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月市场为何出现开门黑

降准过后,一地鸡毛,期望中的开门红变成了油亮亮的黑色。唯一看到的红色,是期待大涨的投资者被瞪成灯泡一样的闪着红血丝的眼睛。除了石油上涨刺激了少数个股表现抢眼,方面板块全线尽墨,科技股领跌两市,集成电路、芯片、半导体成为下跌重灾区,权重股表现更是雪上加霜,跌势最猛,也令市场震动最大。几大指数均大跌4%,而上一次,还是在6月19日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在问:为何大盘跌得如此酣畅淋漓呢?


其实昨日降准消息落地,明眼人就能看出来,这是央妈有意呵护市场之举。但问题在于,越是故意呵护越说明心里没底,否则又为什么非要赶在节后开盘前的最后一刻出手护盘呢?而市场真正的问题还是前期连续反弹幅度不小,而周边市场又在我们休市期间连续大跌,特别是科技股的全面下挫,这本身就提示我们自身的风险不仅并未解除,反而越发严重。昨日文章中,我已经就这样的情况作了预判,现在看来,却不幸言中,大家不妨回顾一下,是否正是如此原因:


“低开下行,正好借势回补通子金叉形成后未能回踩的通子线支撑的尴尬,这反而于接下来的行情有利。2730-2750点区域,就位于通线和子线之间,也是考验支撑强弱的重要位置。所以,强行向上,你的应对策略则需要择机高抛,如果下行,反倒是不错的低吸良机。至于央行的降准,短期对市场的确会有信心提振,银根放松的背影下对股市是有利的。但降准后,央行为了对冲人民币贬值,可能要做的是定向加息,同时收紧外汇政策,比如8月份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上调、逆周期因子重启等等。这些,又会对冲目前的所谓利好。这都说明,市场的规律不可逆,尊重规律和顺应趋势,才是正途。”


不明就里的人们总觉得降准是释放了大量流动性,是资金面宽裕的信号,是股市大涨的基础,但是美元的上行又使得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山大,央行必将作出变相加息的对冲动作,这会冲抵降准的利好,所以正负相加,自然归零。那么市场今日的表现,就是在为国庆假日期间周边市场的大跌买单了,这就不难解释为何降准利好出台,市场反而大跌不止了。香港恒生指数,已经重新跌至年内低点附近,美股,特别是纳斯达克市场,更是跌出了令人尴尬的断头走势,这些,不仅会对未来的A股市场产生重要影响,也给期待红色十月的投资者敲响了警钟。


所以昨日文章中,我还有这样一段对于后市行情的展开,不妨再来回顾下:


“从反弹的逻辑讲,前期我就反复说过,跌破2638点展开超跌反弹对市场各方都有利,而大主力强行护盘在2644点便率先发动反弹就会使得场内恐慌盘涌出不彻底,自然场外抄底盘的介入也就不踏实,出现的结果就是目前的局面,反弹可以有,只是过高预期不现实。或者我说的再清楚些,如果9月底就顺利跌破2638点后再展开大反弹,高度将会看至3000-3150点区域,但强行护盘导致反弹提前展开,反弹的高度恐怕到2900点你就可以烧高香放鞭炮了。”


把这些弄懂,相信对于十月行情也就有了更为清醒的判断和认识,任何不切实际的想法最终都会被市场反复教育。


而今日的大跌,已经使得短期的形态出现了恶化的迹象,对深成指和中小创来说,本来也没有走出通子金叉的进攻态势,谈不上趋势性的操作机会,但是沪指不一样,前期连续上涨之后,逼近2830点也就进入到了第一个重要阻力位置,是需要一次对子线位置的回踩的,这个过程必须成功,才能使得后面的反弹得以延续,否则,前期死守2638点的恶果就会逐步显现。尽管有大主力在前期引领带路,一旦他们不能持续发力,则整个大盘的反弹基础就会被进一步动摇。接下来,到了考验大主力的时刻了。

上证50指数,前期连续反弹到了大道卯线和辰线相交的双重压力位置,此番回落正借势回踩子线位置支撑,后续关注2480点支撑情况,这里是大主力必须死守的阵地,否则一旦形成通子死叉,则整个反弹行情将会陷入终结。






这里要特别提示的,还是科技股,很多人总是天真的认为科技股还会是近期反弹的主力,而我早就提示,在熊市中,任何热点板块的炒作都不会从始至终,机构往往是打一枪换个地方,或者打一梭子换个阵地,指望死守一座城,以至永久,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所以科技股在今年7月份已经炒作达到了阶段性的顶峰,之后的走势必然是节节下挫。相反,你应该把更多的目光盯到权重股上面来,因为真有行情,也是这部分板块表现会强于大盘,一旦行情结束,他们如果都没戏可唱,别人就更没戏可唱了。


截止到最新收盘,各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超级品牌: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沪深300: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保险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中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白酒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钢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证券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煤炭开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新能源车: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防军工: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证2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锂电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产软件: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高送转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通信设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5G板块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股市不好,很多人想着靠什么还能挣点钱。我办公室的小伙子前段时间禁不起诱惑把一个月的工资都投进了P2P。

今天突然发现网站登录不上了,于是就疯狂联系客服。电话打通了,终于联系上了,他赶紧问:“你们平台跑路了吗?”

客服答道:“是的,先生,请问还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