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突发降准对10月市场影响几何




美债狂飙不止,央妈急在心头。周边惨遭屠戮,降准未雨绸缪。


国庆七天,整个金融市场的大事小情,用这24个字足矣概括。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了3.2%,创下了7年以来的新高,美联储的鹰派表态更是令美元如脱缰野马般再度兵临大道亥线(96.64)位置。一旦突破,对全球资本市场来说,都将是噩耗。美股承压下行,纳斯达克市场在一周之内下跌超过了3%。受此影响,英国股市、法国股市,周跌幅均在2.5%左右,港股也以大跌伺候,一周时间整体跌幅更是超过4%,科技股遭遇全线做空,联想大跌15%,中兴通讯大跌11%。可以这么说,如果没有点利好消息的出台,明日的大幅低开恐怕毫无悬念。此情此景,央妈是看在眼里,急在心头。特地在7日中午宣布,降准1个百分点,此举将释放出7500亿左右的流动性。消息一出,市场长舒一口闷气,更多的人,反而在觊觎明日的大涨行情了。


至于我的意见,很简单,10个字:高开非利好,低开非利空。


至于原因,也很简单,高开向上,不久便会遭遇更强阻力位,大道午线压力。加之周线中的通线和辰线压力,2830-2860点不可小觑,任何一个点位都可能遭遇空头顽强阻击。如果低开下行,正好借势回补通子金叉形成后未能回踩的通子线支撑的尴尬,这反而于接下来的行情有利。2730-2750点区域,就位于通线和子线之间,也是考验支撑强弱的重要位置。所以,强行向上,你的应对策略则需要择机高抛,如果下行,反倒是不错的低吸良机。至于央行的降准,短期对市场的确会有信心提振,银根放松的背影下对股市是有利的。但降准后,央行为了对冲人民币贬值,可能要做的是定向加息,同时收紧外汇政策,比如8月份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上调、逆周期因子重启等等。这些,又会对冲目前的所谓利好。这都说明,市场的规律不可逆,尊重规律和顺应趋势,才是正途。


这个思路弄懂,对于接下来的行情至少不会盲目被动,再来展望10月,也会更加通透客观。从反弹的逻辑讲,前期我就反复说过,跌破2638点展开超跌反弹对市场各方都有利,而大主力强行护盘在2644点便率先发动反弹就会使得场内恐慌盘涌出不彻底,自然场外抄底盘的介入也就不踏实,出现的结果就是目前的局面,反弹可以有,只是过高预期不现实。或者我说的再清楚些,如果9月底就顺利跌破2638点后再展开大反弹,高度将会看至3000-3150点区域,但强行护盘导致反弹提前展开,反弹的高度恐怕到2900点你就可以烧高香放鞭炮了。


这就是对10月行情异常明确的展望,仅供投资者参考。


此时的选股策略依然简单,以MSCI为代表的蓝筹白马股和以超跌次新股为代表的前期大跌品种会是市场的主线,而其余的大部分品种能保持小碎步前行或者原地踏步就不错了,更多人面对的,还会是只赚指数不赚钱的惨淡行情。



好了,继续做作业吧。





截止到最新收盘,各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沪深3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银行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超级品牌: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保险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多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白酒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新能源车: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证券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煤炭开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有色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中证500: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钢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国防军工: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国证2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锂电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产软件: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高送转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通信设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5G板块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庆长假,终于不用再天天看盘,找个没什么人的国外小岛去度假,天天躺在沙滩上晒太阳,倒也非常惬意。听到旁边两个人在聊天。

一个说:“不是说消费降级吗?你为什么还来国外旅游?”

另一个说“还是降了,我本来想登月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