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阳”探底的奥秘

今日重阳,所谓“重阳”的含义,就是先高开再低走,然后再重新收阳。呵呵,这就是A股,没有超强的心智,是炒不了A股的。尤其是弱势里,不让你患上心脏病,都对不起你,这就是市场处于熊市的典型性特征。别人利空我们当做特大利空,别人利好我们当做一般利空,别人特大利好我们权当没看见。你或许会问,我们何时能有自己的利多呢?很简单啊,我们疯够了,当你开始捶胸顿足骂娘的时候,我们就会上涨啊。几大指数,盘中再创调整新低,之后的走势便是掉头向上。率先发力的,这次终于不再是二股,而换成了八股。这样的反弹,明显形成了带动,科技股一马当先,芯片、软件、电子、通讯,领涨两市,煤炭、民航、交运、医疗,也紧紧跟随,上涨的家数在逐步扩大。截止收盘,几大指数均以小阳线报收,创业板的涨幅,终于超过了沪指,这也说明,连续下跌过后,抵抗在悄然增加。


A股,就是一个能不断上演奇迹的地方,尤其在熊市中,什么样的新鲜事都会出现。中弘股份今日收盘股价封死跌停,报0.82元/股,跌停板封单超过100万手。因受涨跌幅度限制,明日股价不可能高于1元,也就是说,公司或将因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而终止上市。中弘目前的状态,虽然触发条件但还需深交所公布决定,按现在政策走向,最终是会退市。真是这样,这也将是A股历史上首只因为跌破1元可能退市的股票,是绝对值得纪念的一件事。中弘股份此前曝出的债台高筑、项目停摆、涉嫌虚报等都问题都是促其“成仙”的因素,或许在牛市中,这样的情况根本就不会出现,但是在熊市中,这样的情况就极有可能出现。所以你一定要知道,熊市就是一个先杀多再杀空,最后,再一轮互相残杀的过程。突然想到今日恰逢农历九月初九,黄巢那首《咏菊》甚是应景: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认不清趋势的人,早晚会被大趋势所灭。


对大盘指数而言,沪指再探调整新低2517点,这里恰好就是我在上周五的文章《一张图看懂大盘的“底”》中就给大家提示的年线中的大道通线位置,也是给出的年度调整的第一目标位。所以运行到这里出现的反弹并不奇怪,大盘又一次在神奇七线位置开始出现了抵抗力量。对投资者而言,接下来要关注的,就是这样的抵抗力量能不能变为真正的做多信号,从而带动一段切实可期的反弹行情。




从技术角度讲,2580-2600点一线仍然是重要的阻力位,沪指60分钟分时的通线和子线就位于这个区域,真正有效突破这里才表明反弹能正式展开。当然,即便是反弹,也是一个相当纠结和熬人的过程,因为2638点被有效跌破,而且破位量能不小。所以未来攻击到2650-2700区域如果没有量能配合,是不可能过去的,势必还是反复震荡的走势。准确的说,还是要关注日线中的大道通线和子线,其实子线已经运行到了2690点的附近,并以每日8、9个点的速度还在继续下移。这里,都是未来反弹的强阻力位,过高的预期并不现实。很多人问我,年度真的底部探明,会不会未来几个月大盘重新反弹到2900甚至3000点上方呢?我先送你四个字:门都没有。



回到盘面看,国务院印发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海南板块大涨,海航创新涨停;近日北京证监局走访海淀区政府商讨风险化解之策,北京本地股全线走强,嘉寓股份、百邦科技、万集科技、利亚德、淳中科技、腾信股份等多股涨停;深圳板块持续活跃,龙头同益股份再收一字板,杰恩设计涨停;午后科技股全线爆发,中国软件、英唐智控、盈方微、聚灿光电、润欣科技等多股涨停。其实,明眼人看的出来,之所以出现涨停并非这些个股的业绩一定有多么优秀,无非是前期超跌严重,加之利好的刺激,才走出了突然爆发的起跳走势。但是绝大部分个股的问题并没有因此而改变,所以想告知投资者的,就是对于个股的把控还是要严格遵循技术。通子金叉的,底部放量的,可以适时看好,但是仍然在反抽通线或者子线过程并且无量向上的,就要小心,短时的欢愉过后还可能调头下来。


从操作的角度讲,还是关注超跌这个概念吧,比如超跌的科技股和高送转概念,就是首选。当然,底部放量,还是一个重要的参考依据。





截止到今日收盘,各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开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超级品牌: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保险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白酒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证券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新能源车: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防军工: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证2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锂电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产软件: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高送转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通信设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5G板块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老张炒股,赔的一塌糊涂,天天抄底,连补仓的钱都没了。昨天下班很晚,他一个人走过条漆黑的胡同,突然跳出一个人,拿着刀抵着他问:“要钱,还是要命?”

他颤抖的声音说:“命就算了,你还是给我一点钱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