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靠超跌股自救能救得了大盘吗

苦熬一天,多空激烈对逐,最终多头惨胜。说实话,走势很难看,因为今天发力的,并非是大主力,反倒是连续下跌多日的超跌个股,次新股、科技股成为反弹的主力军,这也是今日行情的最大看点。而与之相悖的,反倒是出工不出力的大主力,这是上证50今日的真实写照,白酒、超级品牌领跌两市,给本就羸弱的大盘更是增添了阴暗的一笔。特别是加税传言满天飞,更是让白酒个股遭遇资金全面抛弃。创业板再创熊市调整新低,也给了天天喊抄底的人清醒一棒,在与熊瞎子搏斗的日子里,先要学会自保再说去斗熊。


昨天在说到今日行情时,讲得最重要一点就是沪指的大道子线和大道通线这两条重要压力,一个在2725点,一个在2740点,从今日的情况看,非常有意思,盘中的高点,恰恰就是受到了大道通线的压力,而最终的收盘点位,就恰好收在了大道子线上。这说明,上方的压力和下方的支撑同样重要,或者说的再直白些,期望大行情这件事,在看上去无欲无求的大主力面前,有点像开玩笑。主力的不作为使得超跌个股的反弹更像是在完成某种任务,如果套用一个看似高大上的术语,这就叫技术性反弹。但好在,跌破子线后的第三个交易日以一线生机守住了子线位置,而行情也得以继续熬下去。千斤重担继续被向后推移,明日继续考验大道子线和通线。你要切记,如果迟迟不能收复大道通线,则会使得大盘后续走势出现令人尴尬的一幕。一旦走出通子死叉,那整个反弹就要宣告提前夭折,需要大家瞪大双眼,紧盯市场。





盘面的热点仍然匮乏,各领风骚一两天的模式还在延续,得益于近两日大宗商品市场黑色系的卷土重来,超跌的煤炭和钢铁板块也得以表现,但总体看,A股市场相关品种的机会相对于商品期货,的确有些小巫见大巫。仅以双焦(焦炭和焦煤)为例,今天的成交量已经接近了2400亿,而沪深两市的总成交量还不到2400亿。但对于毫无风险意识的普通投资者而言,能够在A股相关板块中攫取到一点机会也算是不错的选择了。对煤炭板块来说,单看指数不难发现,连续两日发力,也已经冲击到大道午线(1075)位置,这里是中期最重要的阻力位,也是通常意义上的牛熊分界线位置。突破则意味着上升行情的彻底打开,但在没有突破前,你仍然需要冷静些,毕竟,近期的行情经常会走出猫两天狗两天的走势来。


此外,次新股也是近期资金追逐的热点,但是里面鱼龙混杂,选择难度极大。虽然有锋龙股份的五连板,也有汇得科技的强势反击,但整体的形势仍然复杂,上涨股票大都属于游资意识流主导。例如今日盘面上新材料概念的整体走强,就刺激了叠加这一概念的次新股得以表现。操作上,也给投资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严格遵循“大道七线”来操作至关重要。


截止到今日收盘,各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煤炭开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超级品牌: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沪深300: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保险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中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白酒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证券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新能源车: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防军工: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证2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锂电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产软件: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高送转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通信设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5G板块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前两天参加个笔会,中午吃饭的时候,来自全国各地的学者都围坐在一起,闲聊中,非要整个文字游戏玩。


上海的学者先来:上海自来水来自海上。

北京的学者紧跟:香山碧云寺云碧山香。

湖南的学者笑笑:湖南绣花女花绣南湖。

海南的学者威武:海南护卫舰卫护南海。


大家都觉得自己有学问,非要请旁边的服务员大姐给评判下。

大姐张口就说:三块五花肉花五块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