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静待下周市场破底

一周市场,仍然黯淡,周K线看,几大指数均以阴线报收,距离年内的新低,又无限近了一步。沪指在2716开盘,在2702点收盘,一周的时间,除了下跌了14个点,耗费了主力大把的能量外,似乎看不到任何积极的效果。死守2700点的意义让人看起来挺美,但实际的效果正如周五的上午走势所示,国常会的“支持创投基金发展,确保总体税负不增”这一重磅利好被科技股中的获利盘成功利用,在指数大幅拉抬过程中突然出货,导致午后大主力再度被迫护盘,死守2700点不破。


不知不觉中,2018年的行情已经过去了大半,还剩1/3的时间,我们就将迎来2019年。但投资者的老问题似乎并没有改变,过去的大半年都没有赚到钱。原因很简单,从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来说,即便是跌到了2700点,依然没有运行到阶段性底部。如果你想当然认为这里会产生本轮熊市底,那未来可能还会被再次打脸。此前多次讲,从时间看,至少要到9月中旬以后,才可能迎来一个阶段性的拐点,因为沪指自今年一月3587点见大B浪顶开始下跌以来,将在两周后迎来第34周,这是一个重要的时间之窗,而本周才刚刚到第32周。空间角度讲,2653点迟迟不破,是不会引发场外资金大幅入场的,2638点,也将是空头重点关注的目标。不砸穿这里,很难有期待中的大资金进场拣货。所以,目前的尴尬之处就在于,围绕2700点耗费的时间越久,普通投资者被收割的就越厉害。磨底阶段,反复上拉下打,目的就是让你耗费掉所有的精力和体力。


有人说,既然知道是寻底而且底部可能不需要再等很长时间,那我就死守不动。问题在于,磨底阶段经常会看到个股反复下杀的走势,待到底部真正探明,或许指数跌幅没有那么惨烈,但个股就不好说了,运气好你的股票可能涨了一点,运气不好,轻松再跌下去20%也不是什么太难的事。还有人说,无所谓,我已经跌了30%,再跌20%也不怕。殊不知,跌10%涨11%可以回本,但要跌了50%可是需要涨100%才能回本的。


从目前情况看,主力铁了心要守2700点,那就继续给聪明的资金以赚钱的机会,近期对于科技股和军工股的炒作就是典型代表。在前期护盘资金的呵护下,科技板块和军工板块都出现了较为强劲的进攻走势,但随着近几日纳斯达克市场的持续回落,连续炒作过后也面临获利盘的集中清洗。今日早盘不少个股就借着昨日晚间利好快速冲高的过程大肆出货,赚取利润。前期一批强势股中国软件、用友网络、石基信息、中兴通讯、宝信软件、太极股份等均出现了午盘前快速的获利回吐走势。需要提示的是,科技股是目前市场仅有的信心所在,权重股尽管一直在呵护市场,但如果没有这些科技股的亮眼表现,现在的市场绝不是你看到的如此温柔。也提示投资者,如果未来看到这些标的再度出现下杀,甚至跌破大道子线或者形成通子死叉的情况,那大盘的下杀就会随时到来。那时,权重股越护盘反而越发会引起市场的恐慌,这一点,特别提醒大家注意。当然,调整如果在正常的范畴内(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则还不至于引起太多的恐慌,至少,市场有赚钱效应,大家就继续耗下去。


如果要提示市场机会,不妨关注下MSCI概念,近段时间以来,外资抄底被套的消息屡屡充斥耳边,玩笑之余,倒不妨多想想,如果外资被套,肯定要展开自救。如果市场能顺势再砸出一个新低,那时抄底外资割一把洋韭菜岂不是令人快哉?呵呵,想想就美,好吧,需要你好好做作业了,瞪大双眼,寻找机会。





截止到今日收盘,各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银行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国产软件: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国防军工: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通信设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5G板块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沪深300: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高送转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证2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证券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开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保险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锂电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新能源车: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白酒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超级品牌: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2015年,在激烈的竞拍会上。刘文文:2000点,龚方雄:3000点,李大霄:4000点,基金经理:5000点,这下散户憋不住了,怒吼:6000点!“咣。”机构落槌:“归你了!”3年过去了,2018年的竞拍会,散户痛定思痛,觉得自己被忽悠了,要求先拍,机构同意:“开始,你先出价。”散户:2700点!“咣。”机构落槌,归你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