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终于被“护”出了一丝底部味道

饱受折磨的A股再度上演绝地反击,记不清,这已经是破底之后的多少次了,相同的是,每一次,都显得悲壮异常,不同的是,护盘的主力又换了人马。虽然保险和券商还是不遗余力,但看得出,大基建们勇敢地接过了银行的枪。从效果来看,明显要强于过往,山东路桥、正平股份、中铝国际、中国铁建、中国交建、成都路桥,快速冲击涨停的部队由点及面,点燃了市场的热情,仿佛又让人联想到7月20日的市场。为了这块看似重要的遮羞布,主力又一次成功护住了2638点,尽管八股在近期的护盘过程中被折磨的体无完肤,但最为重要的护盘任务,又一次圆满完成。于是有人戏言,护不护2638点似乎已经无所谓了,反正,主力部队的目的是要保持指数的“相对稳定”,或许这样就可以达到皆大欢喜的目的。本周,已经是大盘从3587点调整以来的第34周了,期待变盘的力量无时不刻在寻找着机会,对投资者来说,时间的满足还不是最为关键的,量能能否放大并成功形成趋势性的反转才更重要。关注沪指2710-2730点区域,创业板则要注意1430点附近压力能否突破才是最为重要的。左侧交易者天天都在尝试抄底,而右侧投资者却应该看到最明确的信号才能出手。




最近市场的走势有点变态,2638点迟迟不破,令众多投资者心情相当郁闷。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大主力故意为之,死守遮羞布,已经上升到了政治高度。今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天津达沃斯论坛上表示,目前的中国股市状况不同于2015年,我们非常放心;我们没有看到股市中散户强制平仓的风险。这已经明确表明了监管层的态度,对目前的市场下跌,早已经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同时也说明,未来如果真的有朝一日破掉了2638点,也不用大惊小怪,我们同样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


今日关于2000亿的消息在坊间传递,但我们的主流媒体却采取了冷处理的方式。对于处在非常时期的股市来说,的确有呵护市场的意图,但我仍然觉得,还是应该向投资者讲清楚问题的严重性。否则未来再度发酵,恐怕是纸包不住火的。本身并不可怕,一味自我陶醉更为可怕。其实,如何正确面对才更为重要,一方面在始终保持协商与合作大门敞开的同时,针对对方的无理行动予以针锋相对的反制,另一方面,在外部环境发生明显变化的情况下实现趋利避害,关键是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前提下做好自己的事。面对直接和间接冲击,要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织牢社会保障网,发挥好社会政策的托底功能。


最近一段时间,天天都有人追问,如果大盘真的展开了反弹,其幅度和时间会持续多久。在本周末的收评中,我会详细为你梳理。但是现在,你首先要注意的就是反弹信号能否真正确立。


对市场趋势的研判,我最近已经无数次在强调2018年度抄底时刻临近的问题了。从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来判断,时间已经到达,唯一苦等的是空间的问题。跌破2638点,会引发恐慌盘的出现,会导致抄底盘的介入,会使得后面的反弹幅度相当可观。但另一问题也同时出现,如果强行护住2638点不破,假以时日,指标得到修复后,也会出现阶段性底部形成后的反弹行情,但后遗症同样明显——那就是未来的反弹时间和空间都将大为受限。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判断,提示投资者特别注意。


作为投资者来说,此时切忌急躁冒进,毕竟,底部的出现是一个区域,而不是一个具体的点位。我一直建议投资者等待明确的右侧信号,对目前市场来说,沪指收复了大道子线并形成通子金叉才是右侧信号。从收盘情况看,大道通线还在2700点,而子线还在2710点,能否形成通线上穿子线才是你未来能否入场的最重要判断。今日的探底,只能说,有了一丝底部的味道。至于能否将一丝味道变为一道大餐,是需要继续观察市场各方动作的。


有人说,如果真的反弹起来,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标的呢?其实很简单的两个字就足够概括了:超跌。例如次新股、MSCI以及国企改革等超跌概念股,都是值得重点关注的。当然,还没有见到最为稳健的信号之前,我们仍然需要耐心观察,这里也只是先行提示,具体的逻辑,我会在接下来的文章中慢慢阐述。



好了,开始做作业了。





截止到今日收盘,各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国防军工: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银行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国产软件: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高送转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通信设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5G板块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证2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证券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开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保险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锂电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新能源车: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白酒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超级品牌: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在高铁上,我旁边的女孩,大概七八岁吧,开着iPad在看动画片,声音很大。

我:小朋友,你外放声音太大了,能不能用耳机看呢?

她爸爸立刻冲我喊:知不知道小孩用耳机会影响听力?

我:知不知道小孩看iPad会影响视力?

她爸:我女儿用得着你管?

好吧,你赢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