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连涨过后小心过节资金要跑路

入摩、入富,双飞双宿间,资金终于找到了最“正确”的方向,上证50坐镇,银行、酿酒、保险、石油等一干大家伙们紧紧跟随,超级品牌和MSCI概念股有如脱缰的野马,带动着大盘在短短6个交易日内就狂飙了180点,沪指也在跌破2800点近两个月后重返故里。在二股们不遗余力的表现面前,八股也开始迈开小脚,碎步紧跟,深成指、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也久违般冲击到了大道子线位置,开始尝试做趋势扭转的准备。虽然说,市场的整体做多气氛相较于过往增强了不少,但一直期待着二八能顺利转化的投资者还是等得有些心焦——二股这些日子天天都在吃肉,八股想喝口汤,怎么就这么难呢?


仔细看看盘面,不难发现,对于绝大部分投资者而言,这180点的上涨,最多就是赚了指数,至于钱,还是没几个能赚到。原因很简单,最近一段的主力方向,就是二股,或者说,就是以蓝筹、白马为首的权重股,而八股,只能是被动跟随,很难被全面带动。最近一段时间反复提示的就是MSCI概念,还记得在9月21日的盘后文章中,还做过相关提示:


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标的呢?其实最近一直在强调MSCI概念。从6月份入摩至今,外资被套普遍达到10-20%的幅度,一旦反弹行情出现,外资的解套动力将会开启,也势必带动一段久违的超跌反弹行情。


不难看出,近期的市场各方,都将注意力集中在了MSCI概念上,一直有人不明白什么是MSCI概念,其实说白了,大盘蓝筹股和部分绩优公司就是其概念标的。所以反弹开始,这类前期抄底被套的机构就率先展开了自救。再加之另一则消息的发酵,又为MSCI概念的继续火爆填上了浓重一笔。媒体表示,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是否纳入A股的最终结果将于9月27日公布,目前业界多数预测A股此次将升级成功,被正式纳入富时罗素指数体系内。所以,近期成交低迷的A股也有望迎来新的“外援”,业界普遍认为,海外投资者更偏好低估值、大市值的龙头企业,蓝筹股将因此受益。所以,入摩被套资金联手入富抢筹资金,二者一拍即合,就催生出了这一段相当凌厉的反击行情。从目前情况看,整体的做多趋势还没有改变,后市也仍然能继续持续一段做多时光,对这一板块也依然值得继续挖掘。尤其是底部刚刚起来不久或者说呈现出通子金叉并且底部放量的个股。


对八股来说,此时仍然是个煎熬时刻,创业板反弹恰好遇阻于大道子线1420点,深成指和中小板指均收复了大道子线位置,这说明,二股的连续进攻终于让八股看到了做多的希望。后市,也要展开一段难得的补涨过程了。


但现在的问题在于,二股的连续上涨使得大盘的指数短期上涨过快,已经逐渐濒临了短期重要的阻力位置,沪指周线看,大道通线和申线位置就在2830-2840点区域,而子线在2900点区域,这也是我曾经提示的反弹第一目标位所在。这其中,还有日线中的大道午线压力在2870点附近,也就是说,尽管连续向上反弹,也要小心濒临第一目标位附近将会有震荡产生。而八股也难免不在二股的震荡过程中出现震荡。这就提示我们,对于短期连续上涨的品种至少不能盲目去追涨,还是要寻找逢低吸纳的机会。对沪指而言,通子金叉形成后,通线正在快速上移,明日将移动到2740点上方,并且以每日10个点左右的速度继续上移,这对于接下来的市场将是重要的回落参考。特别是明日,是国庆长假前的倒数第二个交易日,选择持股还是落袋为安的投资者会有明确的方向给出,这会对市场构成一定抛压,所以小心指数将会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需要特别注意。




很多人希望我对节后的市场做个展望,其实倒不必有太多的担心,毕竟,反弹还没有走完,后续也还有不错的机会。只是在反弹的大框架内你依然要懂得,板块和个股是轮动的,如果一直持有一只并非热点的个股不动的话,你跑赢大盘的几率是非常小的。



好了,继续做作业吧。





截止到今日收盘,各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沪深3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银行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超级品牌: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保险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多

国防军工: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白酒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中证500: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国证2000: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锂电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证券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煤炭开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有色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新能源车: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国产软件: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高送转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通信设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5G板块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阿光的女儿四岁了,已经学会了自己穿搭衣服,什么类型的衣服一定要配什么样的鞋子。

早上送她学画画,时间有点儿赶,阿光随便拿了双鞋子给她,她嫌弃的说:“这个鞋子好丑,我不要穿。”

阿光笑了:“正好你今天穿的衣服也很丑,这不是很搭嘛!”

女儿仔细看了看,然后点了点头说:“嗯,是哦。”

于是,高高兴兴穿上鞋就去上学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