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来告诉你茅台的底部在哪里

一周之前,我们还在2675点踌躇满志,一周之后,我们已经重新打响了2500点保卫战。一周之内,从山巅到山谷,让人心驰神往,又让人困顿迷茫,众多散户投资者更是如鲠在喉。其实今天最郁闷的,应该是机构,贵州茅台一字跌停,报收549.09元。这也是贵州茅台时隔一年之后,再次回到600元下方。从三季报股东情况来看,香港中央结算公司和易方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分列茅台第二和第四大股东,而证金公司、汇金公司、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全国社保一零一组合也分列前10大股东,一日之内,基金持仓市值蒸发达到30亿,总市值蒸发超过600亿元。


10月28日晚间,贵州茅台、泸州老窖及五粮液三家A股白酒巨头纷纷公布三季报,三家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均实现同比增长。贵州茅台在前三季度整体依然保持不错的业绩,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22.42亿元,同比增长23.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7亿元,同比增长23.77%。但值得注意的是,贵州茅台2018年第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际同比增长率仅为2.71%,而2017年以来的6个单季度最低增速为去年第一季度的25.24%。投资者认为,茅台三季度业绩增速低于预期,主要是由于去年第三季度基数较高,且今年茅台计划外销量同比下降所导致。受此影响,白酒板块全线重挫,五粮液、洋河股份、顺鑫农业、水井坊、古井贡,曾经的“价值投资典范”白酒板块跌停个股超过了10只。同样,难逃下跌厄运的还有一批曾经的白马蓝筹们,超级品牌概念全线下挫,美的跌停,格力、伊利、海尔大跌超过6%,双汇、同仁堂、青啤大跌超过5%,受到茅台跌停的连锁反应,以消费概念为首的二股成为大机构主要抛弃对象。


现在回想下我在6月7日的北京电视台的节目上,不断提示濒临800元的茅台已经属于历史最高位,其后必然要经历一个腰斩的过程。如今短短5个月不到的时间,股价已经从最高位跌落了30%,令人感慨。


此时,“抄底说”再度甚嚣尘上,专家学者、市场人士纷纷大放厥词,认为对于蓝筹和价值白马来说,下跌就是机会。殊不知,对市场趋势缺乏必要的认知和起码的尊重,是绝大部分投资者看不懂市场的主要原因。致力于挖掘各种基本面信息来试图给下跌找理由的人,其实你根本就没弄明白,熊市中所有的下跌都不需要理由,而且,在熊市没有终结前,所有的胡乱抄底都会被市场反复教训,最终,会让你惨败而归。






此时,再来回顾下我在今年2月8日和9月12日的文章,你或许能明白我反复强调的“趋势”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高位股纷纷重挫。有人问我这是什么原因?其实很正常,一句话:“凭什么白马前面一直涨?要知道,在熊市里,所有过往欠下的债都必须要还。”这句话,看得懂的人,是真正理解趋势和规律的人,如果看不太懂,请你继续在市场中磨练。还有人说,白马股补跌就意味着熊市即将见底,这话表面看没问题,但问题在于,白马股的下跌不过是从今年1月才开始的,到现在也才8个月的时间,就见熊市大底了吗?你未免太过天真。所以还是那句话,看得懂的人,是真正理解趋势和规律的人,如果看不太懂,请你继续在市场中磨练。


关于白马和蓝筹,早在今年初,我就反复提示其筑顶的风险,可能很多人并不以为然。来看看我在今年2月8日的文章吧:

‘蓝筹股的暴跌,让人心焦,如果先前八股的下跌还可以被冠以价值投资为导向,那二股出现的下跌,让最稳健的投资者也不禁有些慌神。还有不少人安慰自己道:注意低吸机会,千载难逢的抄底良机。殊不知,这就是我一直强调的二股大B浪终点到来的信号。当然,有些个股还会在后期的反弹过程中再创新高,但是更多的个股,已经在连续两年的反弹过后面临中期筑顶的风险。’


这段话,已经告知大家,经过两年左右的大B浪反弹,白马和蓝筹的行情结束了。之后,就是C浪的到来,我又反复在文章中告知投资者,这个过程,至少要持续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从目前的情况看,的确有部分个股跌幅较深,但更多的还处于死守过程。但你必须要明白,蓝筹股的下跌才刚刚是上半场。接下来,有机会出现一段喘息行情的话,你必须要把握住这样的机会,否则,在蓝筹股下跌的下半场,你还会看到更令人揪心的局面。绝大部分个股,至少要跌到最近3年的平均成本才会停下脚步。这一点,先行提示,仅供参考。”


我相信,看懂这段话的人,已经明白了蓝筹和白马的前因和后果了。而今天,我依然无需要对上面这几段话做什么补充说明。我只想提示你,这就是趋势,也是市场的方向,请你认真对待。


至于说本轮熊市结束时茅台会跌到哪里,不妨先给大家个范围,关注下茅台的周线走势,大道通线和子线是两道重要的支撑位置。这里没有到达之前,任何不切实际的想法最终都还会被市场反复教育。




回到大盘,全线下挫的走势,热点稀疏,连券商和银行都因为前几天连续反弹遇阻于重要压力开始震荡,八股一度试图表现,但是科技股的走势实在差强人意,难以会聚起更强的人气,所以大部分个股进行的是超跌的反弹而并非波段性行情的开启。几大指数看,60分钟分时统统形成了通子死叉态势,这说明上周的短暂反弹已经终结,大盘又要开始重新寻底了。但考虑到整个反弹时间周期还没有完全终结,所以接下来的市场还会继续围绕着2500点区域反复争夺。但你要注意,接下来的反抽动作还是要借机减持筹码,对沪指来说,2570-2600点区域就将构成较强阻力,创业板1260-1280点区域,也是近期的较强阻力位。不排除后市券商、银行和保险还会有发力或者护盘动作,但是重要压力不能有效突破,量能不能持续放大,目前的各项救市政策仍然难以改变市场的下行趋势。虽然证监会表示,从三个方面对股份回购相关条规进行修改完善;多家金融机构表态支持驰援优质A股公司;多地设专门投资基金,纾困本地上市公司股东股权质押。关键时刻,提升信心固然重要,但市场并非只欠缺信心,几万亿的缺口仅靠目前的千亿资金解救,难度可想而知。


截止到今日收盘,各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证券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银行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证2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超级品牌: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开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保险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白酒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新能源车: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防军工: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锂电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产软件: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高送转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通信设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5G板块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午我去交警队消违章记录,前面排着一位大哥。

大哥冲着窗口弱弱的问:我分儿不够,怎么买分?

里面的警察一脸懵逼!指着他就说:“给你五秒钟,赶紧消失听见没?你咋不上派出所买枪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