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张图看懂大盘的“底”

国庆长假后的第一周,市场像个没睡醒的孩子,就被匆匆赶去上学,结果考了个不及格回来。曾经的2638点,还是多少人心中的圣殿,但一夜之间,楼倒房塌。沪指最低探至2536点,距离,那个圣殿,又下去了100点开外。我相信,这个周末,会有铺天盖地的新名词涌现出来,“XX底”宣告成立!对投资者而言,依然会有一大批人趋之若鹜,就像你在2644点曾经的信誓旦旦一样。你即将听到的最多一句话就是:“跌到这里了,无需再恐慌,应该见底了。”至于我,依然是曾经的陈词滥调:劝君谨慎。


至于底在哪里,我在前期的文章已经不止一次提示大家:尚早。从时间和空间的角度来说,这里都还远远不是此轮熊市底部时候。时间讲,此轮熊市至少要运行到2019年中旬以后,而空间看,不将两市估值和历次熊市底部拉平,是不会迎来牛市的。而仅从中位数市盈率水平看,这个目标就仍然任重道远,整体估值恐怕还有20-30%的下行空间。(注意:估值不等于股价)


明确了这个思路,再来看目前的市场就能通透很多。连续下行过后,沪指已经探至了本年度的第一个重要支撑区域,年线中的大道通线附近,这也是周五展开超跌反弹的主要原因。但是考虑到后面还有第二个重要支撑区域,所以你的操作仍然不能盲目乐观。请仔细看看下面这张图,里面包含了太多的信息,能读懂他,你或许能掌握股市涨跌的“密码”。




第一目标位临近,指数开始进入技术性修复阶段,此时仍需注意,刚从大跌中探出头的人们肯定是恐慌的,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会引发余震的出现,这也是熊市中最重要的一条生存法则。


此时的操作应该尽可能冷静客观,以沪指为例,60分钟分时的通子死叉使得接下来的反击非常重要,特别是大道通线附近的压力更是不容小视。下周市场,将面临2650-2700点重要考验,这里也是周四破位下行的跳空缺口所在,如果没有量能的配合,而仅靠市场自发组织起的技术性反弹力量,最多就只能算作是一次反抽,那再往后的市场还会继续寻底动作。


所以操作上要尽可能务实,不能动辄就是抄大底的万丈雄心。市场的溃败非一日之功,未来的道路也是辗转曲折,任何不切实际的蛮干最终换来的都只能是眼泪和亏损。从盘面看,权重股和周期股是一致性最强的品种,特别是美元的持续下行给了黄金以极大的信心,避险情绪的激增也使得弱势中的黄金一枝独秀。而以煤炭、钢铁为代表的周期性品种同样得益于美元的持续下行,虽然赶不及大宗商品市场的无限红火,但至少在A股市场中全盘皆弱的情况下能够展现一抹红色,这本身,就可以看做满满的正能量了。


你的操作也同样要耐心细致,重仓的投资者可以借助反弹的出现视压力位情况做减仓处理,低位抄底的投资者则应当保持快进快出的短线策略。在大盘尚未企稳阶段,这样的策略是唯一正确的选择。毕竟,截止到今日收盘,各大指数都是通子死叉的空头趋势,所以,即便有抄个大底的欲望,也一样要看到趋势向好的信号才能出手。而一旦下周指数冲击重要阻力未果再度下探,那时才是你观察出手时机的最佳时刻。


有人说,不做作业不舒服,哪怕市场不好,也希望继续做作业。那好吧,满足大家一下,好好做作业吧。给一个思路,连续暴跌后出现底部放量的,至少有反弹的可能。当然,通子金叉还是重要依据,这个雷打不动。还记得前两日的作业股阿石创吗,大盘跌成鬼一样,他倒走得挺牛哦。




截止到今日收盘,各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一个很有趣的事,不知你发现没有,对比下昨日和今日的各指数运行趋势,你会发现,今日领涨的,还是这几个处于“中”的板块,而绝大部分的空头趋势股票,还真就不咋样。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煤炭开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超级品牌: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保险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白酒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证券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新能源车: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防军工: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证2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锂电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产软件: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高送转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通信设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5G板块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分手十年后,男女双方再次相遇,女生激动地说:“那天在机场,你转身离去,这一转身,却是整整十年!你知道这十年间你错过了什么吗?你错过了本该有的回忆,错过了那个最爱你的我!”
男生听着流下了眼泪。
女生接着说:“幸运的是,现在你我再次相遇,我希望你不要再错过微商!跟我干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