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破了2653点能抄底了吗?

2653点,终于成为了过去式,当所有人都期盼着这里还会有奇迹出现的时候,便着着实实被市场抡圆给了一个大嘴巴子。破了!而且是毫无悬念地破了,轻轻松松,没有哭声,也没有闹声。八股已经做到了他们能做到的全部,奋力护盘,不遗余力,科技、军工、两桶油,表现不能说不积极,但是二股,却是真的疲态尽显。受到国家能源局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一批输变电重点工程规划建设工作的通知》影响,特高压板块连续两日逆势上涨,大连电瓷、通光线缆、金利华电、中电电机等涨停;而近日多个国家开始应用5G技术,芬兰开通世界首个商用5G网络,也使得5G板块重新走强。跌幅榜上,周期股全线下跌,市场传言称,生态环境部8月初下发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在环保限产措施上有所放松,或取消限产比例要求。虽然媒体采访相关部门后表示,正式《方案》发布实施后不应该有相关环保限产要求。但对市场来说,空头趋势下,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会引发恐慌的进一步蔓延。对于大盘来说,下周,将迎来3587点下跌以来的第34周,这将是变盘时点。继续耐心等待9月中旬后时间节点的到来,2638点能否被空头打破才是决定抄底盘是否会大肆入场的关键。


不停抄底的人们,不停被市场玩弄,总希望每一次市场下探都是底部,但趋势告诉我们,真正的底部绝不是大多数认为的那样。最近媒体对于底部的呼声越来越高,其中一个最重要的观点就是认为目前的A股估值已经很低,有观点认为均值已经回落到了14.8倍左右,所以颇具投资价值。其实,只看平均数不够客观,因为沪市受到相当数量的大盘股拖累,普遍市盈率较低,所以大量中小市值股票的估值水平强行“被平均”了。特别是创业板的市盈率,在上一轮的牛市高点(2015年6月)时,曾经一度被爆炒到了130倍的上方,相当骇人。即便经过长达3年的反复震荡,目前的市盈率水平依然在40倍以上。所以比较客观能够反映目前市场真实情况的,还是应该用市盈率中位数来观测。截止2018年8月底,A股市场的的市盈率中位数目前在30倍左右,依然高于成熟市场以及韩国和台湾地区股市的中位数市盈率水平。当然,比起历次熊市大底的水平,也依然偏高。从历史的角度讲,历次熊市大底的市盈率中位数大致在25倍左右的水平,和目前30倍相比,仍然有一定的下行空间。当然,这里说的25倍,指的是熊市大底,对于接下来的市场,恐怕还不用等那么久才会反弹。但你至少应该明白,现在的估值并非像媒体所宣称的那样遍地黄金,相反,仍然要小心异常。


对于近期走势,我在最近一段时间中反复提示,虽然大盘从今年1月开始已经下跌了8个月之久,但是,在9月中旬即将到来的时候,是会有一次抄底机会存在的。但是这个底部,有一个重要的研判标准:不跌破2638点,是不会看到真正的恐慌盘离场的,自然也不会有真正的抄底盘入场。这也是为何今日市场在跌破2653点时还是一副扭扭捏捏状的原因。


最近一段时间,我几乎每天都会重复下面这样一个观点,今日,我愿意再重复一遍,就是希望引起你的重视:


一直提示,稳健投资者应该等待的,应该是明确的右侧交易信号,而不是盲目认为目前位置就已经见底了。前期,我多次讲到,从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来说,现在都还没有到底部信号出现之时,任何护盘行为最终都会导致变本加厉的继续下行,而经过短暂护盘再出现了下跌会更残酷,因为它会将市场残存的那点希望一次次浇灭而最终让投资者绝望。从时间角度看,本周是3578点下跌以来的第33周,距离变盘点仍然还有近两周时间,而空间看,2653点,甚至2638点,这样的遮羞布没有任何保护的意义,不跌破这里不产生更多的恐慌盘,是不会有真正抄底资金进场的。

截止到今日收盘,各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国防军工: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国产软件: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高送转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通信设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5G板块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证2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证券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开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保险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锂电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新能源车: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白酒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超级品牌: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9月11日,一个特殊的日子。网传某公司董秘居然被调研机构的人打了,什么仇什么怨?从网上传言得知,有人跟机构去上市公司杭锅股份调研,看到几个调研员和经理把上市公司负责人(董秘兼投资总监)打了一顿,随后董秘就被送至浙江省人民医院。天哪,这年头,董秘也不好干啊,牛市里,大家一起抽烟喝酒烫头发,熊市里,忽悠别人接盘最终只能被市场反复打脸,到头来,所有人一块完蛋。看了下这只股票,从去年底的高点13元到今日的最低点5.81元,不到一年时间,下跌超过55%,买入的机构损失堪称惨烈。所以,要记住,别轻易忽悠人买股票,特别是熊市的时候。还有,建议给董秘上份昂贵的商业保险或者配个保镖,这年头,忽悠人是高危行业,特别是在熊市里忽悠人,更危险。


有人问我,你留的作业是干嘛的呢?我得澄清一下,我留的作业是让你学习用的,可没让你胡乱买入。特别是根本就没学懂大道七线的投资者更要注意这一点。先声明一点,我保险不多,也没保镖,你把我打坏了我上你们家吃饭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