行拉抬反而顺势下杀,这些可怜的坚守者不又要被当做韭菜收割一次了吗?


当然,最好的结果还是主力良心发现,继续在关键时刻保护大盘,这样,我们又可以在危难之际高呼护盘有功,机构万岁。反正这样的一幕一次次在上演,投资者恐怕也见多不怪了。


好了,不开玩笑了,我还是建议大家客观一点,至少,在大趋势没有形成向上转折之前,请一直保持冷静和耐心。上证50今日收盘已经跌破了大道亥线,如果不能尽快收复,则会形成继续向下的调整态势。这对于大盘来说,恐怕是最大的噩耗。其他几大指数今日收盘均再度形成60分钟分时反弹遇阻于子线重新向下的态势,沪指又将重新打响2700点的保卫战了。虽然有众多投资者一直寄希望于日线的头肩底结构能够形成,但是很重要的一点,头肩底不突破2800点的颈线是不成立的。所以此时保持足够的耐心才是更加重要的思路。


一个数据还是挺吓人的,截止今日收盘,沪股通资金流出23.59亿元,余额543.59亿元,居然创下了6月25日以来单日流出新高。这个时候,啥东西也不能信,只能继续关注趋势的变化,我一直讲,2653点,不过就是一块遮羞布,如果非要人为护住这里,早晚会被趋势再教训一顿。



有人问,最近的一些表现抢眼的个股有什么特点,其实最大的特点就是超跌,然后底部突然放量的,如果能一举突破子线或者形成了通子金叉的,都有点机会。看看乐视网和中弘的走势你就知道,资金可不是一定要看基本面炒股的。






截止到今日收盘,各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国产软件: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高送转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国防军工: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银行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通信设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5G板块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沪深3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区块链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中证5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证2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证券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开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保险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锂电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新能源车: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白酒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超级品牌: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小卓的对象总也找不到合适的,眼看着嫂子二胎都已经在备孕中了,自己连男朋友都没着落。天天看见老妈给嫂子做好吃的,今天炖肉明天煲汤的,心里不是个滋味。昨天看见老妈又在煲汤,小卓撅着嘴说:妈,给你闺女我也补补呗。老妈狠狠瞪了她一眼说:给你嫂子补身子,你嫂子能给我生孙子,让你吃,你除了堵咱家厕所还能干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