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638点熬的越久投资者受伤越深

当沪指的护盘成为一种常态,倒霉的,就只有八股了,比如天天创着新低的深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沪指又一次在2647点成功被护住,但是几大指数的跌幅均超过了1%,跌停个股已经超过了涨停个股,两市除了燃气、农药和石油,几乎看不到红盘的板块,黄金、汽车、环保、交运等板块领跌两市。有人说,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坚持,我不知道说坚持的人是不是都不被套,还是已经被套的连亲妈都不认识了。所以听到有人对我说,求求大主力吧,别再护着2638点了,真怕护的时间过长,深成指和创业板会跌穿显示器的。我于是只有安慰他,不行的话,就换个竖长条的显示器吧,以备不时之需。



2018年截止到目前,盘点一下,发现跌幅超过60%的有84家;跌幅超过50%的个股有246只;跌幅超过30%的有1521只;跌幅超过20%的有2400只;跌幅超过10%的有2915只;总计3544只个股中有3162只个股是负收益;只有372只个股录的正收益,其中还包括79只今年上市的新股,也就是说截止到目前只有不到10%的股票,从今年初到现在是涨的。其余9成个股均惨烈下跌,而且跌幅巨大!这难道就是市场中大嘴巴忽悠们强调的“结构性牛市”或者“慢牛行情”?骗鬼呢吧?


本周,迎来了沪指自3587点下跌以来的第34周,也是一个众望所归的变盘时点。上一次连跌34周后迎来反弹,还是2015年的那轮牛市结束之后,沪指从5178点一口气跌到了2638点。但现在的问题则在于,34周到了,底却不能随便抄。原因很简单,仅有时间是不够的,还需要关注空间。从年初大B浪结束之后我就说,2638点不跌破是不会迎来大级别反弹的,很多人不同意,后果很不幸,就在苦等中指数迭创新低,更多的个股在这个过程中不断下行,不仅是估值高企的八股,甚至于估值看似相对较低的白马蓝筹也同样大幅下行。高喊价值投资的投资者在市场不断下行的过程中渐渐丧失了价值的约定,重新去抄底中小创品种,但是最终发现,中小创也没有趋势性行情,更多的,都是抵抗性的下跌走势。近期,连前期最稳健的科技股也进入了补跌的行列,更使得市场的本就可怜的热点呈现出散兵游勇的状态。


从目前的市场情况看,呈现非常明显的特征,你不跌破2638点,恐慌盘就不会离场,那样的话,抄底盘就不会入场,没有抄底盘入场,场内资金护盘越久就越会导致悲观情绪的蔓延,倒霉的还是中小投资者。我一直不建议在此时盲目进场抄底就是这个道理,可能,指数距离阶段性低点不是太远,但是寻底过程中大量个股会加速下跌,短时间跌个10-20%的可能性非常之大。你盲目进场抄底的结果,未来一旦底部出现,空仓的人是赚钱的开始,而你不过是还债的开始,那心态能很快恢复正常吗?我一直说,底部没有出现之前,不要盲目去选择左侧交易,因为熊市中的盲目胡乱抄底最后的结果一定是相当残酷的。


有人说,你天天等右侧交易,真到信号出现了早错过底部了,这观点真是荒唐至极。你倒是天天左侧交易,恐怕十天前半个月前就已经开始左侧交易了,我不知道你左侧交易的结果到今日是否被套,又或者已然深套。如果大盘再熬上几日,沪指再不要脸的护上几日,你知道你手中的个股会跌成什么鬼样子吗?稳健投资者的策略永远是右侧交易,左侧交易必须是建立在对市场趋势超强的把控能力上的,如果你没有,想赌一把,那我告诉你,你出错的概率比你获胜的概率要大得多得多。

截止到今日收盘,各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国防军工: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国产软件: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高送转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通信设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5G板块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证2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证券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开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保险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锂电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新能源车: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白酒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超级品牌: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妈妈,我还要买一块雪饼嘛!”儿子向妈妈撒娇道。

妈妈显然不想,看着正走过来爸爸,说道:“你要是让你爸爸学小狗叫,我就买给你。”

儿子跑到爸爸面前,拉着爸爸裤腿问道:“爸爸这上面两个一模一样字怎么念啊?”

爸爸认真扶了扶眼睛眼镜,微笑地回答道:“旺旺!”

“妈妈,你听到了吧!”儿子转过头高兴的说道。

有时候,欺骗你的,恰恰是你最亲近的人,我说的不仅仅是家庭,还包括股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